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用车轮亲吻中国的每一寸土地》

从西藏拉萨出发至新疆的叶城县。个人建议必带物品:药品主要是肠胃的,2.5升塑料桶一个装水,帐篷睡袋《睡袋要零下15度》.。不要骑行夜路!我的反骑公里基本如下属于比较随性休闲的骑法:2012年7月2日第一天拉萨-色麦村骑行公里数97KM -3号卡如乡乡 51KM 5道班扎营 这2天补给没问题 ---4号曲达雄102KM 仁布大桥有饭店 普纳村有饭店 318线4820KM 有很多雨庄那地方叫达竹卡村。--5号日喀则34KM住宿步行街登巴青年旅舍 6号休息日喀则 7号 九道班《318石碑4994KM》100KM 保通点救助站,缓上坡平路为主 柏油路 ,道班的阿姨很热情!8号 浪措湖 93KM 骑行,318石碑5007爬坡7KM 大下坡13KM 缓下坡加平路27KM到拉孜县 这个县的刀刀很出名。出来拉孜之后开始缓上坡31KM到浪措湖。9号帮拉山山脚下58KM,要翻越昂拉山海拔4517米爬坡22KM 下坡5KM 卡嘎镇出来之后一直上坡19KM到垭口下坡3KM 10号 桑桑镇 37KM,4KM上坡到帮拉山垭口9KM下坡,翻越嘎拉山7KM下坡7KM平路7KM 。11号桑桑镇休息12号索比亚拉哑口山脚下73KM,桑桑镇出来之后一直缓上坡33KM后坡度加大爬坡6公里结拉山下坡5KM。13号达琼村57KM,爬坡5KM到索比亚拉垭口6KM下坡然后平路到切热乡,藏族餐厅有面条 切热乡有狗小心 30KM缓上坡到22道班。14号 萨嘎村88KM,12KM爬坡到愧拉山垭口大下坡8KM缓下平路58KM到萨嘎县 出萨嘎爬坡5KM 查藏拉下坡3KM ,16KM平路到萨嘎村,萨嘎村很多住宿的地方。15号九嘎村85KM,出九嘎村一直缓上坡到拉藏乡可住宿可吃饭 。16号仲巴县60KM,爬坡10KM到突击拉山垭口下坡5KM 老仲巴有家重庆饭店,到新仲巴县骑行5KM 有银行有饭店。17号 帕羊镇78KM,出了仲巴县上下起伏路爬坡3KM无名垭口下坡5KM ,5公里上坡塑格拉山口下坡6KM 。18号 无名山口85KM,上下起伏路。19号 公珠措73KM,26KM爬坡下坡13KM,马攸桥检查站《在G219石碑1475KM》第一个检查边防证的地方。20号霍尔乡73KM ,上下起伏路,下坡居多快到霍尔乡2KM大下坡。21号G219《石碑1265KM》81KM,21KM到巴噶乡 柏油平路,G219石碑1305KM观景台看神山,过了神山6公里缓上坡缓下坡5KM 其余基本平路。22号G219《石碑1173KM》96KM,一路下坡,途中就2个上下坡,下坡到门士乡,《门次乡》,有饭店商店。出门士乡缓上坡24KM ,下坡5KM,21公里到巴尔兵站 ,出巴尔缓上坡9KM下坡5KM. 23号狮泉河《噶尔县》122KM,下坡5KM然后一直缓下到噶尔西赛冲热,G219石碑1149KM开始爬坡7KM,下坡8KM到达那木如村检查站已经撤掉。接近沙子达坂陡坡13KM下坡13KM,平路8KM到狮泉河,进城有检查身份证。24号狮泉河休憩,没有办边防证的去滨河路派出所开个证明《就在大桥边上》《旅游的不用办暂住证》然后到陕西路武警边防支队签证处办边防证,身份证复印一张,办一张10元钱。25号日松乡100KM,这个乡没有住宿和饭店,有检查边防证。出城之后一直缓上坡36KM到达拉梅拉山垭口下坡20KM。26号班公湖68KM,日松乡31KM到达日土县,到了县里买好补给取好钱该寄的物品整理好,之后N天没地方取钱一直到新疆的叶城县。日土县出来之后进入班公湖,烂土路开始。27号距离多玛乡18KM扎营58KM,全程小碎石搓板路缓上为主。28号无名河滩工棚56KM,15KM下坡到多玛乡,乡里有饭店旅馆可洗澡,有边防检查站。29号无名工地扎营39KM,一直缓上39KM,碎石搓板路。30号松西乡29KM,翻越红土达坂《也叫江央拉》,下坡有7KM ,31号松西乡休憩。只有藏餐馆可住宿,中间象雄茶馆餐厅旅馆有床3张。 8月1日死人沟《泉水沟》61KM,翻越界山达坂,界山达坂下山之后有湖涉水1次,14KM上坡下坡4KM,全程碎石烂路,到无名垭口下坡7KM到死人沟。死人沟可补给有饭店旅馆。2号 废弃工棚 81KM,出死人沟7公里缓上4KM缓下 ,途中有40KM柏油已经铺好。3号K556涵洞55KM 一直缓上坡55KM 。4号 红柳滩75KM,一直缓上快到奇台达坂上坡6KM下坡6KM 之后一路缓下红柳滩。可补给有住宿手机有信号. 5号 K386兵营《路基2队》105KM,一直缓下到康西瓦道班中途有几个小坡,到达烈士陵园开始爬坡9公里,之后一直下坡,柏油路。 6号 三十里营房23KM ,基本柏油路,不到5公里的小碎石路有饭店旅馆可洗澡,青年旅社。 7号G219《石碑315KM》51KM,出来三十里营房一路上坡29公里之后开始烂路。 51公里全程上坡。8号麻扎道班77KM,快到黑卡达坂垭口陡坡7KM下坡17KM,全程碎石烂路,涉水3次,下山之后基本平路缓下为主到麻扎道班。9号库地84KM,出麻扎兵站之后柏油15公里全程上坡烂路碎石开始,好几段烂泥路需要推行,到了麻扎大坂垭口下坡10KM烂路,注意控制车速,一直下坡到库地,库地有边防检查站。有饭店旅馆。10号 柯克亚乡101KM,库地出来一直下坡到G219石碑126KM开始爬坡,库地达坂垭口在G219石碑112KM,之后一直下坡柯克亚乡。11号 叶城县74KM。出柯克亚乡一直下坡到达叶城G219石碑0公里。,,,,,我骑过的反骑新藏线,自己整理的路线!
                                   2012年7月2日 星期一  晴有雨
    八点钟左右独自一人吃过早点,从拉萨北京东路出发了,开始了反骑新藏线的新征途!
    道路平坦,还是沿这G318线继续前进。天气闷热,路上能见到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的车友,大部分是去珠峰大本营方向。只有我一个人孤独前行,想到前几日还和几位要好的车友一起同行,一起喝酒聊天,回忆起大家在一起的美好时光,难免有些忧伤!想念兰州的 “延” ,徐州的“虫子”,还有“思思”,“猪”(成都妹子),此时此刻你们还好吗!
   “猪” 是我在八一认识的,来自成都的漂亮阳光纸妹,扎个马尾,脸上微微有点高原红,俏皮可爱!先前跟虫子是一个队伍的。她跟这几个“变态”队友一路几乎没休憩一口气骑到了拉萨,真可谓女中豪杰!
《用车轮亲吻中国的每一寸土地》

