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阳光户外第七届帐篷节之紧锣密鼓(文/简爱)

很幸运,能参加上这一届的阳光帐篷节,听老驴们讲这一届帐篷节,无论是策划准备、场地选定,还是活动安排,人事安排,各种细节,都经过深思熟虑。有幸,在户外游玩的同时,在大自然中放松自我的同时,我从中能学到了一些说不清道不明的东西。
     这次帐篷节的圆满成功,离不开筹备者们的细心策划,离不开志愿者们的义务劳动,离不开支持本次活动的赞助者们,也离不开参加这次活动的所以会员们的大力支持和参与。由衷欣慰。
     记得很清楚,帐篷节前一天是某房地产的徒步比赛。那晚21:00多在大赛舞台的后身,一群阳光户外的老会员同志们,还在向一个箱货车里搬运着帐篷节所需的帐篷。
     记得很清楚,抬完帐篷的时候,有的会员,还要急着打出租车,赶赴补习班去接他的家人回家。
     记得很清楚,第二天早上去装帐篷节所需木头的时候,她就已经早早的出了门,一直到第二天帐篷节结束,她也未曾休息过未曾回家。
     记得很清楚,因那棱棱角角的木头板需要捋顺多装一些,把他带的全新手套刮的变了模样,把他的腿刮出了口子。把用水冲洗之后,继续装车。
     记得很清楚,往返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因为要回去再装一次车,他必须往返两次。那热,奔波。
     记得很清楚,当那箱货车,当那辆房车,不停的往外出现锅碗瓢盆发动机各种帐篷节所需物品的时候,是多么震撼。
     记得很清楚,卸木料时,一阵风吹过,他的脸上他的眼睛里,满是木屑,不得不围上头巾。
     记得很清楚,他和她本来想早早去钓鱼的,看见这么大的场地,需要建立人手不够,自愿留了下来。帮忙着搭建营地、提供着美味的午餐,那干豆腐的味道,却怎么也忘不了。
     记得很清楚,他接的电灯、一个又一个接头,一个又一个灯泡,那一夜,营地是明亮的。
     记得很清楚,他的年岁,他的身价会亲力亲为,即使是铺路、挖厕所。
     记得很清楚,他不管是哪里需要人手,都会快步的跑过来,在你身边,协助你完成。
     还有还有,还有那些,那些我没看到的他,或者是他,那晚,我想对着麦克风大声问,谁是阳光最可爱的人。平日,根本见不到他在群里冒泡,却经常在活动中出力;平日,根本见不到他,却时时在活动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这也是户外吧,一种锻炼,一种特殊的参与方式,一种舍的奉献过程,一种得的享受过程。那一天,他们都是开心的,因为作为阳光的会员福利活动,通过以往的参与和奉献。他们本身就已经带上了劳动者的快乐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