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

云南

迟来的游记,自驾海南2013--梦幻西沙游

迟来的游记,再不交游记版主就要把我禁言了,呵呵
2013--梦幻西沙游,网上约好搭车伴就一路向南,这次主要是海南环岛,西沙直接进入海南篇
“在那云飞浪卷的南海上, 有一串明珠闪耀着光芒...”这首歌经常让我激动。为生命中的色彩去寻找,无论我多么渺小,至少还有希望,西沙之旅,是我人生的追求!

1月1日:二:阴
新年新气象,意义非寻常。盼望已久的西沙游,今晚就要出发。之前,从QQ群得知,有几位队友提前要来三亚,经过联系,我们在海南三亚走到一起,都是为了共同目标。
中午开始,我们就等通知。那里集合,几点开船?可迟迟不见消息,等待总是漫长。主动联系组织者,也只说等待,再等待。。。好在与同伴们一起,不然真会很急。傍晚,终于等来消息,“前往商品街十二巷餐馆报到”。一阵欢呼,急忙赶去!
餐馆门前摆了几张桌子,估计为让大家好找。我们团队是网络自发组织,队员们来自全国。天渐渐暗了,不一会儿,队员全部到位,总共二十三位,都是大包小包的装备,好似专业。
小王是我们领队,是三亚本地人,看那表情就是底气不足,不是吗,他告诉大家一个最新消息:“今晚海面有四到五级风浪,关系到安全问题,让驴友们自已决定是否出海”。啊,如何突然,大家显入为难。谁敢冒风险,谁会拿生命睹注。此时有人动摇,有人更担心种种不测。。。
三人一群,五个一堆,讨论分析:如果说一只出海的船,都顶不住海面平常四五级风浪,那是一只什么船?再说,等海上没有风浪,只怕是无期等待。关健是,好多队员都买了七天六晚后的返程机票,真的,谁都等不起。
队员们再三推敲与思考,最后统一思想,都说安全自已负责,要求按原来计划出海。意外的是,船长却以种种借口,百般推脱,就说不能出海。那开始让我们决定不是圈套吗?此时大家更坚定信念,“要是不能出行,就退回二万元定金”,此时对领队和船长也不再有信任。
在驴友代表们的交涉、对峙和催促下,直至磨到后半夜,船长总算退还了定金。在这之前,我们一直埋怨组织者前期工作没到位,造成如此局面。可关键时,小王还是很努力,一起与大家齐心协力挽回局面。
要出行,更要安全,明日一早重新找船,这就是驴友们半夜“收兵”后的最终决策。今晚出行虽说“泡汤”,但目睹整个事件的波折,又亲自参与其中,意义非同寻常。生命最宝贵,安全是第一,期望明天,一切顺利!

我们赶往集合点
迟来的游记,自驾海南2013--梦幻西沙游
集合地

装备看似很专业吧

领队小王讲最新消息
我们半夜催退订金

一切希望在明天

1月2日:三:晴

一早,赶到商品十二街V8宾馆,大部分驴友住那里,说集中一起,方便联系。此时好消息传来,小王他们已找到了船,只怕节外生枝,这里得马上派人去考察后拿下。几位年青人自告奋勇,跨上摩的拉风赶去。

不多时,好消息通过手机频繁传来,一只300吨铁船,能抵得住八级海浪,七天六晚18万,价格比原来的贵。大家马上召集碰头会,人人表态,来去自由。安全第一,价格不是问题,这是大多数人的态度。于是忙收钱,复印身份证,报海关,订合同,虽说忙得紧张,但有条不紊。
大家分头忙碌,总算签了合同,海事局审批成功,通行证办好。还说,走的正规渠道,不是所谓的“偷渡”。原来,事情如此复杂,怪不得昨天船长死活不出海,确实有原因。估计木船经不海浪,海事局也批不出,最重要是船长的良心与责任性。想想,我们真算走运。
为了今天成功,晚上集体去夜宵,庆幸出发前的成功决策。相互交流中,觉的我们的驴友真不平凡,就如老驴网友精神抖擞。
网茫网友, 因攀登珠峰冻坏手指,造成手指截指,如果没有照片为证,真难相信眼前斯文驴友会有如此勇敢与坚定,令人敬佩。 还有第五元素,自由天空、真水无味、拉丹、大猫等年青人,就从这两天所发生的,足以说明年青人的能力、活力,还有他们的阳光、热心!

