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33

鄂州

汽车自驾游装备

铆足了劲要纵情山水,春天是驾车出游的好时机,在浪漫春日,我们需要告别冬日蛰伏的慵懒与阴郁,对于每一个渴望生活、寻求自由的都市一族来说,投入大自然的怀抱,放松疲惫的身体,任身心在蓝天白云下驰骋,让无尽的绿色将自己包裹,都是一件非常惬意的事。来吧,定好目标,做好准备,我们一起上路。
自驾车出游所需准备的物品很多,基本上可分为文本类、日用品类、药品类、车辆必备类等五大类型。
一、自驾车出游必备一——文本类
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路线地图、信用卡、保险费单、笔记本及笔等
1、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养路费及购置税、车辆使用税、保险费单等一系列与车及车主有关的证明材料对于出省自驾游来说至关重要,有关车辆的“合法证明”是您顺利出行的必要前提,应在出发前认真查点清楚,以避免出行路上发生影响出游心情的纠纷。在出行前还应尽早了解所去地区途中是否需要办理通行证,以免影响您的行程计划。
2、路线地图:去不太熟悉的地方,事先准备一张地图是非常有效和很有必要的。
二、自驾车出游必备二——日用品类
适时衣物、遮阳帽、手套、适宜驾驶的软底鞋、雨具、照明用具、保温水壶及餐具、照相器材、洗涮用具
1、 照相器材:应在出游前检查电池电量是否充足,是否有备用电池及相应的充放电设备。
2、预防损坏:随车所带的一切行李用品切忌用硬壳的旅行箱来装运,防止发生不必要的损坏。
3、照明用具:除了必要的充电式露营灯、汽化灯等基本照明,还可带些仙女棒、萤光圈、蜡烛等营造气氛的小道具。
4、随身衣物:遮阳帽是必须的,至少带两双鞋,服饰以舒适为主。近视的筒子最好不要戴隐形,如果觉得照相留念有碍美观很想戴的话,那就带上爱尔康的水润舒视氧吧。亲身体验过,只有这款眼镜可以长期持久配戴也不会干。
三、自驾车出游必备三——药品类
绷带、创可贴、消毒药水、消炎药、防暑、防晕车药、驱蚊虫药水等
1、 注意药品适应期限:所带药品都应注意使用期限,切勿使用已过期的药品。
2、妥善放置液态药物:消毒药水和驱蚊虫药水等液态药物,应妥善放置,防止遗洒。
四、自驾车出游必备四——车辆备件类
整套随车工具、备用轮胎、火花塞、电线、绝缘胶布、铁丝、牵引绳、备用油桶、水桶、工兵铲等
1、 检查车备胎车气是否充足,最好配以便携式打气筒及胎压表。
2、检查随车所带的车用牵引绳是否结实,如发现有起毛和局部裂纹,最好及时更换新的,以免需要牵引时发生危险。
五、自驾车出游必备五——其他
过关零钱、应急装置、多功能手表、指南针、通讯装置、组合dao具、野营装备、望远镜、山地车、移动DVD等
1、 过关零钱:多准备零钱,特别是10元、5元和一两元硬币,以备交纳路费、停车费等杂费之需。
2、应急装置:最好携带上应急灯、指南针、警示牌等,有汽车救援卡的要随身带着,以预防突发情况。
3、通讯装置:对于自驾出游来说,手机、车台等通讯设备至关重要。手机一定要充足电,最好再准备块备用电池。
4、移动DVD:长途自驾游上的高速公路让旅途缺乏了点生气。在车上装上DVD等视频系统,让单调的旅途得到调节
5、望远镜:大自然的风景如诗如画,望远镜能让远处的大部分景致尽收眼底,会提高出游兴致。
6、山地车:如果后备箱空间够大,可以考虑带辆山地车。那种迎风驰骋于绿野草香之间的感觉,想必是每一个渴望真正自由的年轻人都梦寐以求的。
7、野营装备:自驾车出游的朋友能准备一些野营装备肯定会增添不少出游的乐趣,比如防潮垫(可在野餐时铺坐)、保温水瓶、折叠桌椅、烧烤炉、大遮阳伞等,去较艰苦的地方还可带睡袋。当然还可以带上一个小巧实用的车载冷热箱,冰镇饮料或是加热食品,都是相当实用的。饮品选用罐装饮料最方便,将柠檬汁冰镇好放在车载冷热箱内,让朋友们喝上一杯,一定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桃之妖妖-鄂州 发表于 2014-8-21 15:16 铆足了劲要纵情山水,春天是驾车出游的好时机,在浪漫春日,我们需要告别冬日蛰伏的慵懒与阴郁,对于每一个 ... ...

这个是复制别人的帖子的,主要是宣传汽车救援卡的哈
原文的作者,看到不要生气哈

欣赏  支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