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与草原相约,在天际流浪——记征途户外呼伦贝尔草原自驾

介绍一位随行美女旅行日志,以下是正文:

草原,一个充满梦幻的名字。想象在一片苍茫的草甸上,苍鹰翱翔,牛羊休闲的踱步,日出日落,抹红一片晚霞。驾一辆车在无边的绿色海洋中穿梭,任时光慢慢的蹭着,不慌不忙的追着一片云彩。不为避世,只为在这闲暇的片刻找寻真实的自己。

2014年8月2日至10日,在临沂征途户外的策划、烟台领航户外和滨州乐游户外的共同召集中,我们自驾启程,途径大连哈尔滨、海拉尔、临江屯、额尔古纳、满洲里、阿尔山、白城……去追梦、去寻梦,实现最初的那个梦想。
与草原相约,在天际流浪——记征途户外呼伦贝尔草原自驾

全部图片手机拍摄,大家将就看

8月2日晚,在嘈杂的港口和焦灼的人群中挤上烟台赶往大连的渤海轮渡然后就疲惫的睡着了。还顾不上遗憾,清晨已经被阳光和海浪唤醒,跑到甲板上,蓝天碧海一色,海鸥追着桅杆,游人们笑着、欢呼着,美好的一天就这样热烈的迎接了我们。旅行中,我们从来不曾错过什么,拥有的总是满满的惊喜和感动!

与草原相约,在天际流浪——记征途户外呼伦贝尔草原自驾

在赶往海拉尔的途中,草原开始渐渐闯入你的视野,大片的明黄和碧绿交错着,天边的云彩也狂放不羁起来,我开始感到自己的渺小,小到一粒尘埃,在天空中旋转着、漂浮着。我又感觉到自己的强大,雄壮成一匹骏马,天地之间任我驰骋。
        我们沿着中俄边境线驾驶,入眼处,连绵的草原缀满了紫色、黄色、白色、红色的小花,交织成一幅油画,额尔古纳河蜿蜒在中俄边境关卡防线,使这个严肃的边防线也浪漫起来,同行的男同胞仰望对岸俄罗斯金发碧眼的姑娘,直把脖子拉的老长也没看见半个人影,我们嘲笑他们,此刻还不如和草原来个热烈拥抱比较实在呢。

与草原相约,在天际流浪——记征途户外呼伦贝尔草原自驾

上路,上路……没有时间、没有方向、没有身份、甚至没有了目的地,我们就这样的在天际流浪。把手伸出窗外,感受一下风儿的时而温柔,时而有力,任思绪飘得远远地,倾听此刻的心的声音。在车里播放一首《Take Me Home,Country Roads》,仿佛正行驶在美国的66号公路,Country roads take me home,to the place I belong~

不一会儿,有人按耐不住了,开始唱歌,一曲罢了又唱一曲,引得前面的车也心痒痒的,索性开始对歌,顿时,欢声笑语一片,一路舒畅~

与草原相约,在天际流浪——记征途户外呼伦贝尔草原自驾

到达临江屯时,我们打算在江边安营扎寨,你能想象吗?美丽的临江落日余晖下,不一会就一顶顶橘的、黄的、绿的、蓝的帐篷稳稳地扎在草地里,心里美滋滋的,早就顾不得脚边随处是牛粪,还有绿豆大的蚊子隔了几层衣服吻你。远远地有人赶了一群奶牛回家,同伴兴奋地喊:看,那个人骑着白马,算不算是白马王子?那人听见,顿时露出憨厚的一口大白牙。OH ,MY GOD! “我哭着对你说,童话里都是骗人的,他不可能是我的王子……”

入夜,天冷开始厉害,竟连蚊子也都跑光了,两只忘记回家的奶牛在我耳边吃了一夜的草,让我如何睡得着……清晨,一出帐篷,大奶牛成群结队的来收复领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