小王与船长签合同了

我们住的宾馆

和谐恩爱的驴友夫妻

左位是网茫,右位老驴,我们庆贺柳暗花明又一村

呜呼 坐等更新喽
1月3日:四:晴
  充满阳光的清晨,非常美好。我们的包船在作远航准备,光加油就得一上午,还有加淡水和和物资等。我们则有代表去采购船上包餐外的物资;如食品,零食、水果和酒水等.大家都在忙,我则在一个充满活力的群体中感受友情,快乐多多.

下午一点左右,领队通知前往码头,因为每人都有太多行李,所以小王特意租了一辆客车,集体出发,准时又不误。在码头看到我们的船“琼临高96888”号还在忙碌,黄颜色的船体,看外表就相当坚固。大家齐心协力把所以行李物资搬上去后,我们却还要七拐八弯的绕小路去另个码头,通过小船过渡登上大船.
  很快都在舱内找到自已的铺位。不多时,领队又让大家缴完余款3700。(这次总费用每人8500元)刚定下心就听得鞭炮声,又见在船头往大海抛撒纸钱。估计是出海前的仪式吧,我们的船正式启航了。离开三亚港,向大海前进,此刻,风平浪静,波澜不惊,我扶栏前,遥望大海,任海风吹拂,任思绪自由飞翔!

船破浪前行,落日的霞光照亮整个海面。船长撑舵,正视前方,眉眼之间透着坚毅。我也和MM们一样,因快乐而谈笑风声。船长则幽默地劝悠着点,一会儿出海口,会晕得让你们叫爹唤娘哦。真有如此可怕吗?我才没有压力,还是对自已有信心的。
  前面就出海口,船真的开始左摇右摇,都站不稳更不要说走。刚巧又是晚餐时,大家歪来撞去地去厨房泡面。我也去了,可刚扒几口,就感觉有点晕,赶紧扶着栏杆回舱去。
  同室MM晕了,又是难受又是吐,也许上铺晃的历害吧,赶紧让她到下铺。船内安静了,此时我猜驴友们都在接受海浪的挑战。
  船,勇往直前,海面风力更大,那300吨铁船如同一叶扁舟,在海浪中颠簸起伏,尽管有点害怕,心里却自我安慰;咱船能抗住八级大风。就这样摇来摇去竟也迷糊睡去,半夜,只听海浪不断冲击船体而发出可怕巨响,真有点心惊肉跳。后半夜船抛描了,但还是左右巅波,尽管躺着,还是照样倒来倒去,总算熬到天亮.
我们乘汽车前去码头

这是三亚码头

我们的包船

船还在做准备

mboutside2011 发表于 2014-9-1 09:48 呜呼 坐等更新喽

来了,呵呵
装行李和物资搬上船

三亚出行前合影

我们去另个码头上船

1月4日:五
   一早,船长通知说;从台湾卫星云图分析,今天海面风力更大,船要返航。听此消息,可真“晕”了,都已行驶了七十海里,却又要一波三折,光是汽油不知损耗多少。无奈,安全重于一切,中午时分,琼临高号又回到原出发地“三亚”港,说是等风过后,明日出海!
  虽说去西沙很神往,却不能自由作主,真够烦心。升锚抛锚听天由命,还要接受海浪颠簸苦难,仅刚开始,老天又赐给我们一个下马威。
  由于昨晚晕船的折腾,几位驴友选择上岸住宾馆调养.我们几位则住船上,一来是可以体验生活,二来还可以近距离饱览大海。再说船上条件也不差,有电视,可以洗澡,还管用餐,何乐而不为呢。
  面对大海发呆,欣赏波光粼粼的海面,让人浮想联翩。落日红霞,渔船晚归,形成美丽画面。不由感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船抛锚在七十海里外

重新回到三亚港

海上落日

1月5日:六:晴
  又是新的一天,九点,船长和驴友们都回来了,此时船长宣布,准备启航!鞭炮放的特响,纸钱撒的更远,仪式后,我们的船乘风破浪向前,向前!
  又出海口,风浪又来,还不时遇上暗流,船随着海浪剧烈摇晃,站都不稳,走就更难,此行实是太难。因为是自发团体,安全必须自已负责。所以开船后大家十分谨慎,尽量少在舱内走动。我也是的,不敢喝水,怕上卫生间,怕突然暗流将我冲出栏杆掉下大海,虽说船头有监视屏,但万一船老大没看见,不就惨了,所以还是悠着点。
  因为有前天的热身,还有经过一晚的养精蓄锐,今天任凭风浪多大多高,大家都相安无事,接受了考验。
舱内铺位,有电视和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