激情四射——八角潭反穿越跳水游泳(原创游记,第二次发帖。跳水游泳,精彩图片与你分

2014年7月27日周日,依然是多云的好天气,我和驴友一起反穿越八角潭峡谷。这是我今年的第二次户外,心情依然激动。经过上一次峡谷的体验,这一次似乎更淡定了,走的也更从容了。
       此行驴友一共十六人,分别是一枝独秀,韦少,羊咪咪,黑马老牛,盗果滴贼,蓝韵(女),风萧萧,小白,风帆,坦克,星星(女),孤岛,大章鱼,喜米人,偶尔,还有我。
       我们依然是早上6点半从温州出发,到达八角潭9点20分左右,历时三个小时。从上游下来,第一眼看见的就是绿油油的水库,我们本以为台风过后峡谷水会很浑浊,因为这点在下游的小溪里就见证过,可没有想到会有这么清澈的水,这有点出乎意料。

顺着水库边的山路一直走就到了堤坝,有人说:“我们上次来过,就从这堤坝下去。”“不会是这里吧?我上次来的好像不是这里。”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再等等吧,后面的队长还没有过来。等他过来就知道了。”大家觉得他说的有理,就等后面的独秀队长过来。

不一会,独秀他们来了,见到队长来了,有人迫不及待地问:“是这里下去吗?队长!”“不是这里,还是在前面一个水库的堤坝下去。”独秀说。

我们继续向前走,过不了多久,就来到了第二个水库。这个水库的堤坝比前面的水库堤坝壮观多了,高大水泥堤坝,分东西水泥墩,当中是一个泄洪的凹槽。墩上有水泥栏杆,人站在上面可以一览峡谷全貌。堤坝到峡谷底部大概有百米左右,其背面还有阶梯,“Z”字型下去。人可以从“Z"字型阶梯一直走到峡谷底部。

峡谷被水库拦住了,没有多少水,光秃秃的岩石呈现在眼前,这不免让我们有点失望。我们是从水库堤坝旁边的一条石头阶梯下去。顺利地走过了几个长长的岩背后,就到了第一个大水潭。韦少第一个跳下去,接着偶尔跳下去,我第三个跳下去,风萧萧第四个跳下去。后面来的驴友也纷纷跳下去游泳戏水。

这水潭有一面被遮住,见不到阳光,水有点冰凉。我们游了不久,就感觉全身发凉。不管怎么样,这水潭给了我们很好的凉身体验,也算是给我们第一口解渴的水潭。
       我游了一会就岸上休息,看到别人穿的救身衣在水里不会往上顶,我就好奇地问盗果滴贼。盗果滴贼很有耐心地跟我说:“你把救生衣打开,里面有两个扣子,把扣子拿下来扣在尾巴上的那两条绳子上,然后把那两条绳子从裤裆里过,再扣到救生衣的那两个扣子,就可以了。太松就拉一下尾巴的绳子就会紧起来,如果太紧就松一下。”在盗果滴贼的教导下,我又学到了一些户外知识。
                                                            盗果滴贼

在这水潭游玩几分钟后,我们继续向峡谷进发。身边的水潭彼彼出现,我们走累了,就下水游泳一回;游累了也可以从水潭边的岩壁过。就这样游游走走,我们不久就来到了第二个大水潭。这个水潭有一个高点,大概有两三米高,可以玩高空跳水。各种跳姿展现的淋漓尽致,时而腾空一跃与天空比高低,时而如炮弹重重炸下来,时而又如骑马式地奔驰而来。那跳水的一瞬间,感觉真好。

喜米人

风帆

坦克

我们在这个水潭没玩多久,就继续向下一个目标出发。没走多久,我们来到了一个沉积岩的岩壁。一层一层的岩石堆积而成的岩层, 一目了然。这些沉积岩的出现,证明了这里曾经地质运动过。

过了沉积岩,我们便来到了第三个大水潭。虽然这个水潭没有高点跳水,但低空跳水一样精彩。看喜米人那纵身一跃的姿势,还真有点鱼跃龙门的感觉。

从这个水潭过去,便是第四个大水潭。这个水潭正好有一个高点,目测三米左右。我们又开始摆不同的姿势,兴奋地跳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