萍乡

花坳, 我心中的女神

前言:
朋友‘农夫三拳’这篇美文美图游记《花坳, 我心中的女神一拳又击起了我对武功山的爱慕之情。我与武功山的恋情还只如初恋,武功山一如一位闺中少女,我才不过轻撩起她的一角罗纱。她容颜秀美、亮丽;她胸怀宽广、豪放。要读懂她还得要多少个春、夏、秋、冬;要读懂她还得要煮一壶武功山的老酒,细细去品尝…… 这不,金顶的日出日落、云海奇观;发云界的草甸,羊狮幕的石笋,万龙山的温泉,大王庙的灵芝,乌狗潭的传说,油萝潭的故事,花坳的映山红,博物馆的桃林……

下面请品尝朋友酿制的武功山版拉菲

《花坳, 我心中的女神》

原创:农夫三拳
    必须要动手写点什么,记点什么。否则,内心总有负疚的感觉,感觉象个负心汉辜负了她的一片深情。

花坳,多情的花坳,美丽的花坳。

我恨自己少壮不努力,没有练就一支妙笔,如今无法形容你的绝世的美貌,款款的深情。我以为,你不是漂亮,而是美。因为,漂亮只是外表,而美却还包含内涵、气质和大气。

你就是那么的美!让我流连和不舍。

花坳在武功山的中段,左挨红岩谷,右毗金顶。这是一个以前不被人注意的地方,以前在茶场扎营的时候,隐约地看见远远的山上一抹一抹的红,那只是她的惊鸿一瞥,自从被老驴们发现她的芳容后,今年估计好色的驴友不止千人一睹了她惊世的美。因为难度的原因,普通的游客难有此艳福。美的东西总是这样的,不张扬不显摆不做作不浅薄,一旦出世,必定是轰轰烈烈。我只是担心,人们的肆意,会搅扰她的清高和冰洁。

我见过四八门的映山红,曾以为那是世界上最震撼的奇观;见过明月湖的花海,曾经令我激动。领略过石门山的争奇斗艳,曾经夜不能寐。可是,当我来过花坳后,才知道,这才是萍乡最美的花园。

花坳的映山红,是那样的大气,又是那样的娇艳多姿。当我们经过2个小时的攀爬来到她的身旁,即使你是最淡定的人你也控制不住你的情绪,“惊呼”不能形容你当时的表情。近处,就在你的身边,一簇簇,一片片,或高大富贵,或小鸟依人,或火红热烈,或典雅文静,或红,或黄,或紫,和你肌肤相亲,不能自持;远处,5、6个山头,整片整片的山都是红的,就象天上的红霞洒落了下来,又象是着红衣的仙女们在翩翩起舞,足足有上万亩,巍巍奇观。我们就在这红衣阵中流连往返,目不暇接,春心荡漾。才在一簇红下和她相拥,一抬眼,那边又是婀娜多姿,亭亭玉立,一回头,那一边的山坡上正含情默默,随风摇曳。一群人,有哪个迈得了步子?哪个不是一步三回头?

花坳的美,还体现在映山红与周边景相得益彰,遥相呼应。奇特的武功松下,繁星点点,树是那样的绿,花是那样的红,象一群小姑娘偎依在老爷爷的膝下,听他讲武功山的千年传奇。林立的怪石,洒落在花海的周边,象一个个护花使者,呵护着这一群群天真的小姑娘,为她们遮挡狂风。一棵大松树,伫立在一片山顶的平地上,伸出长长的手臂,为探花郎们遮阴,这里就是传统的用餐点了,一袭的碧绿地毯上点缀着点点瘦小秀气红花,好美的山顶小草原。

一条小路就在花海中蜿蜒,我们赏花,无须另辟溪径,想怎么看就怎么看,或热烈相拥,或单独呢喃,或集体讨论,要不就约上一知己,就坐在那绿草上,红花下,看山下熙熙攘攘,独享这人间仙境。没有人会催促,因为都被陶醉了。

我坐在花丛下凝想,都说杜鹃是鸟啼的血,如果是这样,肯定是蜀国王杜宇化鸟后,来过萍乡,他爱上了这片土地,爱上了武功山,在这花坳上停留了好久好久。他每年都飞下来,“布谷,布谷”辛苦地呼唤人们农作耕种,太辛苦了才啼下这么多的杜鹃血。如此说来,我们萍乡就是上苍护佑的福地啊。

这就是花坳,我们萍乡的花坳,只有户外人能享受到的花坳。伏起说,“我不敢再回眸想望怕她的妖柔娇艳点燃我以身相许的火焰”。我想,如果可能,我愿意。但是,我不能这么做,因为,她属于大家,是大众情人,我不能亵渎她的冰清玉洁。我只能把她藏在心里,呵护珍藏。

花坳,我心中的女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