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

中国100条徒步路线-阿尼玛卿转山

发表于 2014-9-1 16:48 显示全部帖子

雄伟壮丽的阿尼玛卿雪山在藏语中意为“黄河流经的大雪山爷爷”,它和西藏冈仁波齐云南的梅里雪山、玉树的尕朵觉沃并称“四大神山”。

阿尼玛卿雪山不仅自然风光旖旎,而且迷人的传说更给她笼罩了一层神秘色彩。“阿尼”藏语意为先祖老翁,并含有幸福或博大之意。“玛卿”藏语意为黄河源头最大的山,也有雄伟壮观之意,当地藏族认为阿尼玛卿雪峰是主宰山河大地威力无比,神通广大的山神,因此阿尼玛卿峰成为了藏族同胞朝拜之地。每逢藏历的马年或者神门、雪门隔开之年,朝拜的人们跋山涉水、风餐露宿,以顽强的毅力绕山朝拜一周,洗尽一生罪孽,已达到永远免除六道轮回之苦。

阿尼玛卿的主峰玛卿岗日海拔6282米,山势巍峨磅礴。四周还有17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峰,中国第二大河黄河在这里来了个180度大拐弯后向东南流去。这里地势高峻,气候多变,冰峰雄峙,有冰川57条,面积约126平方公里,绕山一周,徒步一般要花七、八天时间,沿途条件艰苦,但在转山途中,与之伴随的是奇异的地貌,嶙峋的怪石,变幻莫测的气象,清澈的激流,晶莹的冰川以及各类野生动物。转山,不止是一个旅程,更像是一次心灵的朝圣。

中国 100条徒步路线-阿尼玛卿转山 PDF下载
阿尼玛卿.pdf (3.61 MB, 下载次数: 749370)

特别声明:本攻略仅供出行参考。本攻略唯一版权方(8264户外资料网)及作者不承担任何责任,特此告知!
发表于 2014-10-9 13:33 显示全部帖子
神山,今年马上就过去了。
发表于 2014-10-9 14:24 显示全部帖子
赚分顶贴 走人。
发表于 2014-10-9 14:40 显示全部帖子
很好的线路。
发表于 2014-10-9 14:47 显示全部帖子
四大神山之一,值得一去
好攻略,感谢楼主分享。
发表于 2014-10-9 14:51 显示全部帖子
马年转山。
发表于 2014-10-9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如果攻略在植入 其它神山就会更好了。
发表于 2014-10-9 15:06 显示全部帖子
四大神山。 何为翘首
发表于 2014-10-9 15:08 显示全部帖子
转山,不止是一个旅程,更像是一次心灵的朝圣。  很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