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佳木斯

云雾苍茫,耳畔回荡着远处的雪峰冰川融化的山泉淙淙。泉水顺着草坡沟坎,打着漩涡,撞击着或大或小的山石,雪花般地散开又聚拢,跃过断崖,蜕变成银练般的飞瀑,轰隆隆地笔直冲往山下。

山谷间忽闻铃声阵阵,四下望去,却不见一物。山路弯弯,铃声叮当,愈发悦耳,转过一个山脚,赫然发现前方云雾里黑影焯焯。走近些才发现原来是一群高山黄牛,最前面的抬头瞪着我,一动不动。它身后的牛群也发现了来人,都停了下来,占据着山路,而路的另一侧是很陡的草坡,一直向下延伸消失在雾中。

我等了足足有一刻钟的工夫,才和后面赶上来的2位背包客合力将它们赶开。这是恶劣的天气中,平添了苦中作乐的趣事。欧州行(瑞士篇): 阿尔卑斯雪峰,可否掀开你漫天迷雾的神秘面纱 欧州行(瑞士篇): 阿尔卑斯雪峰,可否掀开你漫天迷雾的神秘面纱

在一处避风山屋,我碰到了来自韩国一家四口。韩国爸爸很健谈,介绍说自己在俄罗斯航空公司工作。后来他说我长得象一位韩国历史人物。他用韩语说了好几遍这个历史人物的名字,我才依稀听清原来他说的是日本侵略时期在哈尔滨刺杀日本前首相伊藤博文的韩国独立运动家安重根。我有些受宠若惊了,这爱国义士安重根不仅仅是属于韩国的民族大英雄;在世界人民心中,他也是反抗侵略,保家卫国,甘洒一腔热血,争取和平的使者

高原之上的巴克普湖(Bachalpsee)在云雾中恬静不可方物。我看不清哪里是天,哪里是雪峰。在平静的湖面背后,峰峦叠嶂,烟雨凄迷,是一幅绝美的山水国画。只消几分钟的工夫,连湖面也隐藏起来不见了。欧州行(瑞士篇): 阿尔卑斯雪峰,可否掀开你漫天迷雾的神秘面纱 欧州行(瑞士篇): 阿尔卑斯雪峰,可否掀开你漫天迷雾的神秘面纱

即便是如此的坏天气,我也丝毫不曾有何抱怨。我固然向往那些幸运的摄影师们捕捉到了巴克普湖平日里倒映着雪山天水相连经典美图,此刻我也同样欢喜这天地合一体,万物虚无缥缈,任人天马行空随意想象的人间妙境。欧州行(瑞士篇): 阿尔卑斯雪峰,可否掀开你漫天迷雾的神秘面纱
不过上天似乎再次发了慈悲,嘉许了我一向的谦卑心境。回程的飞机离开瑞士,透过飞机眩窗,我看见蔚蓝的万米高空云卷云舒,呵,那竟然瑞士境内‘日照金山’的天堂雪峰美景,我赶紧用身旁的卡片相机记录这美妙时刻,为这次欧洲行划上了完美的句号。欧州行(瑞士篇): 阿尔卑斯雪峰,可否掀开你漫天迷雾的神秘面纱 欧州行(瑞士篇): 阿尔卑斯雪峰,可否掀开你漫天迷雾的神秘面纱 欧州行(瑞士篇): 阿尔卑斯雪峰,可否掀开你漫天迷雾的神秘面纱
  • 站住
彼岸他乡 发表于 2014-8-27 17:51 2014年7月27日傍晚时分,我和Greg从法国马赛飞抵瑞士日内瓦。

欣赏支持
彼岸他乡 发表于 2014-8-27 17:52 出了机场,我们要去找到机场快线,然后转乘有轨电车可以直达酒店门口。其实我们走出机场出口,门口就是机场 ... ...

景色不错
期待大片

欣赏景色!支持好友!

彼岸他乡 发表于 2014-8-27 17:53 一走到街上,我就喜欢上日内瓦这个安静的小城。和法国明显不同,明显少了那样的喧嚣,连街头返家的滑板少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