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 漂 泊 天 际 ) 羌 塘 穿 越 记

2014。5。10  晴
    最低海拨3600米  最高海拨4100米今天骑目标;西大滩  纳赤台距西大滩38公里,但海拨上升有500米

昨晚下了一整晚的雪,为昆仑山披上厚厚一层银装,好象为了迎接我的到来穿上的礼服,但我没带冬季服装,只得把所有夏装全都穿在身上,依然感到无比寒冷。好在今天没有下雪反而出了太阳,温暖的阳光不仅让我恢复了体温,也给远方的的雪山增添了几份妩媚与妖娆,吃过早餐我就出发了。

出纳赤台足有12公里的强爬坡,也许是心里原因吧,在高原上爬坡骑行还是心存某种恐惧,好在这和恐惧很快被昆仑山的雪景冲淡了很多。

昨天骑行中结识了老许,小卜夫妻,因为四人骑行速度相同,因而四人决定结伴而行。上午骑行总体感觉良好,虽然一路上坡但我不时停下来拍点风光片。而小卜的妻子一路被高反折磨着。

中午12点半左右当我爬升到3900米时,我也有明显的反映了,根据我的经验此时应该停留下来不能前行了。但此时我们距西大滩目的地还有七公里,而且还有一些的乱路,无奈我只得边骑边推
经过青藏铁路第一高桥三岔河大桥来到西大滩,草草的吃了点盖饭更赖在客栈里床上不愿起来。

我知道海拨上升过快我高反了,我晕沉沉的躺在床上似睡非睡的,天地都在旋转,鼻腔流血,此时小卜的妻子也跟我同样受着高反的折磨,小卜也给我送来了抗高反的药。

今天头痛不想写,搁笔了。

( 漂 泊 天 际 ) 羌 塘 穿 越 记

• kady欣
2014。5。11
    今天骑行目的地;不动泉保护站  最低海拨4100米  最高海拨4767米  总行程;55公里。

今天阳光很好,由于昨天极时的应对高反因而今天早上起来心情也特别好,但面临着我的是一出门就是32公里的长坡,海拨也由4100米上升到4700米。

昆仑山垭口,虽然骑行爬升很辛苦,由于昨天晚上下了一整晚上雪,没途全是雪山美景,而我也不时的停留下来拍点风光片。当海拨上升到4500米时,我又有高反了,但今天感觉比昨天的反映好多了。

小卜是在路途中结识了一位广东小伙子,珠海人,从珠海出发进藏至今已有130天了,他打算从317回珠海,在此祝他一路平安。小卜是个网络编辑,妻子是个医生,打算走完青藏线后回家要个小孩。

今天出发后小卜的妻子受高反的影响一直就不在状态,走走停停,因而我们一行四人在中午12点半钟时还没到达昆仑山垭口。进入峡谷口后我们才找了一个避风的地方吃点露餐。

随着海拨的升高,在中午时分我也有点身体不适,我又高反了。小卜的妻子更是如此。出峡谷口后是一条约3公里很长很长的坡,gps等高线显示几乎显于垂直状态,我知道那就是昆仑山垭口。此时我头痛得厉害,垭口的风很大,我只得下车推行。终于在下午2点钟登上了昆仑山垭口。

过了垭口是一条卧躺在可可西里大草原长长的大下坡。我检查了一下车况后便向可可西里草原腹地冲去,任风在耳边掠过,任路丢在我的身后,此时我更象一只雄鹰展翅飞翔在可可西里草原,也短暂忘却了高反的痛苦。

我们于下午5点钟到达不冻泉保护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