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云南(腾冲 丽江 泸沽湖 香格里拉 大理)黄山 深圳 “驴”行 呵呵

今天先写到这了 呵呵 每天继续。。。过节了 吃饭去  大家节日快乐{:5_139:}
{:5_160:}  端午节愉快! 期待更精彩的旅程
看样子是个长篇~~~
大、小空山都上了,感觉大空山更高、景观更好,只是那台阶也很考验人~`
从大空山这边徒步去黑鱼河,沿路田园风光也不错。
还有,在北海没吃青豆火腿洋芋饭吗(餐桌上没有哦)?太好吃了~~
火山公园现在有这么多游人啊?没想到~`
等下文 很精彩啊!

4月20号 和顺古镇~(大理~)丽江
今天主要的行程 就是看看和顺古镇。。。早7点起床。。然后收拾一下 出门 住在和顺古镇上的老谢车马店 感觉很好 而且离和顺古镇正门很近。。所以先从正门附近开始观光。。。

古镇正门牌坊

由于时间不够用 我只走到张家坡 就没再走。。不过听说下面有个叫龙潭的地方 非常漂亮。。。好遗憾哦。。
然后我和B等集合 要去看古镇后门附近 去看白鹭 很奇怪哦 只有后门附近的那几颗树上 白鹭会停 别颗树上 白鹭却不会停留。。。
中午回到古镇 在刘家餐馆吃的饭 很好吃又实惠。。。力捧一下 刘家餐馆 呵呵
下午去县城转了转。。。吃了当地非常出名的小吃 稀豆粉。。感觉还不错。。呵呵
行程的关系 我要在21号赶到丽江 因为腾冲双号没有去丽江的直达汽车 所以只能坐车去大理 然后转车到丽江。。。唉。。又是一夜颠簸。。
古镇的油菜田。。。 白鹭。。。只有这几棵树上有。。。
午餐 最左边的就是腾冲最出名的大救驾。。 土锅子 只有在当地人过重大节日的时候才吃 制作很  麻烦 大概要3~4个小时才能做好 里面有排骨 笋片 芋头 肉 粉丝。。。味道不错 呵呵

百年老店 在腾冲县城的一条街上。。很出名的 稀豆粉的调料 很多吧 呵呵  稀豆粉 加上调料 还要加粑粑或者油条或者饵块来吃 这是第四代传人。。的妻子 现任老板娘 呵呵 抱着的狗狗叫嘟嘟 老板娘说它很厉害的 可以从很远的地方 自己找到店里 还可以自己回去。。。
我原来也想去腾冲的,把那里的好景多发一点啊
腾冲小攻略
1、如果想逃票近古镇 可以选择打车从后门进。。。或者是在县城看到写着和顺的面包车3元到古镇。。。或者你什么都不拿,直接进去。。。不过没有门票就不能进艾思奇故居、和顺图书馆了。。
2、吃饭的话 尽量不要在客栈吃 会很贵。。我们找到的刘家餐馆 虽然比较偏僻 但是好吃并且实惠 老板刘大哥非常非常好。。。手艺很不错。。
3、腾冲是翡翠之乡。。如果你认识的话 可以在那选上一点 腾冲对卖假玉的商店惩罚很严格。。查封以后 这家人再也不得经营翡翠生意了。。。不过买的时候一定要问清楚。。如果是很贵重的翡翠 可以要求商家支付翡翠鉴定费用。。当地翡翠交易市场就有鉴定机构。。。可以信赖!
4、云南出产银器,丽江最多。。腾冲也有 但不是很多。。虽然你可以看到很多银器店。。但是一定要讲价。。如果下面行程包括丽江 银器就可以在丽江买。。。
4月21号 大理~丽江
从腾冲开到大理的车 在凌晨4点左右开到了大理 然后等到天亮 乘坐最早的一班汽车 经过7个小时左右的颠簸。。。终于到了丽江。。。555 这个累哦。。。
之前联系的客栈老板 来客运站接我。。。然后我们一起又接的驴友恩怨。。到了束河古镇整理下东西 我们租了单车 去丽江古城转了转。。呵呵
标志性建筑。。。大水车
许愿风铃。。。
丽江古城的街道
古城的夜景。。
晚上10点多。。才往回走。。。回去的路上。。很黑。。骑车走错了路。。。折返回到束河古镇23:00点多 虽然是骑进了束河古镇。。
但是 转向了。。。找不到去客栈的路。。。555 没办法 给客栈老板打的电话。。。来接我们回去。。客栈老板人非常好。。唉。。命好哦
找到了个很好的老板 呵呵 客栈不是很大 位置稍稍有点偏 相对那些建的很精致的地方是有点简单 但是老板人非常好 也非常热心的 价格也
很公道 如果找不到客栈可以去这里 束河巢客栈 老板(李):13688781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