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乐亭渤海浅水湾风浪小试

查看:2059 | 回复:1
这个周末去了唐山乐亭海边的浅水湾,门票每人10元,每车10元停车费。到时已经快天黑了,安排好住宿就上街找吃的了,路边大排档的海螃蟹35元一斤,皮皮虾30元一斤,各个欢蹦乱跳,自己挑好了过秤再当着面蒸熟,肉头鲜美,吃地带劲。后来邻桌带来了从外面路边买的螃蟹,10元一只,都有7、8两,好羡慕呀!
第二天一早出海打渔,当一回渔民,只是风浪很大,同行的几个人都有点晕船,收网时只剩下我一个劳动力,和船东一起往上拉渔网,累的我浑身冒汗!拉上来一看收获还不少:比银行卡大的螃蟹有20多斤,墨鱼仔有10多斤,回来已经10点多了,交后厨中午就加工,马上抬船下海。
刚下海不适应海浪,晃来晃去的怕翻船,在游泳人少的地方划了几圈终于适应海浪了,越划越好玩。中午吃完饭(自己打的小螃蟹真好吃,都吃完了,墨鱼仔吃了一半,大家都没吃主食),睡觉到4点,这时云层厚了,彻底挡住了太阳,浪更大了,继续下水划船。迎着海浪划去,船头抬的老高,然后“啪”的一声拍下去,够刺激。后来平行于海浪前进,划艇左摇右摆,好几次险些把我掀进海里,风浪太大,已经不容易驾驭了。

乘风破浪

同行的老两口划的非常开心

出海打鱼的船,伏季休渔时渔船改成了海岸线附近带游客体验打渔的游船。还是No 1呢!
9月1日休渔结束就开海了,想吃好海鲜的可以过去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