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儿山

此文纪念人生的第一座6000米雪山攀登—雀儿山

[复制链接] 查看:42049 | 回复:198
下午和山友chen一起前往甘孜最大的寺庙转转!在寺庙最大的感触就是安静的心碎。看到了天空的一只老鹰,心想雀儿的寓意是老鹰都飞不过去的山峰!那么老鹰是如何在这里生存的!

在寺庙的平台可以看到甘孜县城的轮廓,很多喇嘛在这里生活,他们理解生活,理解生命。这和藏传佛教是一样的。对生命好一点,对生活宽容点,现在抱怨的所有不满,都是多年以后的留恋。岁月每天都在老去,不要把困惑装在心里,多给时光一点喘息的机会。有生命就有艰难险阻,有生活就有磕磕绊绊,季节的更迭调配着生活的色调,风风雨雨润泽旅途的多彩。一句珍重一份感动,一份珍惜一份丰盈,快乐是能有人同行风雨,幸福是有个人陪着一起老去,珍爱拥有,珍爱生活的点滴。

发现旁边的小山峰,觉得上去之后可以看到整个甘孜县,于是和同伴一同前往!有些风景,只有在当时用眼睛去欣赏!用心去感受!相机是还原不了那种壮美的!

• 叶下斜阳 四季变换,给了我们更多的生活多彩,或红,或绿,或白,交融更替,如同人生,不惋惜一种色彩的流逝。 2014-9-4 15:01

从甘孜到新路海景区开车要2个小时。新路海景区最出名的就是玉隆拉错,这座镶嵌在甘孜上的一颗明珠。这里的游客稀少,可能是比较偏僻的问题,来这里的人基本都是登山的,当地人也在门口做背负和挑夫。

由于近几天夏季温度较高,导致冰川上的水比较大,湖水上涨,上面的支流把前往大本营的几座木桥给冲坏了。无奈大家只能脱了鞋趟河过,过冰河的痛苦可想而知,水是刺骨的冷,那种冷感觉是有人拿着dao在不停的割着你脚上的肉。

到达大本营安排了部分时间来进行小的系统培训,关于如何过描点,如果使用相关技术装备。

登脊户外,这次为我们攀登雀儿山提供高山协作服务的公司。去年也是跟着登脊户外去的半脊峰。

上山之路慢慢长。从BC大本营到C1,一共用了5个小时左右的事情。攀爬也是一种幸福,每一个脚印都由风雨铸成。高度是生命的动力,更需要一份不懈的努力。世俗的繁杂,无常的变换随时都会改变一个人的命运。生活是一条凌乱的脉络,只有耐心去梳理才不至于血脉的淤阻。生活如行船,摇摆不定的根基,保持大脑的清醒,才能明确航线的精准,更能培养一份波澜不惊的心性。人生就是一种沧桑的洗礼,每天面临人情世故,各种繁杂事态的交融,学会让心情控制事态的演变,掠尘拂杂才能使脚步迈得更稳重。

小露一张脸!这个时候我的脸气色还是很不错的!之后的照片展示充分说明了一个道理!什么骑行川藏线的斗弱爆了(这里没有任何其他意思),只是为了表达紫外线的强度而已!海拔继续上升!今天的C1营地海拔大致在5000左右!

慢慢接近了冰川一角!这么多年的全球变暖导致冰川越来越高!融化速度越来越快!看到这触目惊心的一幕,就感觉冰川在无时无刻的哭泣!哭泣人类的无知!而此时我的内心也越来越难受,听着水流声不断的变大!我相信,任何一个热爱自然热爱生命的户外人来说,心里都会在流血!

这巨大的冰裂缝,像是一只大嘴在不断的嘲笑着我们!

从C1营地出发,由于大家的状态都不错,所以决定不按照传统营地来行进,而是放弃C2营地,直接建立高C2营地。从高C2营地冲顶。这里开始就全程进入了攀登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