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10

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雨崩徒步之行

新手发帖,手忙脚乱,发错版块,重新发过,敬请谅解——

雨崩,

一个神秘而又神圣的地方!

她是徒步者的梦想,

一个眼睛在天堂,身体在地狱的地方……

一个藏在梅里雪山腹地,如诗如画的藏族村落。
进入雨崩,需徒步18公里,翻越3800米的垭口。
雨崩是康巴地区藏人转经必去之地,
一路上步步皆景,令人恍若世外。

雪山、深峡、飞溪、古树、巨石、宗教……
途中森林密布、险象环生,天晚了就是当地人也不敢冒险前往。为了去欣赏那与世隔绝,离梅里雪山最近的山村,最美的景和最纯朴的民风,
付出再多、吃再多的苦也是值得的……

你见,或者不见我

默然 相爱

寂静 欢喜

先上几张雨崩的美图——

相传,雨崩村在很久以前并不被外界所知。后来,梅里雪山后有一个老人常到澜沧江边的西当村借粮,西当村的人谁也不知道老人从哪来,便有人跟踪他,可总是走着走着就不见了。后来有人想出一个办法,当老人再来借粮时,西当村的人说:“这次我们不借给你青稞,也不借麦子,借给你小米。”他们在帮老人将口袋扛上肩时,乘机在口袋上扎了一个洞。小米一路流着,村民们紧跟在其身后,到一块巨石下,小米没有了。他们奇怪极了,众人掀开巨石,却发现大石头下面有条小路通往一个村子,雨崩这才被外界发现。
一个神奇美丽的村庄,行走其间让人有旷世桃源之感。位于梅里雪山东麓的雨崩村四面群山簇拥,因其地理环境独特,所以人烟稀少,全村只有30几户人家,有西当方向和尼农方向两条驿道,以西当驿道更为方便。雨崩村有上下村之分,上村可以通往攀登卡瓦格博的中日联合登山大本营冰湖,而下村通往雨崩神瀑,沿途古树参天,风景绝佳。雨崩村地理环境独特,人烟稀少,自古只有一条人马驿道通向外界,因此有人说这里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园” IMG_4705.JPG

这里的景色美得让人窒息…… IMG_4971.JPG

筹备了两个多月的雨崩之行终于启程了……
由于要在艰苦的环境下徒步爬山约80公里,特做了以下准备:
1冲锋衣冲锋裤,雨衣,户外登山鞋3520户外背包各一个,抓绒衣,换洗衣服约三套,睡袋,帽子,护膝,手套,墨镜,旅行头枕;

2、常用药品(创可贴、感冒药、肠胃药、消炎药、止痛药、风油精等);

3、单反相机,微单相机,4G8G16G32G卡各一张,16G优盘一个,读卡器,充电宝,相机备用电池,各类充电器,耳机;

4瑞士军dao,雨伞,强光手电(发挥了重要作用),救生哨,海拔高度仪、指南针、气压表,登山杖(必备工具,后来是向导临时砍的竹竿,也很管用);

5、压缩饼干,牛肉干,巧克力,生姜,餐巾纸,湿巾纸。
整理后我的背包约30斤,老大的背包约20斤。

516457694 发表于 2014-8-19 15:39 新手发帖,手忙脚乱,发错版块,重新发过,敬请谅解——雨崩,

谢谢支持
飞往梦中的雨崩…… IMG_2662.JPG

安全抵达丽江机场

束河的客栈温暖且很有情调哦……

丽江的民族主要是纳西族、苗族、白族,每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束河四方听音广场,来自各地的游客与当地的少数民族一起跳起欢快的民族舞蹈……

束河古镇,小桥流水,清新宜人 IMG_2752.JPG

东巴许愿铃——东巴文化是纳西族民族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东巴文化指纳西族古代文化,因保存于东巴教而得名,已1000多年的历史。主要包括东巴文字、东巴经、东巴绘画、东巴音乐、东巴舞蹈、东巴法器和各种祭祀仪式等

束河古朴优雅,吸引了很多拍婚纱照的来此取景,后面是茶马古道的遗址,脚下可是有四百多年历史的石桥哦……

着民族服装的少数民族同胞是一道风景

• 赫赫3 许愿铃铛出现的历史不会早于2000年,很成功的一个炒作案例 2015-12-29 16:29
束河是悠闲的,但我们的目标不是束河。还要更美的景色在召唤着我们!束河不再赘述,此处省略一万字……——打点行装,奔向梦中的雨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