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林郭勒

求答:锡林郭勒盟到阿尔山市走S101和S303,沿途道路状况,住宿状况。

十一国庆小长期,想自驾自张家口——锡林郭勒——宝拉格苏木——阿尔山市一线。走101省道和303省道,咨询沿途路况、住宿、吃饭等状况。
     我开的是东风日产颐达,三厢,1.6排量,2010年9月购车,目前行驶43000公里。本人全家三口,基本上算是穷游。
    请各位亲爱的驴友不吝赐教。期待您支招。
  • 新兴自由人 支持支持 2015-6-1 19:52
  • 傲翔鹰 8月25日我刚骑车子走这趟线回来。千万别走东乌到阿尔山的路,边境小公路S303已经烂了,我们在伊尔施遇到的司机说开越野车走这趟线都后悔。也别走霍林郭勒到乌兰浩特,那里的40公里胶泥地就是噩梦,下雨天什么车都过不 ... 2014-9-1 23:58

8月25日我刚骑车子走这趟线回来。千万别走东乌到阿尔山的路,边境小公路S303已经烂了,我们在伊尔施遇到的司机说开越野车走这趟线都后悔,大车压烂的崎岖路面稍不留神都能托底。也别走霍林郭勒到乌兰浩特,那里的40公里胶泥地就是噩梦,下雨天什么车都过不去。我们遇到蒙B的卡车队都陷住了,司机们干脆锁了车下山住宿去了。接下来的到吐列毛都水泥小路也是汽车司机的考试场......
     推荐的路线是老老实实走大通道,从锡林浩特到西乌绕巴林左旗到扎鲁特旗再到乌兰浩特,或者从西乌旗走代霍线到霍林郭勒向南到扎鲁特旗再向北到乌兰浩特(我们走代霍线,锡盟界全是拉煤车吗,进入通辽界路况非常好)然后从乌兰浩特向西北不要走老S203和新203,这两条路弯多景少商店少。根据当地人的指点我们走的大石寨、归流河、明水河、白狼,到阿尔山,车少坡缓景美。这是我们用自行车亲身测量的路程,对于汽车更没问题。沿途吃饭住宿不贵,因为已经是淡季了。到了阿尔山不要住,往前再走20公里去伊尔施镇里面住,标间一百多元还带电脑......
  • 在路上856 傲翔鹰好友,您好,不知道自克什克腾旗到阿尔山G111、G303沿途收费情况如何?从地图上看,有好多收费站。 2015-6-3 11:13
  • yblbs9819 你好,我准备下个月走一趟代霍线,打算从突泉县到霍林河,没人走过这条路,想打听一下,方便的话联系QQ177367069 2015-5-10 22:13
傲翔鹰 发表于 2014-9-1 23:58 8月25日我刚骑车子走这趟线回来。千万别走东乌到阿尔山的路,边境小公路S303已经烂了,我们在伊尔 ... ...

• 傲翔鹰 我去年走的时候,是从霍林到六户,相反方向。一出霍林河全是山区土路,因为下雨,在山区的一段全是很艰难的挪出来的,车子几乎陷在泥里动不了。仅仅30公里走了一整天。后来的代霍线是水泥路,但是很多坑,过水坑的时 ... 2015-5-19 00:44
yblbs9819 发表于 2015-5-10 22:13 你好,我准备下个月走一趟代霍线,打算从突泉县到霍林河,没人走过这条路,想打听一下,方便的话联系QQ17 ... ...

我去年走的时候,是从霍林到六户,相反方向。一出霍林河全是山区土路,因为下雨,在山区的一段全是很艰难的挪出来的,车子几乎陷在泥里动不了。仅仅30公里走了一整天。后来的代霍线是水泥路,但是很多坑,过水坑的时候裤子衣服都湿了。这个路线太艰苦,但是骑车子早点出发没问题。一定拆掉车子的挡泥板,不要太重的行李,遇到情况哪怕扛着车子走,不要停留。
       祝兄弟成功!
在路上856 发表于 2014-8-28 18:12 锡林郭勒的各位驴友:      大家好,山东嫩驴这厢有礼了。      十一国庆小长期,想自驾自张家口——锡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