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

骑行曲溪

8月16日与骑友相约,早7:30在马跑泉路口集合。我们在等候骑友的时候,好多骑行去熟悉赛道(9月1日。“2914中国·天水·麦积山山地自行车邀请赛”在麦积区举行),也有一队骑友晨练骑行。我们一行5人骑行曲溪。
    这次骑行原计划骑行两天。北道——麦积山景区——曲溪——李子园(游国家森林公园)——娘娘坝——天水市——北道。但由于老骑友田大师骑行中途老伴生病返回,加之天气不好(山里下小阵雨),去李子园的道路难以骑行。因此我们骑行完成曲溪景区观赏后于下午3:00折返,晚上7:30回到家中。
   骑行曲溪要翻越两座大山,路况很差,下坡也骑行很慢,稍快一点车子就要颠起来,上坡就可想而知了。虽然艰辛,但沿途美景连连,不虚此行。
    曲溪景区是麦积山风景名胜区四大景区之一,距火车站60公里,位于麦积山 东南25公里处,景区绵延10多公里。

曲溪以山称奇,以水叫绝。景区内山幽林静,山岗上雾缭粼粼,纯自然风情极浓。清清溪流,九曲十八湾,一步一景。河石、草坪、沙滩、湖光、林木交相辉映,置身其间,如在画中。有“小九寨沟”之美誉曲溪景区纯属自然景观,它深藏在小陇山林区茫茫的林海里,人迹罕至,景色佳妙。这里曲水波光粼粼,林木葱葱郁郁,峻岭巍然耸立,奇石千姿百态,山峡陡峭险要,游人至此,仿佛进入一幅长长的山水画卷。曲溪之景,妙在因水得灵得秀,见清见幽。曲溪之水,于鱼娃娃口接纳冷水河,自东北向西南蜿蜒经流,其间或过峡谷,或经宽岸,折折,步移景异,有“曲溪十八弯”之称。

石龙饮水美景。
在曲溪中有许多巨石,显露在水面之上,有的如水牛卧潭,有的似蛟龙过江,有的像青蛙扑食,有的若水貂沉浮……形态奇妙,引人遐想。

骑行曲溪
曲溪“山秀、林茂、水美,风光奇异迷人,胜似江南”,游人经此,有“水如青罗带,人在画中游”之神奇意境。
我也秀一张。

骑行曲溪
骑行翻越第一个山口。

骑行曲溪沿途风景如画。

曲溪景区巨石。

骑行曲溪
骑行路上,翻越山口。

骑行路上骑友爬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