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

我和草原有个约定

莲花台

听到有介绍,当年德德玛在这莲花台上录制“看不够的蒙古草原”

风蚀柱——又叫拴马柱

换个角度看---风蚀柱

双足宝鼎

介绍上说在花岗岩的上面有两个风蚀作用形成出来两个石臼,很像宝鼎,因为不让攀爬无法验证。
不过外观上还是很像的哦~!看到上面的照片是不是游人很少呀~!是我的英明决策哦!~!!
       当我们从一景区返回到中央广场时,游人们又开始去2景区了,而我们则选择3景区。3号景区面积比较小,景区内包括:鲲鹏、试剑石、石门等。但是我在去的路上看到一个很像狮子的石头,但是观光车中途不停车,只好在车上拍了一张,大家凑活着看吧。

鲲鹏

差异风化后的岩体形态酷似一只落在草原上的鲲鹏,长29米,宽24米,高20米。傲视长空

试剑石

花岗岩犹如被一把巨大的利剑削开,截断面整齐平滑。由于花岗岩一条较大的垂直裂隙发育,在受热膨胀的过程中间距渐渐增大 ,在风化和重力崩蹋的双重作用下,岩石倒下一分两半,最终形成试剑石的形态。

石门

说句实话,还真没看出来哪里像石门。难道就是右侧的形状近似一扇门板嘛?介绍上说中间风化掉的空间有10米宽,像是一扇虚掩的门。

雄狮

因车子不停,只好远远的拍了一张,质量不是很好,大家见谅~!
        最后我们来到1号景区,也是石林中最精华的部分。包括:石墙、平衡石、擎天双柱、仙女峰、将军床、一线天、月亮城堡等。

石墙(乘风破浪)

冰川作用使花岗岩体中发育垂直节理和水平节理,由于垂直接力稀疏且不连续,因此风化较慢,形成低矮狭长的石墙,岩性为中粗粒花岗岩,石墙长32.7米,宽2米,高6米左右。远观恰似一艘乘风破浪,扬帆远航的轮船,气势恢宏。

擎天双柱

擎天双柱,又叫情侣柱,小情侣来到这一定要在这留影的,寓意相亲相爱一生。

平衡石

仙女峰

在一旁听到有导游在说仙女峰只能远观,当你走近时就看不到七仙女啦。所以也就没走过去。下面是拉近镜头后拍摄的,你们也找找,考考你们的眼力。

大家和我一起找找这七仙女都藏在哪里?

将军床

另一个角度的将军床,是不是更形象了

城堡石墙

从山顶下来回到景区西门,想去热水镇,这条路到景区已经是终点了。如果要原路返回那还要多跑出去200多KM。询问工作人员后得到一个好消息,可以开一个过山证,从景区直接穿过。原来这条旅游公路被景区隔开。开好过山证到达门卫才知道,从景区西门到景区南门长12KM,必须要在25分钟内通过,否则嘛。。。(本想着下次来不用买门票就能开进景区玩了,看来小算盘打错了,)景区内的路全是Z字形的盘山路,弯急坡陡,没开过盘山路的司机要格外小心了,途中还要与景区的大巴车错车,一定要提前选好错车位置。用了20分钟穿过景区,来到景区南门。

阿斯哈图石林景区南门

景区南门建在一个山顶上,站在上面一览众山小。环视四周惊喜的发现美景如画,与XP系统的桌面图案极其相似,不信你们看。。。

我没骗你们吧,太美啦~!

沿着这条路可以直接到达热水镇,距离80KM,让我没有想到的是,这条路直接从黄岗梁第四纪冰川遗迹园区穿过,和阿斯哈图石林一样,它也是属于克什克腾旗地质公园的一部分。但是限高是2.2米,大型货车和7座以上客车禁止通行,如果想走这条路的朋友要注意以下限行规定。

沿途很难在看到一望无际的草原,取而代之的是茂密的森林,有针叶林,白桦林。

到达山顶后前山后山分别有个停车场,可以在这里欣赏整个园区。从景区驶出后,导航仪上也有了道路。看到石头后面的限高杆了吧。在这可以稍作停留,周围的景色也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