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西北

行走在天堂-新疆

上帝用六天时间创造了世界,给与了大地光和热、山川河流、百兽禽畜,让亚当夏娃在伊甸园中快乐的生活。第七天,伟大而疲劳的上帝休息了,或有好事者会问:“那么上帝在第七天干些什么?”唔,这个问题的答案恐怕连耶稣基督也不知道。上帝干什么去了?我宁愿相信他去新疆了,在创造另一个完美世界……

我承认我是个慵懒的人,新疆归来后我用1周的时间调整着自己的状态,从迷迷糊糊、胡吃海喝、昏天黑地的睡眠中醒来后花了两周的时间整理照片,然后忽然想起自己的承诺,该写篇游记,不管是流水账还是详细的脚印记录,保留下来,总是自己行程的美好回忆。
      大力友情感谢蒙哥(包车、扎营、旅游咨询的不二选择,蒙哥QQ:14626296)当然还有一路同行的潘潘、可米、大大,谢谢你们让我拍了一路的美女,虽然我是个拍人拍景都是很丑的人,然后记得你们虐待过我,我再也不想见到川菜了,本想着我在新疆能吃够的,我的羊肉、我的抓饭、我的拌面……记住了,你们欠我的!

• 北纬中国行 时间: 7月4日—7月20日 路程: 7.4—7.5:天津—北京—乌鲁木齐(宿:火车) 7.6:乌鲁木齐(宿:麦田青旅) 7.7:乌鲁木齐—赛里木湖(宿:扎营) 7.8:赛里木湖—伊宁(宿:如家快捷 ... 2014-8-20 20:23

北纬中国行 发表于 2014-8-20 20:12 上帝用六天时间创造了世界,给与了大地光和热、山川河流、百兽禽畜,让亚当夏娃在伊甸园中快乐的生活 ... ...

时间: 7月4日—7月20日

路程:  7.4—7.5:天津—北京—乌鲁木齐(宿:火车)

7.6:乌鲁木齐(宿:麦田青旅)

7.7:乌鲁木齐—赛里木湖(宿:扎营)

7.8:赛里木湖—伊宁(宿:如家快捷酒店)

7.9:伊宁—昭苏—夏特(宿:毡房)

7.10:夏特—昭苏—特克斯(宿:酒店)

7.11:特克斯—喀拉峻—库尔德宁(宿:毡房)

7.12:库尔德宁—巴音布鲁克(宿:酒店)

7.13:巴音布鲁克—唐布拉百里画廊(宿:扎营)

7.14:唐布拉—魔鬼城—乌尔禾(宿:酒店)

7.15:乌尔禾—五彩唐—布尔津(宿:额尔齐斯青旅)

7.16:布尔津—白哈巴(宿:木屋)

7.17:白哈巴—喀纳斯(宿:木屋)

7.18:喀纳斯—布尔津(宿:额尔齐斯青旅)

7.19:布尔津—可可托海(宿:酒店)

7.20:可可托海—乌鲁木齐(宿:麦田青旅)

7.21:乌鲁木齐—天津

花费:5400元(含吃住行、门票、包车费用,不包含往返路费,再次鄙视下大中国的景点门票费用)

DAY7.4—7.5:天津—北京—乌鲁木齐

新疆始终是萦绕在我心中那最美的梦,我记得喜欢上新疆是一张照片,喀拉峻的照片,那时候觉得世界上竟然有这么美的地方,而且还是在中国,这个美梦终于在自己走完西藏、走完云南后,在2014年梦想成真,雪山、草原、湖泊、当然还有那飘在天空大大的棉花糖(云彩),新疆,把我在童话世界里构建的一切东西真切的集中到了一起。

伴随的暴恐、伴随着领导、朋友的不停的劝阻,自己还是义无返顾的买了新疆的车票,追随着心中最美的梦,走近新疆,(这里说声对不起了领导,我没去西藏,去了新疆,因为我知道说我去新疆你不准假啊,哈哈)

一路在车上听着维族学生、援疆老汉讲述着新疆的风土人情,讲着西瓜、哈密瓜、桃子自己到达新疆,羊肉我到了,水果我到了。

到了新疆反而是平静的,看到车站熙熙攘攘的人群,给人的感觉是新疆很安定,当然还有蒙哥贴心的接站让人更是放下心里那一点点的不安,其实我总是相信这世界还是安定的,再说很多事情是你的就是你的,躲也躲不掉,不管好的还是坏的。

在麦田青旅办理完入住后见到了好久不见的潘潘,然后和4位外国友人,1个台湾女孩在蒙哥带领下吃了第一顿新疆晚饭—大盘鸡,吃饭过程中其余6人全程英语,这时候我才发现我自己成了外国人,吃完饭才发现,晚两个时差是什么概念,11点天还是刚刚黑的样子,天呢,夜生活,真好,哈哈!
DAY7.6:乌鲁木齐

这是休整、等待的一天,吃了烤包子、吃了馕,等到了可米、等到了大大,然后晚餐,蒙哥带我们吃到了抓饭、吃到了羊肉串,现在想想,好幸福啊,下次再去我一定吃够,然后是物资的一通采购(公用物资),选出了财务、出纳,话说现在的女孩子都不管家吗?下次别让我做出纳了。

DAY7.7:乌鲁木齐—赛里木湖

赛里木湖,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紧邻伊犁霍城县,是一个风光秀美的高山湖泊,也属于一个淡咸水湖

赛里木湖犹如上帝的眼泪般湛蓝美丽,当她出现在眼前,驱车5个小时来到她身边的疲惫被惊艳与感叹所代替,当然免不了的是一通乱拍,哈哈(感谢蒙哥的晚礼服)

看完美美的日落,当晚上扎营在赛湖身边,听着浪涌声,伴随着大大的月亮睡觉,何其享受生活,这时候忽然发现,生活也是可以这样安静、这样美好的,谢谢上天的恩赐

晚上,贴心的蒙哥在凌晨3点叫起了我,当推开车门,漫天繁星,心中只有感叹,这种景象只有在小时候才见过,伴随雾霾天气、伴随着长大失去了美好的风景,也是去看风景的心境。

早上的日出虽然没有想象中那么完美,但在这美丽的赛湖旁,这是只属于5个人的日出,原来生活可以更美的。

美景无边

﹏.醉酒 发表于 2014-8-21 14:35 新疆印象中较多的还是戈壁,沙漠;看完照片后反差很震撼,很cool。

北疆南疆区别还是很大的,呵呵
北纬中国行 发表于 2014-8-21 16:07 北疆南疆区别还是很大的,呵呵

楼主,抓紧时间更新啊,等着看你的大片呢

DAY7.8:赛里木湖—伊宁
        这里不是普罗旺斯,这里是伊宁,

世界上薰衣草最为出名的当属法国的普罗旺斯,但在中国遥远的边疆也有一个属于中国人自己的薰衣草观赏地—伊宁

虽然没有赶上薰衣草最盛放的季节走到她的身边,但在那一小片一小片的薰衣草掩映下,只能觉得原来在这还有一片后花园,让人们享受薰衣草那淡淡的微香和最后的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