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伤,还是膝伤

支持,说的对
我不打球,凡是下山一定用登山杖和护膝。自己身体最重要。
骑行族,上次冲山运动量好像有点过大了,夏天到现在还没好,隐隐作痛,也没检查,自我修养调理中
上学一次10小时自虐骑行(突然的决定,没有准备),加上随后的体育考试拉杠铃腰部拉上,加上仗着年轻没注意恢复,导致工作之后查出来腰尖盘突出,痛苦啊~
左膝以前练深蹲也受过小伤,时不时会小痛一下,看来也要学会保养了。。
个人认为骑单车比爬山更容易伤膝盖,现在都不敢骑长途了,绑护膝都不起作用。玩偶舞会 发表于 2010-1-27 14:51 ...

确实如此,包括很多在健身房上动感单车的同志也很容易造成关节劳损或者膝关节积水,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膝盖抬起的高度,从运动医学角度来讲膝关节或者说大腿和小腿形成的夹角一旦小于90度半月板和十字韧带所承受的压力会大幅度激增!因为大于90度是臀大肌也会参与支撑动作,而小于90度时会逐渐转变为股四头肌相对独立地牵引动作,所以蹬车的时候务必要调整好车座的高度,使脚蹬升至最高点时该侧膝关节角度大于或等于90度。
我十八岁时训练三级跳伤了左膝盖,后来博击时常有伤,工作后早上打蓝球,晚上乒乓球,左膝盖痛,经查半月板磨损.腰肌劳损也有点,哎,人的一生就这样,快乐多时痛苦相随.但我还是坚持,只是比以前注意了.快四十的人了,自己照顾好自己吧.
现在自虐得人还是太多,等出问题了就晚了,没出问题前又不重视。
主要是运动的快乐对我们有太大的杀伤力,宁愿死了也想在运动时死去,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