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2014阳光盛宴---第七届帐篷节

那一天,我们站在无垠的湖边,看小船悠悠,那一夜,我们躺着草地上,看繁星点点。

————记于2014年8月9日阳光户外第七届帐篷节  水晶

其实说不清楚为什么过了这么多天我还要记录下来这些文字,也许是为了沉淀,水沉淀下来依然是水却有别样的甘甜。那一天的风,云,草地,小船,帐篷,车子,篝火,灯光历历在目。阳光户外第七届帐篷节在白石水库旁边宽阔的草地上如期举行,不知道这块风水宝地是怎么找到的,当车队七拐八拐在进入村子的小路又拐进一片玉米地之后,哇!眼前豁然开朗,我以为自己来到了草原,不曾想到朝阳有这般美丽,不染风尘之处,心里无限豁达开朗。

我们来到草地上,看到大家忙碌的身影,好多朋友在搬各种设备,还有引篝火的木头,好多已经扎好的凉棚,天幕,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为了户外人的快乐,感谢你们这些辛苦付出的朋友们!

水库看上去辽阔无边,有人在那用海竿钓鱼,水上还有一叶小舟,我围着草地新奇的参观一圈,看到很多或熟悉或陌生的脸孔,包括阳光户外历史上的一些名人们,哈哈这回看到活的了。我此次携带家属前来,老公去钓鱼了,女儿早融入到一堆小孩子的行列没了踪影。我找到自己的小组,忙乎组内的事物包括扎帐篷。这时候花哥等人开始用好大的一口锅做菜了,四大锅热气腾腾的炖菜,引得馋虫立刻出来了,因此不忍再看。不知不觉拍了好多照片,天色渐晚,草地上灯火通明,大家开始聚餐,每组都把自己的好菜晒出来,加上每桌4个大炖菜,只听见杯筹交错,人声熙攘。还没觉得吃多少美味,几杯美酒已经下肚了。几个好友已经按耐不住早已开始串桌了,也包括我,我已经去蹭别家的烧烤了,当然新朋旧友见了总不免再干一杯。酒近微醺,篝火点起,大家开始燃放孔明灯,许下心愿,看着一盏盏灯火升空飘远,寄托我们无限情怀,希望烦恼就此离去,快乐相伴。其实烦恼也罢快乐也好都是心态罢了,没有不经历坎坷的生活,只不过我们慢慢学会了接受并且释然。。。

青春组提议大家一起来跳舞。我们开始向草地中央集结,每个活动都需要能挑起气氛的人,我和漫步姐首当其冲一顿狂舞,怪不得第二天我早上醒来脖子疼,原来是摇头摆尾累滴。大家很嗨很释放,气氛空前高涨,有人开始启开啤酒喷洒人群,后来大家都成了湿漉漉的模样,可是热情依然。好久没有这么放松的跳舞了,看到每个人都那么开心,那一张张笑脸,那么的快乐。

户外因为我们每个人而更加精彩,也许你工作繁忙,也许你生活单调,也许你压力很大,也许闲暇太多,只要你有时间和精力就请走出来,来到自然的天地下释放自己,这是最符合人类本性的,你会发现一个不一样的自己。最后感谢所有阳光户外俱乐部的组织者筹办者们(因为人员众多不一一说名字了),你们在这个夏天又创造了一个神奇。

感谢提供照片的各位朋友们,版权是你们的,我只转载一下下,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