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至乌鲁木齐骑行篇

骑车去新疆的人想必已经很多了,在路上遇到的就不少,只要有那份坚持谁都可以。

一路上很多当地人都会问,为什么要骑车啊,那么累,怎么一个人呢,为什么不多找几个伴。我想这只是一种适合我的方式,多看看路上的风景,我话少搭车要是没话说怕太尴尬,又不想傻傻的在那等车。资金也不够我再买辆摩托,速度也快了点,我想慢慢走。虽然累点但是这是最真实的感受,真实的活着的感觉,几十公里的爬坡绝对不可能产生蝴蝶效应。我走的时间长找伴不易,想独自承受,独自思考,一个人更自由。在后来的路上遇到过几位同路的骑友,感谢他们的相伴,但也证实了其实我只适合一个人走,相爱容易相处难吧。

现在又回到这个拥挤的城市,感觉有那么点不真实,整天感觉浑浑噩噩的,心也有点静不下。当初走一是迷恋外面的美景,二就是这个城市的各种惨状了,想逃离这里,去找一个更适合生活的地方。

本来打算在新疆过冬等开春继续走,后来实在骑得有点奔溃了。Giant5系车,钢车架,18速,因为要走徒步线带了登山装备,驼了90多斤的东西,一遇到上坡就想到上帝,不带这么考验的吧。以至于途中一直想着家里的床,家里的各种印记感觉都是美好的,所以在乌鲁木齐只待了一晚,第二天就去买了当天的站票,44个小时呐。。。回来也是为了换辆车,减轻负重,为了明年开春更好的出行。

长途骑行,熬过头几天就好了,过了一个礼拜大腿就不酸了,膝盖也适应了。这次负重大,在路上没少补胎,主要也就是胎出问题,其他问题没有。东西多啊,卸车补胎再装车都要半个多小时。一回在秦岭,一天的下坡路正常5个小时应该能到西安了,那天早上7点出发下午6点才到。。。在下坡的时候遇到减速路带,坑坑洼洼的石头铺的,一过就爆胎,才换了条新胎立马就爆,结果就是没内胎换了,爆了的在气嘴那有一条口子,这个位置很难补,那天估计补了快有10回了,最后实在没办法,看到上坡的骑友赶紧问他们买了内胎,总算是没再出问题。关键那天还约了我妈和二姨在西安碰头,他们的飞机好像是三点半到西安,我手机还没电了,约在一家青旅见,由于事先没在网上核实,找了很久也没找到,赶紧找了家小店给手机充电,刚开机我妈电话就来了,他们也在找。。。。

还有一回在新疆境内,连着爆了两条内胎,发现骑个几百米气嘴就歪了,再骑估计还得爆,几天前断了根辐条,以为是这个原因。没办法,只能骑一段下来放气调整气嘴位置再打气,这天放气打气也有几十回了。第二第三天索性就推着走了,但气嘴仍旧会歪。。。太重了。。。第三天中午在路边吃着酸奶,有辆短驳公交靠了过来,售票员看着我,我就直指车问她能不能上,她立马说可以,就在这搭了30公里到奇台县城,告别了两天半100公里的推行。跑去GIANT专卖店,问有没有拆飞轮的工具,老板竟然说没有。。。二话没说我就去了马路对过一家比较小的车行,这的老板人非常不错,悲剧的是换了辐条气嘴还是不行,老板说是气打的不足,后来打足了算是能骑了,可是我以前也是这么打气的。。。。

好了,我P话不多说了,还是看照片吧。有骑行的新人如果有什么问题要问可以加我QQ:402053575

主要行程如下:

第一站:庐山

按网上找的攻略成功逃票

第二站:张家界

一样成功逃票,个人表示毫无压力。遇到广东DUNCAN和他的两位朋友,我要扎营一晚,他们给我留了好多好吃的,再次感谢

第三站:恩施大峡谷

农庄老板开车带进景区,再次逃票成功,景区不咋地,外面看看就行了

第四站:西安

古城墙,兵马俑,壶口瀑布。看了几个陵(完全没意思)。壶口瀑布是坐车去的。

朱秀英梆梆肉里面的肥肠超级赞,应该是烟熏的。回民街各种小吃,没吃到特别好吃的。当地人貌似都不去吧

第五站:兰州

正宁路的马家牛奶鸡蛋naozao值得一尝,马子禄的牛肉拉面我觉得还算不错,后来遇到骑友说那个好像不是特别地道

第六站:敦煌

出发前就和朋友约好六一在那碰头,骑过去来不及,坐了火车过去,再坐回兰州

逃票去鸣沙山的时候给逮到局子里了,态度超级恶劣的景区保安

第七站:青海

6/10到的,7/18离开,为了看世界杯找了个青旅做义工

第八站:门源 青石嘴

看油菜花的好地方

第八站:祁连

听说都是爬到卓尔山上看牛心山,这天遇到两骑友,说爬牛心山,那就去吧。在这看卓尔山个人表示很不错

第九站:嘉峪关

到嘉峪关路上断了几个小时的水,把我渴的。。。一进城连喝了3瓶饮料。。。事先做好的景点攻略都没去。。。不想去景区了。。。

第十站:哈密

途径瓜州,蜜瓜8毛一斤,到了新疆后哈密瓜基本都是3块一公斤了,西瓜1块左右一公斤,我还是喜欢西光,超级甜,骑渴了吃一个超爽

哈密的GIANT老板人非常好,给我修了改修的地方后顺便把其他的也保养了,还不收钱

第十一站:巴里坤

一早出了巴里坤湖想去下一个距离20公里的乡里吃早饭补水的,再次悲剧,啥都没有,渴了半天饿了一天。。。还是上坡路。。。每次渴的时候都在路边看到很多没喝完的矿泉水,这些人能不能不要这么浪费呢。

第十一站:乌鲁木齐
血站大盘鸡只是名气大吧,鸡和羊肉串个人认为都不咋地

PS:景区逃票不是炫耀,有些是野路,不要模仿量力而行,我不觉得逃票存在道德问题,不想争辩,想给我上课的大侠们请绕道。

• 马疯
  • 野蛮狐狸

在高速路边的一个小村子,经过这家屋主同意在他家门口扎营,第二天早起后在后面的林子里转了一圈,空气清新,回来后大娘喊我进屋吃饭,一桌子菜,出来后第一次吃那么好

鲁溪湾,祁门县,世外桃源般的地方

庐山三叠泉,遥看银河挂九川

没想到庐山还有那么大个湖泊

中间这张图在湖北湖南交界,羊司楼附近,明清时代的一个名符其实的古镇,免费参观,这个小镇多数屋子还住着人,可惜的是很多屋子已被翻新,仍然非常值得去

张家界的天雾蒙蒙的,照片的感觉要比在那好多了
之前还去了天门山,走的野路,网上查了攻略,跑到那里当地人说这条路已经几年没人走,是条荒路,估计我找不到路,告诉我从天门狐仙那有路可以走。我把车寄放在一户人家里,带着GPS找路去,路是非常险的,在山腰突然出现只獾挡住了去路,当时差点没把我吓坏,我还以为野猪呢。。。一点不怕人。起初我是找到路的,还看见了很多垃圾,但是到后来感觉无法前行了,2点多了,觉得还是下撤比较妥当。往回走的时候由于GPS有几米误差,结果走到了悬崖边。。。想想后怕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