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元

拜谒“蜀山之王”

发表于 2014-8-30 21:39 显示全部帖子
川媚儿 发表于 2014-8-30 20:49
端午走的贡嘎,一直都美在回忆里,那一场盛大的典礼,是贡嘎给我的最高的奖励——

顶帖支持,谢谢分享
发表于 2014-8-30 21:43 显示全部帖子
清青木秀 发表于 2014-8-30 21:39
顶帖支持,谢谢分享

谢谢关注,明天继续上图续文
发表于 2014-8-31 15:0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川媚儿 于 2014-8-31 16:11 编辑

刚刚把饭盒收拾好,回到子梅垭口,精彩便开始了。

开车到达子梅垭口的广东摄影团队中,有人激动高呼:“快看,佛光!”

顺着他们的目光,果然看见刚才的轻薄的云雾变成浓厚的乳白雾带,

一个金色的圆映在云雾表面,圆形中有清晰的人影,自己移动,光环也跟着移动——

阳光从我们背后照过来,我们的身影投射在贡嘎山前浓浓的雾带中,形成金色佛光。

还没来得及打开相机,阳光被云团遮住,佛光消失,

广东摄影团队中有人拍摄到清晰的佛光,他们顾不上可能出现的高反,兴奋得一片欢呼,

我却只能为跑回营地放饭盒而懊悔,为自己不够敏捷而遗憾。

但是,贡嘎山毫不吝啬,背后的云层很快离开太阳,我们又看到了佛光,

而且所有站在垭口的人,都被阳光投射到金色的圆中。

一个人会拥有一个独立的圆,几个好友相携相伴会被圈在一起,

仿佛前世走来的缘分,被贡嘎神山清晰解读。

云层又过来了,佛光消失,阳光将云层照亮,每一朵云的边缘又白又亮,

太阳在云的缝隙间亮到不能直视,

你会相信,那是神圣的光辉,会把每个人的灵魂都照亮。

发表于 2014-8-31 15:1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川媚儿 于 2014-8-31 16:12 编辑

雾来了,太阳又变成一个点,恍惹隐在幕后的一盏孤灯。

浓雾合围,天一下子暗下来,近在咫尺,也已经变得模糊了。

那雾动了!那雾燃烧了!

“火势”汹汹,“火苗”直窜入蓝天,燃烧半边天空,

连群山也仿佛着火了似的,被湮没在一片“火海”之中,

金橙色的“火焰”在蓝天里特别耀眼。

仅仅一分钟,火焰消失,浓雾又弥漫了天地。

发表于 2014-8-31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川媚儿 于 2014-8-31 16:13 编辑

大家以为,那是夕阳最后的辉煌,

正准备收拾相机撤退,面前却突然出现一片金光,

神啊,那是我们最最企盼的盛景——“日照金山”,

贡嘎山,连同山巅的云朵,全部变成金色,天空的迷雾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

天空是纯净的、深邃的蓝,山间云带简化了所有的繁琐,在天光的映照下,也变成了蓝色,

在大片的静谧的蓝色中,那金光分外耀眼,

仿佛那金光是贡嘎山自己的光芒,仿佛那里的神灵正向世间布下祥瑞,

我们的眼里,我们的心中,唯有虔诚。

所有人,双膝跪地,虔诚膜拜。

发表于 2014-8-31 15:15 显示全部帖子

背后,西边的天空又开始燃烧,这次,天空燃烧成一片彤红,团团火焰腾空而起,我们仿佛都变成一只只飞鸟,纷纷张开双臂,在那片火海里舞蹈、飞翔、升华、涅槃……

发表于 2014-8-31 15:16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4-8-31 15:17 显示全部帖子

也许,我们是贡嘎山最宠爱的孩子,他给予我们的奖励还不只这些。

第二天一早醒来,便又去面对神山。清晨,他奖励我们的是浩瀚的云海。太阳从贡嘎山背后升起,漫天的云从贡嘎山顶向天空发散开来,一层层,一浪浪,金碧辉煌。那是来自天堂的光辉,再一次普照每一朵云,每一座山,每一个人,每一颗心灵。

神山不语,我心自知,那是我的灵魂永远留恋的地方,他会等着我,将来某一天的不期而遇。
发表于 2014-8-31 15:22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14-8-31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贡嘎寺仰望贡嘎山

行程短促,为了天黑前赶到下一个营地,我们得离开子梅垭口,离开贡嘎山,一路走,总不能舍弃每一次对望贡嘎山的机会,太阳升起来,云海渐退,天空一片洁净的蓝,一朵旗云端端溜溜地罩在贡嘎山顶,一时犹如一把洁白的小伞,一时犹如一顶雅致的帽子,一时犹如一个柔柔的棉花糖……

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是贡嘎寺,我们依然放弃大路,选择马帮行走的小路。在斜度很大的陡坡上绕“之”字形下山,脚下便是深深凹下去的山谷,简易公路为自驾者提供了便利,却象一道道刀痕,让视觉中的山有一种受伤的感觉,那是我所不喜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