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

《又见沙漠》 —— 一个人的旅行[文/Nono]

出发了,一个人。

这种感觉,好熟悉。

只是不再确定,

是全世界属于我一个人,还是全世界只剩一个我。

不知为什么,会对沙漠如此向往。上次来时,几近空灵;而这次,是如此纷扰。

沙漠民族文化旅游节——

为期三天的盛会,在内蒙古奈曼旗北部的宝古图沙漠旅游区举办,这里号称八百里瀚海,是中国东北最大的沙漠。这片连绵起伏、广袤无垠的浩瀚沙海上,只在边缘生长少量黄柳、沙蒿、锦鸡儿等沙生植物,沙漠内部地貌奇特、沙垄蜿蜒、起伏陡峭,绵绵百里,少有绿色。

本届沙漠民族文化旅游节,有文艺演出、滑翔伞、风筝表演、汽车越野拉力赛、赛骆驼、博克、赛马、千人徒步自行车公路赛、全地形车(UTV)篝火晚会、布鲁、射箭等30余个表演和比赛项目。这就是民族的文化和生活,多彩、丰富、原始而又神奇。

《又见沙漠》 —— 一个人的旅行[文/Nono]

路标。我前行的方向。

我是懒散的。随心、随意、随性。要早起还真难,走到这里,已近中午,别说开幕式铁定看不到,连道路都管制了,车辆只出不进。此处距离沙漠节活动现场还有20公里,车不让过,走人可以。通融是可以的,只是也枉然,再前行2公里,已是车辆堵塞,水泄不通了。苦笑吧,20公里走下来,估计今天也散场了。

《又见沙漠》 —— 一个人的旅行[文/Nono]

我的一天沙漠行,就这样结束了。(还好找到些第一天开幕式的照片,权当我也在吧。)《又见沙漠》 —— 一个人的旅行[文/No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