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天台县-雷马坑][溯溪线路]——误入雷马,进亦坑,退亦坑

原文地址: https://user.qzone.qq.com/420408783/blog/1408550124

雷马坑就是一个意外,出发前总想不起去哪,走完后再无法忘。

作打油诗:

初秋时节雷马游,
万千险阻一壶酒,
酒醉方醒岩上走,
直面深坑不回头!

时间2014年8月16日,经过昨晚四小时的车程,一行人来到浙江台州市天台县,到达酒店已是凌晨十二点,但我依然无法入眠。
按理说,这对于我只一次普通的旅行,许是因为长久没有出门而带来的了某种莫名冲动,直到凌晨三点才微微入眠。

入睡虽晚,但无恋床之意,早晨的阳光流进屋里,打开窗户第一次感受天台的景色,从各种迹象来看应该是个不错的阴天,县城两侧被小山环绕,马路依稀行人及车辆,依然保持安静,全无大城市的繁华喧嚣,洗漱完毕,唤醒旁人收拾行装装备入坑。
    大厅与向导汇合,出发前还特意去附近菜市场,购买一些食物和手套等物资,一群人兴冲冲地奔赴雷马坑。但有一人却心事重重,作为女子的风,不幸遇上每个月不宜出行的日子,只得口头和心理上对我们羡慕嫉妒恨。一路疾驰,车程约40分钟我们来到一条干涸溪流的边上,向导让司机停车,这便是今天之行的起点,磨唧半天终于出发。

参战人员(来至Q群249898431,剑南春):

集体入坑后,顺着这条溪水冲刷的河床向前行,欢声笑语,不绝于耳。在此说下本次出行的起因,是一个长期受着我户外影响朋友进入一驴友群,后又拉我进入,活动早在出发前两周便初步定下来。刚到上海的缘由,所有户外装备都需要重新购买,马虎购买些基本装备,本着自己脚力不错,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的天真想法,便没有仔细搜索查看他人的游记攻略,对攻略里面高难度的照片并没有太多在意,大概知道溯溪线路旁边便是一条马路,如若发生变故,可直接上到马路回到人间。直到出行前,群里也没有多少关于难度的任何讨论,便过分相信此行程仅为少许刺激的休闲线路。导致出门没带一件防护用具,最后还把相机和一次没用笨重的三脚架戴在身上,徒增难度。

前段路程,坡度平缓,毫无难度,仅为热身。

• 马疯

向导年约四十,神情镇静,一直在前方保持一定的距离,若我们没跟上,便在视野内停下来注视等待。

往山里走,空气的湿度增加,大石头上,小虫子们出来晒太阳,直面镜头,不带躲闪。

第一个水坑,有一人多高,我带相机,难保不湿,即走侧面山腰绕行,此行八人中,有三人不会水性,分别是萌萌的Vicky,第一次户外的Ricky还有就是我。以为都可以避开,不料这仅是个开始。

┾lǐnbǒ┿ 发表于 2014-8-21 09:40 雷马坑就是一个意外,出发前总想不起去哪,走完后再无法忘怀。        时间2014年8月16日,经过昨晚四 ... ...

GG  你图片不能直接复制上去啊
大家互助过小潭。

一个接一个的水坑,我不得将相机放人从向导借来的防水袋中,才一次次逃过进水的命运,才能把这些精彩的瞬间化作永恒。

一路不仅有水潭,接下来只能用飞檐走壁来形容,顺利通过这些入门关卡,迎来短暂的石子路。

被这纯岩石砌成的石桥吸引,桥间铭文:群懠橋,不知何年何月,为何而修建。

亦步亦趋,跟着向导来到今天的用餐点,早晨在酒店吃得略饱,经过几小时的山路也并没有特别饥饿。

一瓶二锅头,几片牛肉,烤鸭,花生,毛豆进肚,外加两口可乐,午餐完毕,我已略带困意。

不过,路终究需要向前走,更大的挑战正等待我们前往,休息后的速度快了不少,除了这个喝了二两烧酒的我,大脑意识虽然非常清晰,脚底灵敏度却下降不少,即便平路也把前小腿磕了一下。

大伙不时的回头合影,可惜三脚架打开收起太繁杂,也不适合这凹凸不平的路面,所以一直没有拍合照的机会,本想拍些动态的水流,奈何今年雨水较少,也没有很好的效果,白背了这根重量近六斤的三脚架。

一刻不停,来到一个宽约20多米的水坑,因为照顾不会游泳的我们,解开绳索,泅渡过去。

这画面有些像西游记中师徒四人,趴在千年乌龟背上过河的场景。

张扬的个性,彪悍的动作,组成多彩人生。

强驴小驴配合向导在前开路,绝壁之上游刃有余。

我要说的是这绝对不是角度问题,斜坡没有90度也有85度,且斜坡较为湿滑,也很难找到借力点,因装备和水平的参差不齐,中途开始下起雨来,使得难度又增加一分,我们一度在此消耗大量精力和时间,才使得所有人顺利通过

本以为上一个大斜坡该是最难的地方,紧接而来的90度向外倾斜的峭壁,展现在眼前。此时我已从那瓶二锅头中完全清醒过来,时间不等人,如果天黑下雨,后面还不知道有什么路程。因为在下雨前向导通过另一面斜坡攀爬上来,并用藤蔓把绳子吊了上去,深知此时一刻不能停留,然而大家都已精疲力尽,我抓紧绳索,一副谁跟我抢我跟谁急的态势,通过向导的帮助最终到达顶部平台。

大雨无情滴在脸颊,鼓励有难度的队友向上攀爬,天色渐晚,心情开始变得复杂,悬崖腰间响起地接人员的呼唤,因为太远无法交流,便只能回吼一声作为回答。意识到在此花了太多时间,向导确定这是难度最大的地方,即便是拖也得上来,结果是几乎虽有人上来都不同程度的擦伤。

这是最后一张照片,此时坐在这里,心情复杂,前路未知,等待黑夜降临。

黑夜如期而至,却总是看不到终点,而只有向导和老徐有手电筒,一前一后前行。漆黑的山间,乌云密布,毫无月光,向导带路出现偏差,在悬崖上纠结半个小时,有返回河谷,其间妹子Vicky身边游过一条小青蛇,突然尖叫声在山谷响起,幸被向导发现挑到山下,在得知前面死路,需要走山下时,不知道她什么心情。约一个多小时跋山涉水,行走于悬崖绝壁间,却无心恐惧,在一深潭中个地接向导汇合,后面再过一两水潭到达雷马坑终点,向导特意用手电照向龙头位置,对我们说如果你们早点出发在这里玩该多好呀!

走过龙头潭,最后一段路程纯山间小路,些许惊险,但主要是爬坡上坎,颇费体力,晚间九点半,上到大马路,犹如回到人间般松口气,结束担心虐心,一步一小心的华东溯溪线路第一险——雷马坑

有人说走过雷马坑你就是强驴,很高兴认识了一群强驴。

我是波子 发表于 2014-8-21 09:41 GG  你图片不能直接复制上去啊

这么快就有回复呀,,,不过我发现每次只能传三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