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

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

世界上的路有两种,走过的和没走过的。

同一条路,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走过有着不同的故事。

一条路就是一个传奇,比如独库公路,世界上最美最险的公路之一,作家用“雄、奇、险、峻”四个字来形容它。

骑行独库公路一直是我的梦,今年五月、六月已经试骑过两次,最远骑行至“守望天山”,距奎屯大概55公里,还不是重装骑行,不过经过两次试骑,体能上已经有了质的跨越,当时就有骑行穿越天山的冲动。

儿子有暑假骑行独库公路的想法,正好我也想骑,心动不如行动,他约了他的两个死党(第一次进疆)从重庆过来,暑假骑行穿越天山,我专门请假,全程陪同,既是向导,也是总管。

为了这次骑行,提前一个多月就着手准备,因为这条路太险,地质灾害频繁,得根据体力合理安排行程,既要旅途愉快,又要百分百安全,根据骑行过这条公路的驴友的日志及心得制定了比较详细的骑行计划及物资装备清单。

[size=18.095239639282227px]骑行前一天,采购完善了装备及食品、药物,在采购装备的时候,老板强调了三个字:别逞能。

第一天:奎屯至老乌兰萨德克道班(85km

天骑行难度其实不大,45km的上坡,10km的下坡,然后还有30km的缓坡,但实际情况没我预料的那么乐观。

每人派发了两罐红牛、一袋牛奶、10块巧克力,每人至少准备3kg水,8点从军垦宾馆中心楼出发,在路边吃了早餐,从乌鲁木齐东路转迎宾大道,开始了这次期待已久的骑行之旅。

一开始,小伙子们都很兴奋,虽然从进入迎宾大道就开始爬坡,重装骑行感觉有点吃力,但对未知旅途的神秘与美好期盼,这点累算不了什么。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

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

会飞的鱿鱼 发表于 2014-8-19 17:04 世界上的路有两种,走过的和没走过的。同一条路,不同的人以不同的方式走过有着不同的故事。一条路就是一个 ... ...

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

在这里四人吃了一份大盘鸡,休息了将近一小时出发,还有更艰难的7km连续上坡等着呢。
    吃饭的时候遇到了从乌鲁木齐走101省道骑行过来的两个骑友,他们的目标是经217去库车、然后是喀什、再经新藏线去拉萨,3天的行程他们走了4天半,一路很艰辛,山上被冰雹困了半天,又遇泥石流,耽误了一天。其中一位电话一直不断,
估计有什么事,我在后来的路上一直没碰到他们。

精彩!支持!

[size=19.04762077331543px]     这里是以后几天骑行的海拔最低点1357米,后面的都是上坡。时间不早了,还得赶路,匆匆找人照了张合影就出发了。
[size=19.04762077331543px]     过了这,后面所有的手机都没有信号。
  • 馆陶墨 上阵还须父子兵,厉害。激情与梦想同在,你们又一次的超越了自己。 2014-8-21 09:37
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

[size=19.04762077331543px]到9点半,小伙子们都有点骑不动了,由于手机没有信号,又不能分太开,所以得尽快找个地方安营扎寨。到了K621处,路的右边有两幢旧房子,还有一辆车、几个施工人员,应该像是即将废弃的道班,河边有一块不太平整的碎石地,将就可以扎营,虽然不是我计划中的地方,但只能这样了。
[size=19.04762077331543px]    叫了一个小伙子去打个招呼,借地方休息一晚,问有没有饮用水,什么地方手机能有信号。回复是十公里之外才有饮用水和信号,他们的饮用水都是去那拉的。   [size=19.04762077331543px]   扎好帐篷,天已经黑的看不见了。就着手电的照明煮了几代方便面,吃着馕和火腿肠,吃完饭已经快12了,餐具也不洗,找了个大塑料袋装起来挂在车上,防止小动物骚扰。
   河水冰凉,时间太晚,也懒得洗漱,第一次住帐篷,第一次出这么多汗没有洗漱就休息,陌生环境的高度警惕和对第二天行程的深深担忧,许久不能入睡。

激情与梦想,父子俩重装骑行穿越天山之旅
[size=19.04762077331543px]   快七点的时候到达清水河大桥,根据骑友日志的指导,这里可以补充饮用水,我们的饮用水都不多了。[size=19.04762077331543px]   翻过十来米的小山口,里面别有洞天,凉爽的有点冷,水清而沏,跑了两趟,将所有的容器都装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