顶起~~~~~~~~~~
  2012年7月3日 星期二 小雨
  不到8点钟我就早早醒来了,外面依旧下这雨,没办法收拾物品一直等到9点多钟雨小了些,这才迅速收起帐篷启程出发了!
  身体略感不适,喉咙发炎了,时不时会咳嗽有疼痛感,可能是在拉萨吃的太腥辣的关系。状态很差,慢悠悠的蜗速前进。
   一整天时间才仅仅骑行51公里,来到曲水第五道班借宿搭帐篷。找到负责人,说明来意,他同意后我这才在停车棚内撑起我的小屋。 搭好帐篷,准备开始做饭,发现水壶没水了,于是提这水壶来到道班的员工一户宿舍,门半掩着,敲了敲门没人回应,轻轻一推门开了:“有人在吗,有人在吗”。我叫了好声。“谁啊。”从屋内传出声音来。我见有人在家,跨步进了院子,刚踏进一步,嗖的一声从门后窜出一只小土狗,上前就咬了我一口(左下小腿),本能反应,迅速缩腿往后退了好几步,“我勒个去啊”,吓了我一大跳!幸好狗是栓这的,没有跑出来追我。这时主人也出来了,连声问道“没事吧,没事吧”。 我鲁起裤腿,看了看被咬的伤口,说道:“还好,还好,只是擦破了点皮,没关系!”
   借到水之后,回到小屋,用手机上网查下被狗咬伤之后的一些处理方法。大部分都是建议:打狂犬疫苗,潜伏期长达六年,怪吓人的!我回拉萨吧不甘心,要继续前行到日喀则吧距离也不近,“算球”,听天由命吧!

2012年7月4日 周三 阴
离日喀则还有100多公里,今天的骑行有一点难度,上下起伏路特别多,不过路况非常好,快到日喀则有几公里柏油平路,加快速度踩动踏板,车轮亲吻这大地飞速前进!
   骑行一整天都没看见一个骑友,这条路看来走的人少知甚少。
  本来打算今晚骑到日喀则,可到了傍晚,牙齿下排第三颗磨牙(智齿)牙龈肿痛,稍微路面有颠簸震动就疼痛难耐!坚持不到城区。刚好见路边有一个公共厕所,还未开放,大门紧锁,窗户还没有装玻璃翻进去看看情况,里面很干净就决定今晚住这里。把车放门口锁好,帐篷和生活用品一样样拿进屋内。

