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

仙峪穿越瓮峪 览华山雄姿 阅溪水潺潺

10点50分,我们来到一个相对比较开阔的河床上。光光的岩石床面层次分明,清清的溪流成瀑成潭,疲疲的驴儿们卸包洗脸、嘻嘻哈哈。

清可见底的山泉似没有被尘埃污染过,欣喜的队友们顺手撩起泉水,冰凉的感觉沁彻肌肤,立即驱散了疲乏与倦意。

龙猫儿、虎队、武神经不起溪水的诱惑,三下五除二就光了全身衣服,噗噗腾腾相继跳进了潭中,好不潇洒!

峡谷里水还是很凉的,同样是血肉之躯,我想他们在咬牙坚持罢了。

水边歇息

仙峪穿越瓮峪 览华山雄姿 阅溪水潺潺

仙峪的野桃子,酸酸的,没苦味,洗了几个,他们尝了尝,咧着嘴嫌酸,享受不了这等野味,我觉得不错,嗑嗑喳喳嚼了一路。

从峪口一路走来,那数不清的大大小小、形态各异的奇石始终伴随着我们。大自然的鬼斧神功,不仅造就了华山峻峭的峰峦,也造就了峡谷中诸多如禽似兽的、形态生动的象形石。

这像不像秦始皇的头冠?

这像麦积山。

我叫这四座群峰是仙峪四兄弟。

仙峪穿越瓮峪 览华山雄姿 阅溪水潺潺

百姓腿快,蹭、蹭、蹭上到了斜坡上,下不来了,两个队员支着登山杖给他搭个梯子。

14点30分,站在一处垭口,可清晰地看到通往西峰的缆车跟西峰美景。

缆车左端通西峰,右端翻过山1.7公里通翁峪索道站,我们从房子背后沿石阶上山,索道管理人员说什么也不让我们从缆车管理站垭口过。只好下山,沿河道继续前行,寻找下一个垭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