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40

西北

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由于明天就是正式开始年保玉则的跋涉,所以晚间大家一致要求吃顿高规格营养大餐。满大街找手抓羊肉无果,只能进入到一家较好的川菜酒店。这可难坏了队伍中从不吃辣的牛魔王了。点菜时候每必大呼别放辣椒,每上一道菜总是一脸无奈地哀叹,其情其景极尽憨态。

餐毕回到酒店驻地后,晚上每位队友都在忙着最后一次精打细算地整理行装工作。我精细的计算路餐中的卡路里与热量,深怕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在整理行装的过程中反反复复的权衡,总算又降下了一斤多的重量,当然防雨的所有装备万万不敢掉以轻心。

D4

当天一早坐上母师傅的车,经久治县城时云游兄弟还是不死心的想去找块羊肉,打算今晚进山营地的第一次大餐,但是久治县城的寻找让所有人失望沮丧至极,果如游记攻略上描写的一样,商业极其落后。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进入格隆村,母师傅真是很好的司机,一般徒步队伍就从这里开始。但母师傅硬是极尽所能的把我们带到接近下文措湖。由于母师傅为人厚道,随车还一直带着他的老婆,故我一直玩笑地称呼他为“耙耳朵”,他总是憨憨地笑。在此推荐去川西的驴们用母师傅的车,值得信赖(母师傅电话13541568621)。

这就是母师傅与他婆娘

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今天是第一天的徒步,为了大家尽快的适应高原高反,不做高强度大距离,决定就沿下文措湖左岸到达下文措湖尽头扎营,总距离约7公里左右。

炫下湖边本队三美女玉照

重装徒步,我的行装包外悬挂着一个开光的铜铃与之为伴的小驴公仔。队伍开拔,随着清脆的铃声与右肩小驴公仔的晃动,踏着这高山的花海,一路连心情也极尽自由愉悦与飞翔。

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由于大家从迷蒙的江南刚上高原,空气洁净度很高,能见度也高,即而容易欺骗我们的视觉,目测视距误差会很大,望山跑死马就是这个道理。贤弟从没高原徒步经历,竟然意气风发认为这今天就走这点路没啥,刚走到一半他就疑惑的问怎么明明看着这么近却走那么久。

下文措海子湖畔如画的风景也时时牵绊着这驴群地脚步。牛魔王一马当先,他在湖畔可能是为了与别的团队的美女套近乎,忘乎所以地冲上奔下,显得极度兴奋,我心暗暗担心,因为对付高反需要就是心如止水。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果然,走到湖畔中部随着牛魔王一声“糟糕”,他的眼镜掉了要回去寻找,我只能笑话的说他为了美女眼镜掉了算了,心没丢就算不错了。我只能帮他看守着行装,他疯也似地自己回去寻找。

观察下文措这条路线,马道明显,路旁高山杜鹃灌木丛生,是一条比较成熟的路线。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到达下文措尽头营地,果然我担心的事情发生了,听说石头与开水妹妹高反了,呕吐是对她两比较轻的惩罚。严重的是贤弟,其嘴唇发绀,整个人都四肢无力的躺着,我们烧茶做饭只能让他静静躺着多喝水。晚饭时候就见他啥都吃不进只勉强喝了点菜汤。随着黄昏的临近,气温的骤降我的心也跟着黄昏震撼人心的金山倒影在慢慢下沉。

天空花园里的行走——重装反穿年保玉则、色达心灵之旅

查看他们高反的情况最让我揪心最为严重的偏偏是从没上过高原的贤弟。真害怕年保的山神把他带着,所以我时不时的去到贤弟的帐篷喊叫一下他,一直安慰他千万别心理增大压力,从贤弟话语中他都萌生退意。夜深后我难以入睡,最后一次起来在他帐篷外总算听到了贤弟均匀的微鼾,我知道他应该问题不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