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

海南环岛骑行攻略

亚龙湾,土豪的天堂,我等屌丝也可以去看看比基尼,一饱眼福

看能不能遇到你的白富美,妹子们能不能找到你的高富帅!

出来亚龙湾,可是一路爬坡,进入三亚市区,开始造吧,去自己喜欢的景区,吃自己喜欢的东西;我们一路节省,不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当土豪的感觉么!不过三亚也有很多便宜的吃住,尤其是吃饭的时候,提醒大家看到菜单后,看下价格,点完菜就买单,这样防止不良商店掉包,坑我们。
海南环岛骑行攻略

三亚日光常年充足,拍了一长三亚的日出

东线环岛就此结束,欢迎大家来海南环岛骑车,尽情的深呼吸
海口逆光驿站:提供单车出租,青旅住宿,环岛线路开发咨询,不断开发新的环岛线路,慢慢分享;祝福大家环岛顺利,愉快!

备注:海南环岛中线
第一天:起点三亚市区终点五指山市    全天骑行约95公里
第二天:起点五指山市终点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   全天骑行约85公里
第三天:起点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终点海口市区    全天骑行约145公里
如果感觉累可以在屯昌休息,分两天骑;屯昌到海口一段在修路,路况不太好
个人推荐路线是:
三亚回海口——中线
第一天:三亚——三道镇——响水镇——毛岸镇——五指山市——毛阳镇
骑行距离:110KM

第二天:毛阳镇——牙胡村(看牙胡梯田)——什运乡——罗帅村——元门乡——白沙县
骑行距离:65KM

路过毛阳镇,不可不去的就是牙胡村看牙胡梯田,水稻成熟的时候,特别壮观
第三天:白沙县——阜龙乡——儋州逆光驿站
骑行距离:50KM

第四天:儋州市——和舍镇——老城镇——海口滨海大道——秀英大道——海口逆光驿站
骑行距离:128KM

适合时间比较多的环岛骑友

东线海口——三亚

D1·海口逆光驿站--红树林—曲口渡口—铺前—木兰角。骑行100KM。

D2·木兰角——抱罗镇—宋庆龄祖居—文城镇—八门湾绿道—--龙楼镇骑行110KM。

D3·铜鼓岭—卫星城工地—八门湾绿道--东郊椰林—清澜港—潭门镇——博鳌逆光驿站,骑行117KM。

D4·博鳌逆光驿站—山根镇—和乐镇—港北村渡口—大花角—万宁—兴隆,骑行115KM。

D5·兴隆—石梅湾—日月湾——香水湾—陵水—凌水湾—海棠湾骑行110KM。

D6.海棠湾——亚龙湾——三亚,骑行50KM.

西线从三亚回海口

D7.三亚--天涯镇--崖城镇--莺歌海镇,骑行110KM.

D8.莺歌海镇--佛罗镇--尖峰镇--板桥镇--感恩镇--鱼鳞洲,骑行110KM

D9.鱼鳞洲--墩头镇--酸梅村--三家镇--(过渡口)—大风村--昌城乡--昌化镇--棋子湾,骑行80KMPS:站在昌化江入海口,一轮盛夏的斜阳对我们还挺有杀伤力的。地理知识说,中国版图上的江河都是一江春水向东流,可唯独昌化江是向西入海的。海南岛版图宛如馒头状,南渡江、万泉河,还有太阳河,都是随波逐流,向东入海,昌化江却独树一帜,背道而驰。

D10.棋子湾--荣邦乡--石花水洞地质公园--白马井,骑行125KM

D11.白马井--波莲镇--临高县--临高角旅游区,骑行85KM

D12.临高角--福山镇--老城镇--西海岸滨海大道--秀英大道--海口逆光驿站,骑行110KM

西线属于丘陵地形,难度不大,西线整体比东线原始,开发的不多

时间不多西线回海口:

第一天:三亚——崖城——黄流——莺歌海(80KM)
第二天:莺歌海——板桥——东方——昌江(121KM)
第三天:昌江——雅星——儋州(80KM)
第四天:儋州——老城——海口(120KM)
西线路况整体不错,但是属于丘陵起伏路,稍微有点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