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来呢? 海上明月 发表于 2009-6-5 16:44

那就接下来
好帖是要顶的!
好帖是要顶的!北漠苍狼 发表于 2009-6-6 00:02

谢谢半夜围观,夜班费来我这领
一路吃的最好的一碗面
以梦为马,行走在西藏大地.....
5月2日  派镇-—直白村,徒步雅鲁藏布江边  看南迦巴瓦峰 经八一镇—鲁朗 当日231公里,总5891公里
    派镇,隶属米林县,是雅鲁藏布大峡谷的入口处,雅鲁藏布大峡谷全长504.6公里,出口在墨脱县境内的巴昔卡村。派镇也是徒步墨脱的起点,墨脱这个全国唯一不通公路的县城今年国家已经开工修路了。
    南迦巴瓦峰,藏语意为“直刺蓝天的战矛”,海拔7787米,是世界第15高峰,也是海拔在8000米以下的最高山峰。具说为中国最美十大名山之首。
    早上起来,看见外面的天空还是阴,云雾在山间缠绕着。吃过早饭,驱车往谷里走,到大渡卡村后我们徒步沿雅鲁藏布江边而下,一路的景色让我们兴奋不已,这里犹如世外桃源一般。沿江边半山腰的小路走了很远,看见了被当地人称之为“雅鲁藏布小拐弯”的地方已经是汗流浃背了,也到了我们计划的终点。“雅鲁藏布大拐弯”离此还有很远,而且去那里属于探险了。
    派镇这里有天然的温泉,当地藏民闲暇时间一家人带着吃喝,来到山里泡上一阵,很惬意。
    往回返的路程中,云层也渐渐散去。南迦巴瓦若隐若现,虽然不是观赏的最佳时间,但就在昨天还阴雨连绵,今天能一睹峥嵘的南迦巴瓦,也可能是我们的心诚所致吧!就在当晚的路上,我们在色季拉山口看到了暮色中的南迦巴瓦,真是我们的福分!!
    下午3.30返回派镇吃完“午”饭,经八一过色季拉山口到鲁朗已是晚上9点。
    鲁朗,号称西藏的瑞士,明天就是另一番景色了。

早上起来云雾缭绕,照片下的二层楼房就是我们住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