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2014年8月16-17日行者户外重装穿越野长城-花厂峪两日活动手记(文/Nono)              2014年8月16-17日行者户外重装穿越野长城-花厂峪两日活动手记(文/Nono)

活动时间:2014年8月16日—8月17日

活动领队:大为 、东北风

活动项目:野长城、花厂峪(北龙潭、情人谷、南龙潭)两日重装环穿。

参加人员:东北风、大蒜丸、创意、波波、阿振、大石头、小文儿、大为 、二哥、样儿、转悠、       Nono、太阳花及建平天马等8人,共计21人。

行前功课:

行程之一:野长城,明朝修建,属燕山山脉,多位于秦皇岛市板厂峪景区,收取门票。而我们要去的这一处花厂峪野长城,是行走户外的驴友们另辟的蹊径,一路险峡陡谷,断崖展露。

行程之二:花厂峪两天重装穿越。路线:入口处至三岔口,向北龙潭方向登顶至北龙潭瀑布,在山顶露营,第二天攀爬天阶至情人谷,再沿谷而下,从南龙潭环穿瀑布。

穿越之旅:

我们穿越的不只是一座山、还是时空,是历史。

清晨5点,这里是城市,现代文明的城市。安静,心情却不平静。有出游的兴奋、有负重的担忧、有同行的愉悦、有远行的憧憬。单独的、三三两两的,向聚集地集合。背包都已打好,从20斤到50多斤不等,每个分量都不清。早餐大家吃的是东北风大哥买来的蒸饺,热乎的,真不愧是领队,想的周全。大蒜丸又给每人配送了一双“温暖牌”登山袜,还有狼主的前来践行,这些都使大家出征的热情进一步升温。

出发了,大家的心情随着车的晃悠也动荡起来。领队大为神五神六、层次不清的介绍了行程;二哥为大家的安全自然进入角色,坐在副驾驶监督司机师傅开车,虽自诩精神也不免偶尔打盹。

这里也十分必要介绍几位首先躺枪的可怜的队员。

躺枪一:太阳花。据说出发的前一天感冒了,这可是重装环穿!虽说轻装不下火线,纵使是女汉子也不免让人捏一把汗。

躺枪二:阿振。本来行者是12人出队的,他偏偏是第13个,只能自觉的坐在最后排的中间,可怜兮兮的一路不知被滑落的几十斤重的大背包砸中多少回。

躺枪三:转悠。这位比较狠,半路胃肠不给力......。要爬峭壁长城、要背几十斤的包跋山涉水、要夜路荒野,行不行?

车行至山海关服务区,汇合了建平户外天马等一行8人,两队21人聚齐,全套装备、帅哥美女。这时有两眼放光的,不细说,太丢人。(嘻嘻)!午餐是在这里解决的,简单的随身食品、服务区的快捷特味,共同分享着还尽量少吃点,不然上山爬不动。

穿越——————————————————

在邂逅的山谷绽放

被岁月碾碎的青春

依然可以  边走边唱

曾几何时,劳工背着沉重的石头;曾几何时。这里狼烟滚滚、金戈铁马;曾几何时,烽火台上飘起哪国的战旗?而今天,微风、细雨、和谐而又安宁。我们是行者,我们攀上这片山,触摸那些饱经风霜雕琢的砖石,怀揣着流浪的渴望,把自己交给那份深广与苍茫。

• sgl6005 对于喜欢行走的人来说,和一段路相逢,是不是也可说是尘缘成就。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在一路的美景里,以清风供奉灵魂,以清泉滋润记忆。一段美丽的文字!!! 2014-8-22 14:07
  • sgl6005 墙裂支持好友的精彩活动 2014-8-22 14:06

从野长城下来,一路飘起了小雨,相机收进了防水袋,却并未影响大家的心情,反而增添了一份清凉。也因为我们看到了自己一直想要看的那片风景。自然绽放的纯真,与历史沉淀的雄浑。

真正的拉练和考验才刚刚开始,那就是——花厂峪。到达花厂峪村,大致是1点多,一阵雨后,天气转晴,整装出发!

这一路,便展开了体力战、心理战和血泪史!

鲁迅说,“世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而我们,走了一条不是路的路,所以走的人多了——还是没有路。这里荆棘丛生、怪石林立,尤感坎坷难行。抬眼望去,倒是满眼的景色。“两岸青山相对出,潺潺溪水迎面来”。脚下石缝里的小溪,伴着我们艰难的脚步,流淌着这山谷的苦衷。

爬行向上,两个多小时,行至几公里。这一路,大家相互鼓劲、相互照应,毅力战胜了疲惫、景色缓解了强度,终于在几块稍作平缓的巨石前稍作调整,等待后续部队。也因为此路艰险、加之下雨,山上不适于露营,最终达成一致,下山住宿农家,第二天轻装环穿。这一路,应该特别赞下我们的二哥、天马、小文儿、阿振、转悠、波波、大石头和创意,不仅前后照应,而且超重负的情况下还为大家留下很多精彩的一瞬,都可以堪称是超强“铁驴”!最不易的还当属领队大为和东北风大哥,要照顾全队,又不能落下每一位队员,同时也演绎了“躺枪”续集。

躺枪五:大为。作为后领,因强度过高,攀爬经验少,样儿有些体力透支,领队大为一路陪伴鼓劲,终于赶上了大部队,胜利会师。只是大为这一脸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

• sgl6005 男儿有泪不轻弹呀,辛苦了大为哥哥,咱这一脸的可是汗水???若哭也得回家偷摸的哭哈。。。。 2014-8-22 14:19
  • sgl6005 墙裂支持好友的精彩活动 2014-8-22 1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