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63

武汉

雾锁只角楼 情迷黄龙山

雾锁只角楼  情迷黄龙山

黄龙山是湘鄂赣三省的天然屏障和自然分水岭,古称天岳山,主峰只角楼(海拔1528米)。

824日下午2时,我们一行416人从武昌出发,经G4-S78-S33-G56绕道湖南平江上山(湖北麦市镇附近修路),住进天岳度假村1号楼,我和登山队的小伙宋红住108房,开窗便是满目青翠的竹海,溪边水杉树干上布满青苔。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清香,他们说是负离子。度假村目前有9幢楼,散布在青峦叠翠、溪涧密布的山谷间。

825日早上830出发,1035分登上凤凰翅山顶(海拔1241米),凤凰翅位于黄龙山西侧,相传龙凤争斗时凤凰折翅落于此而得名。旁边凤凰池山峰高峻,原始藤架,参天古树。山顶平圆且积水。

825日下午,旅游公司打听到通往天岳关的路可以过,于是三台越野车欣然前往,车行一小时后,天岳关突兀高耸岿然眼前。拱门虽不算高大,条石砌成的墙体已然斑驳,但雄气逼人,烈风犹存,俨然湘鄂咽喉,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1939年,国军一个师将士为阻击日寇进攻长沙,在此殊死搏斗两昼夜后,全部打光……令人唏嘘,敬慕。和平,有时要用鲜血来浇灌;幸福,有时得用生命去祭奠。

826日,无雨,云层厚重。随行的大部分人去云溪漂流,请示领队后,我们登山小分队则准备一早从坪等出发, 登顶黄龙山主峰只角楼(海拔1528.3米),只角楼位于湖北与湖南江西交界。传说中的只角楼为龙凤相斗,因折断一龙角坠此而得名。

早起早餐后,车行1小时到达坪等,940从林场石屋旁溪边小径上山,1030随行司长石中玉不再往上爬了,理由非常、无限的充分,先下山到车里睡哈,好把大家安全送回武汉,嘿嘿!拖垮了一个,俺连续拨高的速度着实有点快,习惯性的快。1120俺和候鸟、青水幽萍上到了山脊,此时山顶已是云雾飘渺,忽聚忽散,神似这一山藏二教的佛、道两家在斗法,鬼斧神工般的怪石隐在雾中,让人感到妨入神坊,如临仙境,黄龙山的确景观奇特诡异,但候鸟一脸怕怕,清水幽萍则愿继续前行,我呢?候鸟说俺已疯。。。三人紧随前后,严格控制在点球距离内,沿途紧密做着路标,这片浓雾中的石海确实让人迷茫,穿过象刀劈过的巨石阵,三人颤颤巍巍爬上一个大石台上,到前有一条沿山脊西行的路,但无法从很陡的高石台下去,于是向几个5月份去过的驴友电询只角楼方位,一群笨驴个个描述不清,遂向当地通城户外群主黄袍山民问道,刚说二句,电话那头便传来令人兴奋的声音“你站的那地,就是只角楼”。并建议我们原路下山返回坪等,没必要再西行几小时到天岳关,再说有雾也观不到啥景。刚挂手机,移动就发来欠费警告,手机信号也飘浮不定,被湖北、湖南移动捉来捉去,也不知被那家扣了费,反正是欠费!但总比那两个同伴的好,他俩是电信的,上到山顶就无信号,已经失联许久啦。。。,在无向导的情况下征服了黄龙山最高峰“只角楼”,到达了“一脚踏三省”的特殊景点,下山的路走得特轻松、特兴奋。但俺的确没疯,还不经意间找到一处泉水池,的确山有多高,水有多长。下到山腰时还采集了不少野生猕猴桃。偌大一座山,从早上上山到现在下山,一路没碰到一个人,真可谓是“一脚踏三省”,一山只三人。

下到林场石屋,司长石中玉兴高采烈地说林场工人邀请他共进了午餐,还吃了鸡腿,这家伙真过份,明知俺三个吃的路餐,幸好这几天在天岳度假村伙食非常好,脂肪储备充分。简单的清洗换衣后,15时,我们返程,40公里山路走了2小时,麦市镇那地还在抢修,车从旁边村里绕道过的,在通城进G56北行65公里后转S33再换G4到汉上三环。1920经洪山侧路带着成功的喜悦回到家中。

探路者20140827

谨此向湖北省通城黄龙山旅游开发公司表示感谢!

谨此向一路同行的长报户外联盟、中国地质大学登山队表示感谢!

谨此向本车司长石中玉和他的双龙四驱车表示感谢!

• 牛牛002
  • 我是波子

前往凤凰翅

走在前面的是小狗小花,每次都来带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