2012年7月5日 周四 阴有小雨
  只骑行了不到40公里就到了后藏最大的城市“日喀则”。
  日喀则城区道路宽敞,沿街商铺凌丽,车来人往频繁,很繁华的城市。 城区有著名的格鲁派六大寺庙之一的“扎什伦布”。(六大寺庙包括哲蚌寺,色拉寺,甘丹寺,塔尔寺,拉卜愣寺,扎什伦布寺。)扎什伦布寓意:“吉祥须弥山。”据说寺内有世界上最大的“溜金铜像佛”。寺庙香火旺盛,每天来祈福的人们络绎不绝,也是热门的旅游圣地。
  想去逛寺庙的兴致全无,都是牙龈肿痛惹的祸,整个人无精打采,有发烧!一定城区,第一件事情就是打听医院在什么位置,“军区第八人民医院”问了好家店铺老板都推荐去这家医院。开启导航,找到了医院,挂号,“牙科”我说道。工作人员说:“不好意思,今天医生休憩,明天再来吧。”“啊”,我顿时懵了下。转身无奈离开。强忍这疼痛继续骑上我的“小毛驴”找旅店。想先安顿下来顺便可以问问旅店老板附近的其他医院。途中无意发现有家私人诊所(珠峰西路),进去让女大夫检查发炎的部位,智齿周围都已经发炎形成大肿块,不及时治疗很容易引起高烧!大夫给我开了些药,再挂上点滴。一小时后疼痛得到了很大的缓解,真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我又活过来了。不过还要巩固明天还要来挂盐水。 看来日喀则必须休整一日了。
   在步行街找到了“登巴”,登记入住。第一次住青年旅舍,很特别:上下木床,墙上写满了很多“屌丝”们的豪言壮语!;有公共休憩厅,厅内悬挂了不少藏式画景;价格也很是亲民,最便宜的才25元一个床位;而最吸引我的还是这里的旅行氛围。能见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分享自己和他们旅途当中的精彩故事,认识结交很多朋友,屌丝男,萌妹子,还是不少的《用车轮亲吻中国的每一寸土地》

2012年7月6日 周五 晴有阵雨
  习惯成自然,又是习惯性7点多钟醒来,见同屋的驴友一个个都出发了,只剩下我和另一个义工。要不是生病今日我也会启程了。
  上午又一次来到“友谊诊所”挂点滴,希望早日康复明天就能出发。盐水还没挂完,哥哥来电话了:他开的无证网吧被查处了,没收了所有电脑还被提起公诉,可能面临牢狱之灾!希望我能回家。  听到这消息,如晴天霹雳,特别不是滋味,胸闷很压抑! 没过多久大舅又来个电话,也是劝我回去。  回到“登吧”一个人趟在床上,翻来覆去,左思又想:现在回去根本帮不上忙,给家人安慰确实有一定的作用,可短短几个月的骑行没有改变我浮躁的心态,回到家里还是会和父母观点争锋相对难以和谐相处。一但回去再次出发难上加难!做了决定,继续前进。
《用车轮亲吻中国的每一寸土地》

在骑吧看到过楼主的帖子,很喜欢,关注中
  旅行者的家(2012年7月5日)
青年旅舍在没有出来旅行之前,我从来不知道有“青旅”这中旅店的存在,不知道还有这么物美价廉的驿站,从来没住过上下铺的床位房。基本上每一家“青旅”都有它们各自的风格。公共休憩交流区是我最钟爱的地方,可以懒懒的坐在藤椅上,倒杯咖啡和陌生的不同地区不同肤色的旅行者们分享各自旅行中奇闻轶事。
     第一次住青年旅舍是在日喀则“登巴”客栈青年旅舍。那两天认识了不少骑行者和被包客。来自重庆的帅高个,80后,请了年假骑行川藏线,他说自己出发的理由很简单,就是来看看西藏的异域风情。他的太太非常支持,说是:“男子汗大丈夫应该出去多历练,家里有我在没问题。” 听的我们几个小伙伴,那个嫉妒恨啊; 她一个“气质女神”ILMD来自湖南,皮肤白净,笑容甜美。前些天我在拉萨“风马飞扬”见过她,又在这不期而遇。她出来就是为了散散心,在深圳工作生活“压力山大“,从成都开始一直途搭来到日喀则;还有让我记忆特别深刻的她,记的那天我正准备回“登巴”看见她和一个小男生正朝旅舍走去,看上去柔柔弱弱的小女生,身上背了大包,感觉有90升的样子,从后面看都找不到她的身影,小脸蛋微微泛红,肤色黝黑,五官清秀。我主动过去搭讪:“你们是去“登巴”吗?"  “嗯”她回答道。 “正好我也住那,就在前面一点点了”我说道。这是旁边晒的乌起码黑的小男生狠狠的瞪了我一眼,看来是她的护花使者。后来,我们都住在一个房间(男女混住间),才知道她是赤峰的蒙古族姑娘,原来也是北漂一族,厌恶了快节奏的城市生活,独自出来漂泊旅行。已经游历过大半个中国,经常一人一包途搭旅行,典型的“女汉子”。性格耿直,常常语出惊人,我挺喜欢她,不过她不带正眼瞧我的,失落到谷底!和她一起搭伴的叫萝卜,本来也是骑车的,回来不知道这么被忽悠的和她一起途搭了,或许跟我一样也是她的仰慕者之一!  日喀则一别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见到她。期待下一次的相遇!
        明天将踏上环华的最后一站“台湾”,回来之后继续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