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2013上海骑行至西藏,脑阔战队荣誉出品

——谨以此文纪念我们那些年无处安放的青春

6月22日,武汉。海拔36米。

回到湖北已经2天了,传说中的“醉氧”似乎还真有点, 再加上天气闷热,睡意渐浓啊!从4月22日上海出发,到今天,正好2个月了,此刻,曾经一起出发的战友现在又在哪里了?菠菜哥,漂在北京耕种着他的事业和爱情;阿恺,现在正一个人流浪在尼泊尔的街头体会着异国风情以及实现着许下的梦;阿姣,不曾服输的女孩也正日夜兼程的朝着她心中的另一片圣地阿里地区前进着;阿力,应该已经离开墨脱到达拉萨了吧。
   似乎又回到了2个月前,我们也是做着各自的事情,憧憬着不同的期许,但是因为318国道,我们一起上路了,甚至可以说充满着太多机缘巧合.............
   我们的故事开始了!

4月21日,上海。海拔0米。

在即将出发的前一天,我带着“西红柿炒蛋”战车,迎着落日的余晖抵达了318国道的起点——上海。

在人民广场附近的青年旅舍里,我们互相见到了接下来2个月要一起并肩战斗的战友(左一,阿姣;中,阿恺)因为阿力当天有事先回去了,而菠菜哥是在之后才遇到,所以从上海出来的就是我们4个人!,阿恺,阿姣,阿力,我!
   初见阿恺就被他有如黑暗中萤火虫般的光头所深深折服,为了此次骑行,他有意剃了光头。我感叹自己没有他那种勇气时,他告诉我:都有勇气出来骑行了,又何惧再剃个光头了。在他一番激昂的言论后,我被他彻底打动,毅然决然的决定从精神上支持剃头,同时加强准备自身洗发水的工作。
   而见到阿姣已是晚上快10点多了,加上坐了一天车确实有点疲惫。不过当我见到她的时候迅速被她那种迅雷不及掩耳而响叮当之势所震撼。正处在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候,别人女孩正忙着护肤美白保持身材,她却决定顶着烈日,大风以及前途未知的挑战和艰险骑上单车行走在这条5000多公里,用别人的话说:一条找虐的路上。后来才知道,她去年已经徒步搭车去过西藏了,而今年是想用单车的方式再去一遍,而她一路上也总说:拉萨就是她的家!
    这一夜,就像无数个小学春游的前夜,充满着期待和难掩的狂喜。晚安,上海!

4月22日,上海,海拔0米。上海——湖州,155km。总里程:155km.

当上海的第一缕阳光洒向人民广场时,我们低下头望着地下零公里起点标志,找寻着向着西的标志,顺着那个“W"仰望着远方。

psb (1).jpg

上海人民广场公路零公里起点处,我们四个人终于站在了这里,左二就是阿力。一路上带给我们极大欢笑和二货瞬间的战友,也是装备最齐全,最扎实的的人,后面会说到。

psb (2).jpg

就这样,在广场晨练老人的鼓励中,我们出发了,一路向西...........
  • 慧海
  • tfv239257 danche.uz.taobao.com 专注骑行装备5年。 2014-9-21 20:02
  • 武汉merida 中午午休时,富有浓烈“母爱”气息的阿力与旺财深情相望,放佛那一刻他们忘了整个世界! 出发遇到的第一个25km里程碑,也在上面留下了我们走过的印记 。 下午6点,经过一天的骑行,我们踏着大雨进入到 ... 2014-8-21 10:09
武汉merida 发表于 2014-8-21 10:04 6月22日,武汉。海拔36米。      回到湖北已经2天了,传说中的“醉氧”似乎还真有点, 再加上天气闷热, ... ...

中午午休时,富有浓烈“母爱”气息的阿力与旺财深情相望,放佛那一刻他们忘了整个世界! psb (4).jpg

psb (5).jpg

下午6点,经过一天的骑行,我们踏着大雨进入到了骑行的第一站,湖州。在湖州受到了阿恺同学“大表哥”的热情招待,让我们第一天上路就倍感温暖啊!今天是骑行的第一天,一路的疲惫都被新奇和期待所冲淡。睡觉时查看天气预报得知明天有暴雨,心里瞬间没了谱,只能明天再看天气吧!

