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上山之路慢慢长。从BC大本营到C1,一共用了5个小时左右的事情。攀爬也是一种幸福,每一个脚印都由风雨铸成。高度是生命的动力,更需要一份不懈的努力。世俗的繁杂,无常的变换随时都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生活是一条凌乱的脉络,只有耐心去梳理才不至于血脉的淤阻。生活如行船,摇摆不定的根基,保持大脑的清醒,才能明确航线的精准,更能培养一份波澜不惊的心性。人生就是一种沧桑的洗礼,每天面临人情世故,各种繁杂事态的交融,学会让心情控制事态的演变,掠尘拂杂才能使脚步迈得更稳重。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小露一张脸!这个时候我的脸气色还是很不错的!之后的照片展示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什么骑行川藏线的斗弱爆了(这里没有任何其他意思),只是为了表达紫外线的强度而已!海拔继续上升!今天的C1营地海拔大致在5000左右!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慢慢接近了冰川一角!这么多年的全球变暖导致冰川越来越高!融化速度越来越快!看到这触目惊心的一幕,就感觉冰川在无时无刻的哭泣!哭泣人类的无知!而此时我的内心也越来越难受,听着水流声不断的变大!我相信,任何一个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的户外人来说,心里都会在流血!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这巨大的冰裂缝,像是一只大嘴在不断的嘲笑着我们!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从C1营地出发,由于大家的状态都不错,所以决定不按照传统营地来行进,而是放弃C2营地,直接建立高C2营地。从高C2营地冲顶。这里开始就全程进入了攀登之旅。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开始接组前进,雀儿的冰裂缝是出了名的多。协作在前面带路,大家都走的小心翼翼。协作不停的告知我一定要轻轻通过,这句话我开始琢磨了很久,一个体重魁梧的人怎样像一只猫一样的在冰裂缝区域轻轻通过。还是按照协作的要求,一个上午都相安无事。
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 zoukun200 又看到这个协作哥们了,哈哈,他还是挺帅的哦。。。那个潮帽 很亮骚啊。。 2014-8-18 20:41
我在接组的第3个位置,下午的冰裂缝越来越多。尤其是明裂缝。顺便拿出相机拍几张!原来雀儿的美是这个概念!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这是第一次右膝盖陷入冰裂缝。好在无事,折腾出来之后继续前进。这个场景也被队友拍了下来。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大约下午3点多,自己的偷懒,顺便我不得不承认运气真的很不走运。在接组过最后一段冰裂缝区域的时候,我不慎掉入了冰裂缝,当时人已经下去了很深。照片拍摄的时候基本已经出来。我的一声“啊”,加上“制动”的一个词。前面的队员反应真是快速,立刻爬下紧急制动。后面接组的队员也立刻制动,前面的高松打好岩锥,这时后面的一个队伍的协作也安排好他们的队伍过来帮忙,高对看到我的第一句话很感动,拿着手机看着我,来坏蛋,看这里。所以这些照片都出自高队之手。不得不说高队真的是一个很强的高山协作。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出来之后,感觉右膝盖有些异样,活动了下觉得没什么太大问题。于是继续前进我们高C2营地。这个时候膝盖已经拉伤,掉入深不见底的冰裂缝你说不紧张那是骗人的。所以当时的注意力都记住在神经上。并不在意是否受伤,但是慢慢的开始行走,感觉到了疼痛。心想这下有点恶心。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