忻州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风景的美丽决定于自我的内心世界,世界是一样的,不一样 的人,不同的心态看出不一样的人生。听闻这条神奇之路已经n久了,诸多光环突然出现在一个未知的地方有时候就是这么神奇,可惜之前一直没有什么机会成行,有时间没伙伴,有伙伴没时间,终于合适的时间遇到了合适的人,发生了合适的关系,完成了合适的旅程
路线大致为:
全程以东毛家皂村为中心的活动,东毛家皂村在去冰洞的路上,半路一个岔口进去,比较破旧不过却能通大巴,第一天的形成是个环形的,个人建议按照顺时针走,原因是顺时针走的话后半截的风景扯淡,但是路程却不短,虽然强度不大,但一直是在下坡,比较单调,而后半截的路程虽然攀升强度大,但是确实在树林中走,还是不错的。从村里出来之后向村尾走,可以看到电线杆的地方沿着电线杠上行,走一个半小时候之后就可以看到一个神池登山步道的标志,此时靠左手前进,沿路走,注意左侧岔口,貌似在遇到上升岔口是没有看到其他岔口,接着就可以攀升了,之后是在登顶之后有一个空地,走的方向是靠左手行径,小路行进一会后就可以看到运木材的土路,下行即可。最后到达西毛家皂村,之后便回到东毛家皂。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全程的地图,不过不在东毛家皂,而在岭脚底村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行程的起点,东毛家皂村,一行16人,因为时间关系中午在舅舅家吃完饭后整装齐发。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本来行程应该是一个顺时针的,因为一点小意外领队决定逆时针行进,不过在行进过程中感觉逆时针更加合理一些,逆时针的话风景越走越美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闷骚组织者随波……远山行的创始人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无论怎样走,第一天的行程都要翻两座山,逆时针走的话第一个只能算个土坡坡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翻山之后就是无尽的下坡路,风景一般般,石头倒是挺多

道路两面的小山丘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这一路上唯一的一个标志性建筑物,一面已经被毁,剩余字和这里一样神奇,神,国家登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另一面的牌子还算完整,到了这里就成了三岔路口了,左转沿路上行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远处的天阴了下来,看来今天的天气预报还是挺准的……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天公不作美,过了一会雨来了,不过幸好是前山,后山有冰雹

• 苦哥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步道设置的临时充电点,不知道坏了没,也没有去试

心迷了n就的木板路,终于在第一天最后的时刻出现……坑爹

传说中的美丽——神池登山步道 充电站特写,还有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