4月23日,湖州------广德誓节镇,104km。总里程:259km.

psb (6).jpg

早晨起来,拉开窗帘,天佑我队,木有下雨,赶紧麻溜洗漱完毕就下楼装车准备出发,看着那时全副武装的自己,再看看现在电脑前脱得只剩下短裤的自己,季节的变换,时光的流逝跃然眼前。

真想来一次这样的骑行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期待继续分享在路上的精彩……
psb (7).jpg

再次踏上旅程,阿恺成为队中扎胎第一人,而且连续5次扎胎,相信就算不能成为传奇,也能成为传说的!
再加上今天虽躲过暴雨,却迎来了超级大逆风,真不亚于川藏线上的大逆风,有时下坡尽需要加踩,坑哥啊!
psb (8).jpg

而馒头榨菜大饼之旅也就此开启 ,穷游在外,处处都可以成为我们的临时驿站。

psb (9).jpg

今晚入住"清沐苑洗浴中心",猥琐的店名,让我们有点“兴奋”也万分“期待”!但——进去才发现还真就是洗澡的地方,只不过是住宿和洗澡是在一起的,每个人20元,充满热气的大澡池,澡池周围便是淋雨喷头,让我想起小时候到家附近水泥厂宿舍澡堂洗澡的日子,特别是之后在青海5天没有洗澡时会万分怀念!
  对了,也就是从今天开始,“回锅肉”“酸辣土豆丝”“番茄鸡蛋”成为了我们晚餐指定菜式,从东到西,也摸清了沿途各地这几种菜的价格,口味,做法,直到后来进藏后物价较高改成了蛋炒饭才放弃了这项研究!
    对,你没有看错,这就是“二货欢乐多”的阿力,上路之后便是每天最嗨也是最会找乐子的人,从他大晚上的“黑色诱惑”时装展就能深深看出。一路带给我们太多欢乐!

psb (3).jpg

补一张:富有母爱气息的阿力
4月24日,广德誓节镇——池州青阳县,155km。总里程:414km.
  今天是值得铭记的一天,也是深切理解到什么叫缘分!我们遇到了同是骑行318全程的“菠菜哥”,后来才知道如果我们不是因方向问题在耽误了行程,他要不是因为路遇大雨影响了计划,我们这几个人怎么可能在此相遇。在之后的路上,每每提起,我们都会感叹缘分的奇妙!

psb (10).jpg

也就是在这个青阳塘畔,我们遇见了“菠菜哥”!一问才知荆州洪湖人,湖北老乡,瞬间就有种亲切感,加上阿恺武汉人,三伢儿湖北佬在路上。也在此刻了解到了他第一句口头禅"哥是出来散心的"!不过有多少人是散个心就是4000多的公里的?

psb (11).jpg

路遇海南出发骑行318全程的大姐,只身一人,预备3个月骑完全程,大姐每天的旅程都很随性,累了就休息,有风景就下来照相,脸上始终挂着淡定的笑容,不知她现在到哪里了?
今天也是骑行路上第一次露营,也是最后一次,考虑到住宿比较便宜和减负,当到达武汉后便卸下露营工具。因为是在马路边上的酒店门口扎营,车声和初次露营的担心使得自己一晚上睡得有点恍惚。
4月25日,池州青阳县——安庆怀宁月山镇,125km。

psb (12).jpg

迎着晨曦,围坐路边的早点摊,阳光洒在了我们每个人开心又幸福的脸上,幸福有时就是如此简单,一群志同道合的战友走着一条再普通不过的路,而在这条普通的路上又发生着一个个普通的故事!

psb (13).jpg

到达池州市区后,"坚强"的阿力终于决定寄回去一些暂时不用的装备,在邮局门口我们开始"扒光"阿力的驼包,实在看他驮着太累了,打包后一称重,我勒个去,足足有将近15斤。清完的驼包就像服用减肥肉碱粉般,瞬间“廋”了,有木有!

psb (14).jpg

今天是骑行路上第一次横渡长江,有些破败的安庆渡口仿佛如一尊活的纪念碑诉说着318国道的历史变迁。阿姣则因为之前没有坐过渡船,所以此刻的她显得异常期待和激动,检票后还特意把船票留作纪念!
4月26日,月山镇——岳西县,95km。

psb (15).jpg

从今天开始正式翻越大别山区,刚到潜山广场,我们正忙着补充能量调整,阿力却以迅雷不及掩耳响叮当之势爬上了一个路灯上,并摆着各种风骚的动作勾引我们给他拍照,在他的“淫威”下,我们只好就范。

psb (16).jpg

就这样看着一眼望不到头的山,我们一下,两下.........开始享受着征服的快乐。就算再累,也抵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车轮。

psb (17).jpg

岳西县城不大,但是在这里却感受到了这里骑友的极大热情!不仅接待我们休息喝茶,而且还帮我们预付了住宿房费,万分感动和感谢,最后到达拉萨后,细心的阿恺还给接待我们的骑友打了个电话报平安以示感谢!这一路走来让我渐渐坚信了那句话:只要你知道你想做什么并为之努力,那么大家都会来帮助你!
songyong08 发表于 2014-8-21 10:17 真想来一次这样的骑行来自Android客户端

有梦就即刻上路吧!
慧海 发表于 2014-8-21 18:27 期待继续分享在路上的精彩……

最美好的感觉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