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高兴

就让高兴镌刻于这山穷水复的流年

委屈

就把委屈融进高山圣洁的雪、雨、风、霜

肆意的宣泄于这片大地

然后

微笑转身,释怀飞翔

留下前尘,带走美丽

——题记

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多年前只是匆忙间略浏览过川西经典徒步路线年保玉则的一些图片和文字游记,加之去年318国道间理塘毛垭草原的震撼。年保玉则高山草原、海子就这样在我的心底中萌芽疯长了。

户外网上发出的几个约伴帖自我定调为全程重装、无向导、无马帮的方式穿越。几个团队的约伴人一聊,在假期时间上吻合的不多。最后总算是深圳磨坊的嫣然团队收留了我。

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而后的一切就是有条不紊地查阅川西阿坝、九治县当地的人文、民俗、宗教及GPS航迹路书,本想自己进行的系统耐力拉练由于种种缘故一直没得到系统训练(此点我心忐忑)。当查阅到当地气候的时候真是有点为难,原来年保玉则的山里气候根本就不能用阿坝与久治县当地的天气预报来推定,山里气候变幻莫测。综合所有的查阅,心中对年保玉则神山只是得到以下的感性认识,难度不外乎有三:

(一)、高海拔,高原高反。年保的路线基本都行走于海拔4000米以上的高山草原与海子湖畔。优点是营地的选择余地较大。至于高反这一点对我构不成威胁。吾心安之。

(二)、全程翻越两个高难度的垭口,一个海拔4350米,另一个海拔4550米。这个就只能看自己平时的拉练与耐力了。

(三)、年保玉则的气候环境,因查阅资料是无法预测到当地的气候。只能结合许多前辈以前走过的游记文字得到的结论是年保的气候如同三岁孩子的脸说变就变。自己只能做好充足的户外防雨雪措施罢了。

D1

由于我要提前赶到成都见见我去年一起徒步的墨脱队友,我是整个队伍第一个先期到达成都。成都是个让人心情轻松、慵懒的城市。就着麻辣的火锅与成都人的好客热情把自己慢慢快速融进这座城市。“慢”与“乐”这个词是对成都的全部诠释。我一直认定城市不是人群劳累奔波的竞技场,城市的使命是提供给人们一种舒适的生活环境。杜甫有一句诗,描绘成都城的安乐之风:锦城丝竹日纷纷,半入江风半入云。;李商隐就曾写下美酒成都堪送老,当垆仍是卓文君的诗句。说到卓文君就让人联想到“私奔”。呵呵,说远了,言归正传。

这是成都的朋友

顽皮的兰兰

D2

第二天我按约定时间一早赶到队伍的集合地速8酒店。酒店楼下我给嫣然队长电话后足足让我等待了半个小时还没见人下楼接见。因是网上约伴,故之前我与队伍的所有成员都不曾认识。

此时看到一位大汉驻足我傍,我看其装扮应是一位老驴。只见他毫无声息的在我远远的地方使了个眼色,轻轻发问:“是背影吗?”我勒了个去,整过见面过程搞得像克格勃特务接头一样呢,很是神秘。

原来是本队的老驴云游兄弟,就差亲切的握手说出:“同志,终于找到你了。”这样的队伍集合与开场让我感到这是个有趣的团队。

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先期到达的嫣然队长,开水副队长,云游加上本人四人。至此开始成都市团队的公用物资采购,采购工作按单有条不紊的进行。晚上全体队伍的8人全部到齐速8酒店。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下面上图团队人物简介;

嫣然
团队领袖,来之深圳,长袖善舞。看似纤纤弱女,实则内心强大坚韧。在负重极度艰难疲惫时,每遇美景就悔恨自己为何不带长裙进山疯跑留影,可见其居心浪漫如仙,人见人爱,花见花开。

开水
团队副领队兼协作
来之深圳,行事干净利落。为人落落大方,组织协调能力完美无瑕。目测此女耐力体力在团队女人中应是第一,扮得了小清新,斗得过男流氓,洒下一路的欢声笑语。

牛魔王
来之东莞
队伍之中耐力负重堪与游戏魔兽世界中兽人战士职业划为等号,行为方式完全演绎了时时满血复活的战士。性格乐天达观,感染力超强。每遇小憩就抚弄他那屌丝发型,高原强劲的风也绝不会让其发型风中凌乱,让哥时时怀疑知识决定命运,难道对于屌丝的牛魔王是发型决定长相吗???缺点:与辣椒形同世仇。

笑笑
广东阳江
阳光男孩,帅得掉渣。全程与石头小妹是一场高原轰轰烈烈恩爱秀场,堪可演绎年保玉则那段美丽动人的爱情神话。在哥眼里估计他是来挑战江湖传言:“秀恩爱分得快”的结论。撒下一路浪漫的情!比!金!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