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钓友福音在北欧购买医疗保险 享受国内部长级待遇

原标题:北京直升机降落闹市运送患者 总费用高达50万元
昨日13时30分许,安贞路北口,交警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为直升机降落做准备。
昨日下午,安贞路口,一架直升机平稳降落,北京急救、空管、交管等多个部门联合开辟绿色通道,将机上搭载的急性心梗患者岳先生送往安贞医院接受治疗。

据介绍,岳先生从新疆被转运来京,因飞行距离远,此次用了两架飞机接力转运,整个运费高达50万元。

十字路口成临时停机坪

昨日13时30分许,安贞路北十字路口,交警对四个方向实行了交通管制,一辆密云机场的专车和两辆120急救车停靠在路边等候。

40分钟后,一架直升机出现在路口北侧上空,轰鸣的引擎声引得路人纷纷抬头张望。根据地面空管人员的引导,直升机平稳降落在由路口改成的临时停机坪上。

4名急救人员推着担架车快速来到直升机下,舱门打开,一名身穿蓝色T恤的男子被抬到担架上。这名男子双手交叉放在胸前,左手连着仪器,脸部戴着氧气罩,被抬上救护车时两根手指微微动了几下。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目击者说,在直升机即将降落时,该交叉口进行了交通管制,机动车和行人都不能通行,整个管制时间大约七八分钟。他说,下午2点左右直升机一降落,医护人员立即将其抬出送上救护车,整个交接过程不到一分钟。现场的每个路口都有交警在进行交通维护,以保证直升机的安全降落以及路面交通不受影响。据了解,直升机的降落并没有对现场交通造成太大影响。

据北京急救中心工作人员介绍,直升机上运送的是一位来自新疆的急性心梗患者,由于病情紧急,急救中心采取了空中转运的方式。此次直升机降落点选择在安贞医院西门往北200米处的丁字路口,是急救中心与交警联动共同商议决定的,因为路口较开阔容易降落,且离医院较近。

患者转运途中病情平稳

据介绍,男子姓岳,43岁,在新疆突发心肌梗塞,随后恶化,需要转运来京治疗。

据随机同行的北京市急救中心李医生介绍,病人飞行途中病情平稳,仅有小时段晕机现象,“患者情况还比较好,我们带了近200公斤医疗用品应急,没派上用场。”

昨日下午3时,安贞医院心内科,男子躺在病床上,正在接受几名专家的会诊。

安贞医院心内科副主任柳景华介绍,医院为该患者开辟了专门的救援通道,“从下飞机上救护车到医院的每一条走廊、甚至电梯,都为这名急诊患者设置了专人等候。”柳景华说,该名患者有严重的心肌梗塞并伴有糖尿病,“但还算稳定,已用了基本药物,是否要做手术需观察诊断后才能决定。”

两专机接力转运运费达50万元

负责此次转运任务的华彬航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转运共动用了两种机型,由于从乌鲁木齐到北京距离太远,公司选用了固定翼飞机,而从首都机场到安贞医院则使用了直升机,“10点09分从乌鲁木齐起飞,13点25分到首都机场,14点10抵达安贞医院附近,全程仅用了4小时。”

该负责人透露,两架专机的运费均由国外一家保险公司买单。这家保险公司运营主管梁女士介绍,此次用专机转运患者的费用在50万元左右。

患者为外企员工

患有急性心梗

另据北京青年报报道,昨天下午,43岁的病人岳某已经顺利住进安贞医院。据其病房主任介绍,病人冠心病三支病变,情况严重,目前处于监护观察当中,医院将组织专家团队对其进行会诊。

据了解,负责此次转运协调工作的是SOS International公司。其北京分公司负责人称,患者是北欧一家外企的员工,该外企在北欧为员工购买了高端医疗保险,员工在乌鲁木齐患病后,SOS International总部向北京分公司发布指令进行评估救助。

“这名病人现在病情比之前稳定。”该负责人说,病人发病后他们就进行了协调,但其病情严重时无法乘坐飞机,当病情稳定后,再将其从乌鲁木齐用飞机送至北京。负责人称,飞机上还要携带一些必要的医疗器械,但这些器械是无法带上商业航班的,于是便选择了包机形式。至于包机的具体费用,该负责人称不便透露。不过,北青报记者从执行本次飞行任务的华彬天星通用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救援直升机每小时费用为3.5万元,“这次转运病人的直升机没有收费。”

“今年境内就3例。”负责人说,今年境内病人的转运业务一共只有3例。她表示,病人在转运过程中承担的费用都是该公司承担,目前这种高端医疗保险在国内还不能购买。

在地面空管人员的引导下,直升机平稳降落在“临时停机坪”上。

两专机接力转运运费达50万元

工作人员用担架车运送刚从直升机上转运来的患者

安贞医院,患者躺在病床上,接受专家会诊。
cc688 发表于 2014-8-15 13:01 原标题:北京直升机降落闹市运送患者 总费用高达50万元昨日13时30分许,安贞路北口,交警进行临时交通管 ... ...

欣赏支持好友
cc688 发表于 2014-8-15 13:01 在地面空管人员的引导下,直升机平稳降落在“临时停机坪”上。两专机接力转运运费达50万元 ...

欣赏支持
cc688 发表于 2014-8-15 13:01 工作人员用担架车运送刚从直升机上转运来的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