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

初探越南——那条街,那道景,行走的意义……

窗外,越南的美像一幅幅规划图,干净整齐而美丽。

经过4小时的慢节奏的摇晃,一眼瞥见了下龙湾的真面目,房屋环山而建,面朝大海,春暖

花开。五颜六色的房屋印衬在蓝天下。这一瞥,心就定格在那一秒,我知道有一天还会回来

目睹庐山真面目。

越南大巴的速度比中国的缓慢很多,仅仅200多公里,却要经过10多个小时的摇晃。午餐晚餐没有吃,我们都饿得眼冒金星,两腿发软,开始出现烦躁及不安。

由于预计到达河内汽车站已是晚上八点,天黑来到一个陌生的异国他乡,心里总有些忐忑。于是我们开始拼命上网找房。正在我们最慌乱的时候,遇到一位能说英文和粤语的越南人士。通过交流,他热心地给我们提供帮助,并答应下了车帮我们找个的士司机,与对方谈好目的地和价钱,并要求对方一定要帮我们找好房。我们感觉就像快要溺水的时候抓到了一根稻草,并不由感叹:世上还是好人多。

晚上21:00终于来到了越南首都河内的还剑湖区域。通过司机的介绍,我们来到了36条街上。酒店和旅馆的服务人员基本上都会讲英文。这让我们放心不小。

初探越南——那条街,那道景,行走的意义……

终于把住的地方定下来了,我们开始沿着街道找吃的。晚上的越南,宵夜档特别多,大部分是越南粉,吃饭的地方反而很少。兜了一圈,终于找到一家。后来才知道这就是越南有名的越南糯米饭。

吃过饭,还是不过瘾,看到街边小档,旁边坐满了外国人,我们也好奇的坐下来,准备第二顿宵夜:牛腩粉。在越南小店,普遍看到青柠檬,可以放到汤里调味用。吃完终于满足的回酒店休息,结束我们在异国他乡奔波的一天。初探越南——那条街,那道景,行走的意义……

Day4 730

吃完旅馆现时现做的早餐,开始新一天的行程。出发前拿出地图,让酒店前台人员详细为我们勾画出详细景点及道路位置。这就是我们一天的 “指南针”,对我们非常重要。越南的36街,街道交横纵错,对于第一次来的我们,有点复杂,一不小心就会走错路口,兜圈子。还有来势汹汹的摩托……还好,走了3天下来,我们最后都不用看地图都能找到回酒店的路。

街道交横纵错,路上的美!初探越南——那条街,那道景,行走的意义……
初探越南——那条街,那道景,行走的意义……

河内标志景点 还剑湖 ,是我们这三天必经的景点之一。这种场景在广州比比皆是,到了越南,我们还是情不自禁拿起相机,不停的拍照,以表达我们激动而兴奋的心情。湖边到处有端着面包棒售卖的小商贩。她主动过来说,我跟你拍张照吧。初探越南——那条街,那道景,行走的意义……

路上看见很多人围着一间售卖冰淇淋的店,都在吃同样的雪条,我们也忍不住跑过去买了三根。绿色的薄荷味,正适合此刻炎热的中午。一入口,淡淡的薄荷香涌进口里。坐在湖边,吹着凉凉的清风,边欣赏美景边吃雪条的感觉,让我们顿感亲切。 我们这一路的任务无非就是吃喝玩。人文景观也自然在行程中,来这之前就了解过,看木偶戏,游古时监狱,走过军事展览馆及胡志明墓……

经过火车轨的时候,我们无不讶异 楼房跟火车轨的近距离。在中国是很少见到这种情况的,但越南的火车轨却真实的穿梭在城市房屋之间。这就是越南有名的窄轨火车。可以尝试坐去休闲的观光,作为交通工具不建议,因为那会比摇摇车(越南汽车)更慢上加慢。初探越南——那条街,那道景,行走的意义……

穿梭在河内的大小街道,我们朝着目标点巴亭广场前进。终于在黄昏时分到达巴亭广场,在落日的余晖中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