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

5月25日,我与朋友们登天目山“小山顶”拍摄了几张图片供大家鉴赏。

天目山历史厚重的小金顶,曾经辉煌的金顶寺,始建于北魏年间,因朝代变迁,寺庙几建几毁,现存有山门、残碑(乾隆题词)、天池、天盆、禅洞等重要遗迹。
   山顶海拔600米,黑白花岗石怪石嶙峋,异形怪状,北东南三面如刀削斧劈,侧立千尺,唯西面可容一人攀援而上;峰顶平坦约700平方米,道观依山势而建,分为天王殿、娘娘殿、关公殿、龙王殿四座宝殿。闻鸡起舞的故事就出自这里;据传,东晋名将祖逖,在中原动乱中,率亲党避难于此。祖逖每天凌晨在金顶寺,雄鸡一唱就起床舞剑,他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位于绝顶处的天池,最为神奇,一股清泉从石缝中流出,大旱之年也不干枯,成为善男信女们的饮水、用水之源。
   天盆,是当年僧侣们的洗舆之所。小金顶写字石,三石承一巨石,石上有前人留下的自是神仙一洞天,碧云深处闭天关之诗句。每逢初一、十五有众多善男信女在此祈福,每年的三月三,到小金顶道观进香还愿的香客云集,常年香火不断,在阳光的照耀下显的灵气四溢。

好贴,支持、支持。
老汪早去了,很不错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