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八千里路云和雨

温馨提示

1、长途自驾离不开通讯,年轻人离不开微信,呼伦贝尔无比辽阔,信号难以覆盖,去的朋友最好双卡甚至三卡,免得影响你刷微博。电信的信号更弱些!

2、内蒙限速普遍较低,个别路段为自动区间测速,万万注意路边提示尤其进入区间前的第一个,记住最高速度和到达下一个自动测速点的时间!虽然没有看美女美景重要,但钱和驾驶积分是自己滴!

3、本帖前20张照片为精彩概览,便于很忙的童鞋节省时间,文字和21楼之后为行程流水,想去的童鞋可以细读。

回帖推荐

NSEWSINCENOW 发表于1322楼  查看完整内容

金秋惹人醉,麦浪也低头,不为丰谷满,皆因美女羞。

四王爷 发表于927楼  查看完整内容

履带保存完好,
炮筒直指云稍,
姑娘抬头兴奋,
坐它正走川道。

鸭哥 发表于704楼  查看完整内容

美人步步已生芳,寻觅浪漫追月光,虎哥借耳随风去,魂附宠物嗅脚香~

持文 发表于459楼  查看完整内容

惯例改了不好,这装备买不起。也没卖的。

臣桥波 发表于141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辆车应该经常这么使用,否则浪费资源了。

shoutlz 发表于429楼  查看完整内容

逛景区看纪念品什么的,人少不熟悉还是不问价、不还价的原则,有些地方拍照都得小心狗咬

太阳风- 发表于307楼  查看完整内容

顿顿饺子呀   比李自成还厉害

笑斜三千 发表于349楼  查看完整内容

伸手不见六值,漆黑一片,想必是要玩捉迷藏!?

ning馨儿 发表于326楼  查看完整内容

只看不评论,内人不会说,外人说不清  呵呵

无言户外 发表于245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个美女感觉不错!钰花一样的美女同游画一样的草原,一个字:太美了!

歌遍云和月 发表于164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样温馨的旅程,夜里来敲门的肯定没安好心。

---豆芽--- 发表于428楼  查看完整内容

最烦快下班的时候看到吃的,饿了

大壮123 发表于444楼  查看完整内容

随心所欲最好,所遇、所想、所闻、所感都很真实

开心^_^快乐1 发表于540楼  查看完整内容

这张抓拍的真好,再现了美女们当时状态,旁白写得也很好!

兵山清风 发表于566楼  查看完整内容

虎哥,你是危险分子,哈哈。

乐在骑中. 发表于563楼  查看完整内容

赏美景、吃美食,这谁还想在家里呆着呀

呼伦贝尔画个圆

自驾中国:纵横草原湿地,穿越原始林区——呼伦贝尔草原攻略

2014年8月7日,出发呼伦贝尔草原的日子,事先并无细致计划和路书,就想随心所欲的游走,我们需要在路上,不需要快餐而是去体验自然,不怕遭遇雨雪风霜,保持平和的心态,灵活应对随遇而安,所有的经历都是体验和感悟的过程,都是不错的积累。现将我之路遇、车遇、艳遇,感受、感慨提炼或流水出来,为了活跃论坛,鼓励回帖,也请想去的朋友跟帖提问,我会告诉你一些秘籍!

我们历时十天,是通辽、突泉、乌兰浩特进入呼伦贝尔的,一直向西经阿尔山、诺门坎、新巴尔虎左旗、右旗,再向北进入满洲里,之后沿县道904也就是边境公路经过黑山头向东到额尔古纳,向北进入恩和、室韦、临江,走硬面土路向东到莫尔道嘎、根河、克一河、鄂伦春自治旗、加格达奇、大杨树、黑省嫩江、齐齐哈尔、大庆,回到通辽,给呼伦贝尔画了一个圈。

总体来说,南部以草原河流为主、北部以丘陵草原河流森林居多,拥有着丰美的平原丘陵草原、若干河流,形成的秀美湿地景观令人叫绝,在间或森林形成层次分明、色彩各异的美图更是让人流连忘返。

自驾版更新惯例

自驾中国:纵横草原湿地,穿越原始林区——呼伦贝尔草原攻略

遗憾的是我们多是下雨赶路,阴天看景,片子就对不起大家了!

关于路

1-1 通辽之前都是高速公路,就不必说什么了。之后根据某大师的经验,没有直接奔向内蒙大

通道,而是走老的111国道,但不一会就坑洼不平了,某美女美梦中醒来问这是什么路,我说

自己看路桩吧,她说“川国道怎么这么难走”,“哪里有川国道?”某美女“那不明明写着呢

嘛!”由此带来了此行第一个有趣而又美好的回忆,原来111三个1笔画细、离得近,不常开车

不熟悉路桩的人很容易读成“川”,哈哈!我自己再笑一次。
      这条路直到与S304之前的高力板镇都不行,不知何时能修好,建议不要再走!其他的路况、

测速、加油站等会在后续楼层分别叙述。

女人如花,花一样的美丽;
女人如花,花一样的智慧。
       一个女人就是一朵花。有的女人像腊梅,花中最有韧劲、最坚强的要数腊梅。腊梅开得那么含蓄,颜色显得有些老土,可她却是真正懂花之人的最爱。如梅的女人是艰难困苦中的中流砥柱。如梅的女人是风雪袭来时的芬芳和温馨。

