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8天转了一个圈,金山石化--杭州--宁波--舟山--普陀--嵊泗--南汇--金山石化

[复制链接] 查看:32074 | 回复:125
沪杭公路上的大树,baidu上讲沪杭公路约在上世纪2、30年代修建,这些树也快百寿了,很多估计两人无法合抱。
本段沪杭公路整个路面明显比两边高很多,建的时候肯定有很多土方工程,也有说有些段是日本投降后日本兵修建的,我也搞不清,有兴趣的自行查资料。

好不容易到江东大桥了,一看:汽车往上,自行车往下,往下就是沿江大道了,悲剧了,这不会是不让过桥吧?明明百度地图导航显示可以步行。如果真不让过的话,再往杭州方向走就绕太远了,考虑要不要硬上。

正好有一警察同志在指挥交通,答曰:往下走,有电梯直上。
大桥设计不错的,人行道和机动车道是分开的。

下江东大桥是杭州萧山区,全是工厂,和江北岸差太多。
想找个吃的真不容易,顺着一条小河一直走到南阳镇才吃上饭,看看拍照片的时间:14点52分!威威辣坏了。
南阳镇有两样工业:童装和雨伞,雨伞号称产量占全国7、8成。
问饭摊老板南阳镇和河南南阳有什么关系?他说不知道,他老家是安徽的,以前朋友带他说到南阳发展,他还以为是“下南洋”的南阳。

吃饭时,我们定今晚到孙端镇住宿。
饭后出发,经过一个镇,忘了名字(查地图就是义蓬镇),几乎每几分钟都有很大的飞机从你头顶经过,声音巨大,不知晚上是否还有飞机起降,萧山机场就在附近。

孙端镇真是个小镇,在离镇还有几公里的地方,江边大堤上休息,看百度地图找旅馆,本就不多,有好几个打电话过去无人接收,可能是关掉了。最后在镇zf边上找到一家,80元标间,楼下活动室有乒乓,和威威打了几局皆以失败告终,现在乒乓完全没有手感。

晚餐拉面解决。

第三天(8.18):
计划到余姚吃午饭,晚上赶到宁波的北仑区,便于第二天一早到白峰码头摆满到舟山。
早上天气不错,没太阳没下雨。一路晃悠,过河在一处小树林休息,一骑摩托车小伙枫过来搭话,说是准备和小伙伴们骑摩托车去青岛,没想到还没开始车子出故障,返回了。听说我们去普陀山,也想跟我们一起骑车去,回家准备一下然后追我们。分手后过不久雨下的很大,枫发信息过来说来不了了。

雨下的很大,在三七市镇附近的加油站休息,觉得三七市镇名字挺怪,好像还有个三七市村样的,记不清了。

虚假记忆 发表于 2014-9-4 08:35 沪杭公路边的花,与花儿合个影。

我也想骑沪杭公路,可惜浦东到金山这段有点远
  • 虚假记忆 可以从浦东开始,走个全程。 不过金山段,特别是化工区这段不好,路很窄,大车又多,如果大车从对面过来,带过来的风太我觉得自行车停止一秒钟又前行,后面的车过来几乎是擦肩而过。 我们总是避开这段路,有时会 ... 2014-9-5 09:18
威威说我领骑太慢,只有15、6KM样子,他就一直在前面骑,速度保持在20到22KM左右,说我也跟不丢。我心想,我是拼了老命在跟啊,拉太远车胎破了怎么办?

骑着骑着怎么感觉好像不对劲,车子不听使唤,总觉得方向不好控制,我低头前后看看车子也没发现什么。大概也就过了十几秒的样子,不好,车子前轮瘪了,我一个加速飙到30KM出头,因为威威在前面约100多米的样子,同时大喊,因为修车工具在他那。好不容易快追上,威威回个头看我一眼继续走,丝毫没有停下来的意思,我急了又大喊,这次终于停下来了,修车。他说回头看我一眼,觉得我跟的挺好当然继续骑了。

好在现在雨基本停了,要不雨中补胎没这技术。反正在小伙伴中,我扎胎的次数是最多的,这次出门前我还考虑要不要带个备用胎,因为前后胎已经补了很多次了。

补个胎十分钟搞定,气打上,风吹的手冷。已经走过的一段路我就发现地上铁屑非常多,很容易中招,这次就是被铁屑扎的。补完胎当然要根据位置把外胎上的异物清除。

老唐9193 发表于 2014-9-5 09:00 我也想骑沪杭公路,可惜浦东到金山这段有点远

可以从浦东开始,走个全程。

我们总是避开这段路,有时会绕到化工区内走。

金山这个名称很亲切。
这个地方在宁波北面的样子,我们准备是直接从宁波北面到北仑区,不过市区,威威说路走的不对,前一个路口应该转而未转。在此重新看了地图之后,使用百度地图的步行导航前进。

步行导航的路径是比较直,较短,但也有问题:
1. 每到一个路口,需非常近才会提示,造成过路口时减速等待语音提示,很慢,有的时间还没有提示。
2. 会导航到人流密集的地方,骑的很慢,宁愿有大路多骑的路。
下次骑车少用步行导航,如何需要使用车导航。

在一个人流非常多的地方(现在查地图应解放路和庄桥大街的十字路口),雨下的非常大,有点迷路,因为下雨手机一直拿出来看也不方便,手机步行导航也有点迷惑。5点钟左右,威威说今天到北仑区是不行的,还有30KM,7点不到天就黑了,雨又大,到不了就要承认,免得前无村后无店。但5点钟休息又太早了点,并且计划两天到北区,现在三天了还差一大截。最后决定到镇海,约十几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