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荆门

疯癫——宜昌桐麻沟

桐麻沟位于宜昌市石牌镇天桥村,上段与壕沟相接,呈T字型峡谷地貌,沟底人迹罕至,苔藓植物丰富,碧水深幽,景色绝美。桐麻沟,一路阴冷湿滑陡险,一路风景如画,让人心跳刺激,难度危险系数偏大,源头瀑布即为壕沟的结束点,路程偏长。

这次的行程最开始计划是去长阳大溪的,我咨询了宜昌三峡户外励志要爬100次三把刀的传奇人物“小朱姐姐”,她跟我说大溪这两年来由于人为因素,那里的环境遭到了破坏,在说好久干旱水不是特别大,我顿时对大溪失去了兴趣。突然间我脑海里立马想到了“桐麻沟”,迫不及待地与三峡户外总舵主“三峡人家”取得联系,征求他的意见,得知宜昌三峡户外的8群、9群星期天也要去“桐麻沟”,我觉得这是一次与宜昌户外互动难得的机会,就与这次行动的总领队三峡户外9群的群主“漂哥”约定不见不散。

疯癫——宜昌桐麻沟

这次出行我在百度和8264户外资料网反反复复查阅了大量的关于“桐麻沟”的攻略及游记,让我对它有了一定的了解,自己心里想好久没有下雨了,水肯定不会太大。去了以后才知道峡谷溪流湍急、巨石纵横、滩地荒芜,溪水冰冷刺骨、河内暗石如林、石头青苔湿滑、危险系数如此之高、行走难度如此之艰巨、全程溯溪游泳,往返15多公里如此的耗费体力。

在这里我要感谢宜昌三峡户外的小朱姐姐、三峡人家、漂哥、寒冰、快乐蜗牛。。。。。。给予我们的大力支持与帮助。感谢同行的16位XDJM,你们是最棒的!

我给户外朋友一个建议:不会游泳的、身体虚弱的、天生怕水的、体力不强的。。。。。。坚决、坚决不能去!信不信由你,反正我信了。

桐麻沟很多水深的地方几乎都是一拖一往前进,多处绝美的景色,摄手们无法使用相机,拍摄美景。

• 火炎之纹章

清澈的溪水,由于人多被搅得有点浑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