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947

鸡西

[复制链接] 查看:20488 | 回复:56
      8月30日周六,一早和狼群几个网友,两台车开向市郊,没有计划,目的也只有一个,就是走进山里过个快乐的周末,带几个塑料袋,有蘑菇就采点,中午吃个新鲜,就是蘑菇特别多也只采够吃一顿的,主要是爬爬山、钻钻树丛、照照相、闻闻花草香、清清肺、聊聊天、还得逗逗乐,呵呵。      人烟最为稀少的当属宝泉林场那边的山了,我们从大同方向向宝泉走,先到大同西,在此我们登了一个小山,到山顶看到大同水库,下山后继续前行,到宝泉林场往北又上山,从山上下来吃午饭,饭后来到一个两山相对的一片豆地,大片豆地三面环山,今天又是蓝天白云的好天气,置身于这样迷人的野外,哪还能挪动脚步,于是我不再上山,而是和若菲在山下“东张西望”,随心、小楼和索号夫妻四人上山,说要采蘑菇,呵呵,光顾看风景了,说采蘑菇谁信呀。
      乐山乐水,美滋美味的一天,片也拍了不少,挑出我认为比较好的,够美的,和大家分享。
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我们来到山角下,这是索号夫妻,还拿出个桶,不知干嘛用,采蘑菇应该用筐吧。
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进山了,当然得先看看蘑菇长啥样了,低头寻觅吧。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这索号举个桶跟在美女身后也不看地面,能采着蘑菇吗,太逗了。
到了大同的山上,远眺,看水库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今天看到最美的花当数格桑花了,在藏语中,“格桑”是幸福的意思,“梅朵”是花的意思,“格桑梅朵”,是一种生长在高原上的普通花朵,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的样子,可风愈狂,它身愈挺;雨愈大,它叶愈翠;太阳愈曝晒,它开得愈灿烂。它就是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在藏族人眼里,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普通的一种野花。在我们东北,秋天是格桑花开的最旺盛的季节,路边,家庭小院,门前到处可见。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还有就是大丽花,也叫天竺牡丹,俗称地瓜花,花朵大,丰满,一直到霜冻仍然鲜艳夺目,美不胜收。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还有蒲公英花籽,和一些不知名的小野花,也令人垂怜。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有一片芦苇,吸引了我们的相机。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为了找个合适的角度拍照,我差点掉沟里,这镜头竟然被抓拍了。
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这是野韭菜花,没见过吧,我也是第一次见,很新奇。走进山里——开心过周末
这是一个蜂巢,在一个很高的树上,随心拍的,胆真够大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