自驾中国:纵横草原湿地,穿越原始林区——呼伦贝尔草原攻略

“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

自驾中国:纵横草原湿地,穿越原始林区——呼伦贝尔草原攻略

关于吃:我们带着完整的灶具、厨具、餐具、食料、佐料,关键是有勤快、厨艺超群的美女厨子,说色艺超群一点不过,所以一路上多是自己做饭,当然每到一地如果有好吃的,吃货们是不会放过的!比如烤羊腿、烤羊排,由此也有了本楼题目的经典名句传为美谈!准备好口水纸,往下看吧~ 需要说明的是我们没去吃俄罗斯族的俄餐,一是好像没有正宗,二是想去俄罗斯时在品尝应该更好。

出行有惯例

车厢包饺子

自驾中国:纵横草原湿地,穿越原始林区——呼伦贝尔草原攻略

出门饺子回家面!不知何时传下的定律,但依着总是没错的吧,况且饺子是俺的最爱。这是此行第二次包饺子的情形,地点是黑山头镇,加油唱歌的时候。嫉妒俺的口福可以,嫉妒眼福就是你的不对了。

温馨玫瑰梦

夜无敲门声

自驾中国:纵横草原湿地,穿越原始林区——呼伦贝尔草原攻略

这是第一天住在突泉县俺的房间,128元,物超所值吧?后来明白是几个坏侄女存心折磨人,给定的叫什么主题房间,看看虎啸叔会有什么感想,第二天不断地旁敲侧击,意思是“虎啸叔你睡得好吗”,见过坏的没见过这么坏的!好不好坚决不告诉你们。
关于住:据了解阿尔山、满洲里、额尔古纳、恩和、室韦、克一河、齐齐哈尔等地住宿都比较高,尤其周末,普通标间价格会在300元甚至400元以上,晚了还没有房间。需要住的童鞋一定要事先咨询选择好,免得到时束手无策。带上帐篷是非常必要的,我们基本是露营和酒店隔日交替,亲近大自然、节省费用,也能适当解决清理问题,不过露营的时候俺都是睡在车上,不怕风吹雨打,这里可以嫉妒一下。
    再说说所谓俄式“木刻楞”,这是吸引好多游客的一个特点,我在恩和曾走进几家酒店,外表是传统的,内部几乎都是和常见房间一样的装饰,只看到一家内部是原木内饰。这样的情况我觉得就不必追求木刻楞住宿了,从外表参观一下,嘚瑟几张照片该很好了。我说徒有其表请不要反感,这些边陲小镇已经和现代文明融合了,就是木刻楞的屋顶也正在变成彩钢瓦,将逐步失去那些原汁原味的东西,商家除了一些本地人,外地来承包、租赁场地来经营酒店、饭店、农家院的越来越多,而且多数只做7、8、9三个月,淡季就撤走了,因为怕大雪封路,当地人也被政府安置到大一些的城镇住宿生活,这也是为了让孩子们接受更好的教育。所以常说的那种品尝俄餐、接触俄罗斯族人的生活等,敬请期望值不要太高。旅行社安排的一些俄式项目我没有机会体验,也没想去体验。

细雨踏青夜
有何故事生

自驾中国:纵横草原湿地,穿越原始林区——呼伦贝尔草原攻略

这是第一天露营晚餐之后发生的故事,会在后边流水细说端详,请耐心!嘿嘿

幼小粉丝宠

自驾蓬勃升

自驾中国:纵横草原湿地,穿越原始林区——呼伦贝尔草原攻略

这是在室韦额尔古纳河边露营、炖鱼时吸引来的租车游客们的孩子,一些急性子已经在问在说是虎哥的孩纸,不等编辑完就下结论,被聪明耽误了吧!这个故事也在流水里暴露,没有耐性俺就没有办法了。

这里说一下落地包车租车游,有的是找旅行社,这样的旅游不在我关心的范围。如果你是自己确定路线、吃住、出行时间、目的地时间的话,一般是在海拉尔落地,有的也选择在齐齐哈尔,我建议有这样几个地方必须选择:阿尔山景区(要住一夜最好,九月去最好,海拉尔至阿尔山有S202公路)、边境公路(县道904、尤其黑山头至室韦临江段,这里有山、河、草、林,该是最精华的部分)可以在临江住上两天。这样丘陵草原、山林湿地极品都看到了。如果你有时间还想去一些湿地森林公园,我就没有建议了,因为我只进去了哈乌尔河森林湿地公园,天气好的话也是很震撼的美。包车价格一般在11座江淮1000-1300元/日,轿车500-600元/日。有人说他们愿意拉着乘客去景区,我没有依据证实。不过你想包我的车的话路线我保证听你的。

风雨择依靠

有失才有宠

自驾中国:纵横草原湿地,穿越原始林区——呼伦贝尔草原攻略

这是在哈乌尔河湿地景区拍的松树和桦树相依的情形,照片水平差点,细看会发现两者相邻的地方都没有枝叶,都把自己光滑的一面给了对方,而大一些的松树枝叶茂盛几乎环抱着桦树,桦树也只在松树枝叶伸展不到的地方有自己的枝叶,他们都为对方做出了牺牲,也都为自己选择了依靠。我感慨这类似两个人相处,可以引申到夫妻相处,为了爱不能全是自我,为了爱要给对方温暖与舒适。由此我说“风雨择依靠,有失才有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