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82

张家界

崇山农家乐

谦山万水 发表于 2014-9-1 14:24 我朋友的朋友在崇山开了一家农家乐.我们前去捧场.崇山是张家界的户外天堂,海拔1200多米,位于张家界城市的市 ... ...

支持精彩分享
谦山万水 发表于 2014-9-1 14:28 开餐标准300元一桌(12人),两火锅(土鸡,枞菌)

好活动,太腐败了。。。

支持好活动
天高地阔崇山顶

徒步田野

今天,晨练者一行33人登上崇山,感受初秋天高地阔的壮美江山。全程约23公里。

早上8点,在大庸西路市消防支队门前公交站台,分三批乘后坪镇的班线车到八家河村公交站台,车费每人2.5元;9点下车开始步行攀爬剥刀岭,11点到达崇山水库大坝;11点30分到达崇山公路;12点30分在上周六开业的崇山农家饭庄吃中餐;下午1点20分重新出发,沿崇山公路向东经连五间村下山;4点30分到达崇山公路与张罗公路交汇的邢家巷路口;大家乘5、8路公交车分头回家。

一、      剥刀岭

剥刀岭是从后坪镇八家河村上崇山必经之地,因东面山崖绝壁陡峭,有如刀砍斧劈一般,又因上山羊肠小道狭窄,几乎只有剥刀刀背宽,故名“剥刀岭”。

剥刀,张家界人称切菜、切猪草的刀为“剥刀”。

从剥刀岭回望,飘动着大团白云的蔚蓝天空高远深邃;澧水两岸的后坪镇、枫香岗乡,稻田青油油,民居星罗棋布,大地分外广阔。

大家不停歇的爬山,头发、脸上,前胸后背到处汗水流淌。一些人人沿途捡竹竿当拐杖,为爬山助力。陆陆续续,大家都爬到了崇山水库大坝。

二、     崇山水库

崇山水库和相公洞发电站承包给后坪镇的严老板,今天仍在整修电站的引水渠道。听施工人员说,已经施工几个月了,因今年雨水多,施工停停走走,还要几个月才能完工,估计得化几十万维修费。工头姓黄,是崇山人,工人是关门岩人。

崇山水库是小(I)型水库。修建于1970年,1971年完工。设计师是黄振祥,施工员是张宏任和田开文。

水库是心墙土坝,高29.5米,集雨面积1.4平方公里,总库容194万立方米,有效库容150万立方米,溢洪道8*1.5米,国家投资6.1万元,累计工程量5.44万立方米。

三、     崇山农家饭庄

崇山农家饭庄是上周六新开业的一家农家乐,有特色、宽敞、厨房一流。

特色是土家吊脚楼建筑元素的运用。飞檐、木板墙面、木窗、木桌、木椅。

饭庄还特别宽敞。有一个大大的停车坪;视野开阔,坐在走廊上,可以眺望远处的七星山、天门山。

饭庄的厨房是一流的。宽敞、干净、功能齐全,炒菜的地方和用柴禾煮饭的地方分开,避免灰尘污染。

2014年8月30日星期六于南庄坪三眼桥回龙寺
你好,你朋友的农家乐可以发我电话么,我是苏州的朋友。景区觉得没太大意思,喜欢去人少的地方,可以的话加我微信,13328001551,也是我电话,谢谢
谦山万水 发表于 2014-9-1 14:28

好吃好吃!
谦山万水 发表于 2014-9-1 14:29

流口水了
支持精彩活动很好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