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

二次进藏:高反下的新藏线(附路修好后最新路书)

路书正需要。

来自Android客户端
文字上的比较慢,先发几张图片。喜欢看图的可以看图,毕竟文字看起来费劲

(老刘)

^山鹰^ 发表于 2014-8-31 18:48 路书正需要。来自Android客户端

路书整理后会发,还在整理中
值得期待
同是骑行者,支持,帮顶~
甲子年 发表于 2014-8-31 19:14 (老刘)

年轻的老刘。那楼主更年轻。赞!年轻就是资本,加上梦与毅力!

来自Android客户端

秣马叶城

“月圆之夜,紫禁之巅,一剑西来,天外飞仙。”

叶城,第一次看到这个名字就有一种苍凉遥远的感觉,马上跟古龙小说里的“叶孤城”联系起来。地图上的叶城被我用红色的圆圈圈了出来,沿着219国道,弯弯曲曲指向画了一圈又一圈的拉萨。接下来的一个月,这将是我的轨迹。我是个无节操有决心的人,不管前面是风花雪月还是艳遇不断,都将一往无前,义无返顾。

清晨起床,俄罗斯美女还在沉睡,大概是白天玩累了,这帮留学生,不在自个国家呆着,不知跑喀什搞什么鬼。不便说再见,我和老刘悄悄收拾完行李,轻轻带上门,老刘还没忘回头拍了张照。

在大清真寺拍了些正经照片,按照昨天计划好的,打车赶到了火车站。我跑去售票处买票的档儿,老刘先推车在检票口等着。买票的人不多,非常时期,卖票的看证件看得非常仔细。时间一滴滴过去,急得我只跺脚。好不容易买好无座的票,赶紧跑去找老刘。老刘在那手忙脚乱地卸单车前轮。要了亲命了,他这车的结构跟常见的完全不同。两人费劲地卸着,检票员虽然强硬不让我们整车进站,但还是安慰我们时间来得及不要着急。能不急吗?赶不上车,就耽误了明天的行程,黄历都查好了,明天可是吉日。好不容易将前轮卸下,两人各出一身汗,连滚带爬地往候车室跑。

满满一火车的人,热加不通风,车厢里弥漫着一种怪怪的气味。将单车、行李规整好,这才放下心来,擦汗、补水、看人,主要是看人。接下来的这列绿皮火车会咣当六个小时,慢慢熬吧。

满满一火车的大眼睛长睫毛,无论男女老少。认识了两个在校大学生,喀丽和古丽,皆是美女。刚开始我和老刘还不好意思,让她们确信我们是好人后,相谈甚欢。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捎带学了几句维语,但一路也没机会用上。

到站后取出三天前就托运到的单车。半月不见的单车从箱中拔出,欢喜;环顾这个陌生又让我不安的城市,一种远在他乡的漂泊感涌上心头……

同来取车的是新疆石河子的一个车队,一行七人,精神抖擞。我们共同骑行过一段时间,难忘的历程,此是后话,按下不提。

住进事先联系好的白天鹅宾馆,边防大队就在门口,老刘去办证就跟串个门一样,非常方便。顺利办完,看得出老刘很激动,举着一张纸表明他也是个持证的人了,后面的路就可以畅通无阻一路飞行,应该吃点好东西庆祝一下。

骑单车在叶城的街上转来转去,感觉不到叶城的紧张,比内地多的是武警和带钢刺的障碍。马路宽阔,城不大,路上的车也不多,代表繁华的元素跟内地城市没什么两样,所以对于骑行全国的宏志我一直提不起来,千城一面,没有毁于战火的古城名片在时下的China推土机中早成绝响,不如单车向西,西藏,天至少是纯净的。

该买的都买了,特别是我们一直很向往的烤馕。老刘一气买了大大小小十个,把包里塞得鼓鼓囊囊,跟备战备荒一样,这表示我们后面将饿不着了。其它物资也一应备齐,就差气罐。

为这气罐和物资的采购,白天鹅的老板给我们帮了不少忙。他本人白白净净,温文尔雅,不像是个做生意的倒比我还像个教书的,对骑友们非常照顾。好事坏事都要宣传,如果骑友骑行这条线,推荐他那。气罐到底还是没买上,但他帮我们联系到了乔丹体育用品店,气罐会送到我们手上。

夕阳西下,夜幕下的叶城闪烁着流彩的霓虹灯。吃了一肚子的哈密瓜和西瓜,“流年”的那帮骑友还在外面晃荡,我们得为了明天的出发早些安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