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牛背山一行云海美不胜收

这回青岛也有好几天了,一直整理照片。这次远行收货很大,一下走掉2条徒步路线贡嘎大环线和亚丁小环线,回返时候去了一趟牛背山。2天前弄完了贡嘎活动回顾,今天开始发牛背山活动回顾了。
      牛背山位于四川雅安市荥经县境内,与泸定县交界,属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山顶海拔3600米,因山顶一面悬崖有巨石突出酷似牛头,山脊细长貌似牛背而得名。牛背山海拔3660米左右,它四面环山中间突起的独特地理位置,使它获得360度全方位“中国最大的观景平台”和绝佳摄影圣地的美称。泥巴山、瓦屋山、峨眉山、夹金山、四姑娘山和二郎山在前,贡嘎雪山在侧,大渡河大峡谷在后,几乎天府之国的所有名山峻岭在此时都变成了玲珑盆景。站在牛背山顶环顾四周,看脚下云海、云瀑,时而如丝般柔滑,时而如潮水般汹涌,其壮观的云瀑更是无以能比,民间已有“牛背归来不看云”的赞叹;看四周群山环绕层次分明,有雪山、佛光、彩虹、霞光相伴。在不同的季节,可以看到不同而美丽的景色,有金色的群峰,有云海的飘渺;有炫丽的霞光, 有连绵的群山,有满山的杜鹃,让人感到自己已经步入了仙境

下面就只8月23号照片里的一部分

去牛背山之前在网上找到这张手绘地图,帮助不小,不过地图也有些不是全面,有个参考很不错了。
牛背山一行云海美不胜收
牛背山路线不难适合摄影和初级驴友去,路线路口多都能走到山顶一路上有村民可以问。手绘路图只做参考,建议手机装个户外软件在六只脚下个轨迹顺便做个等高线地图。关于手机户外软件,常见有六只脚和oruxMaps。

这个是我回来后前几天做了一个明细表
牛背山一行云海美不胜收

2014年8月19号下午3:00就到邓军长家了,没事在他家附近转拍了一些照片。
牛背山一行云海美不胜收

这个时候天气还不错,这个村庄很多菜园地。

站在高处看到的鱼进沟村,天气开始变了,仔细看阳光从在云里穿透过来,这个高海拔经常见到,上次大理见到过。

菜地里一个坡上拍到的野花

2014年8月20号我们老早起来了,早上吃完早饭7:30从邓军长家出发了。这张图片用手机拍的,我们一行7人,分别来自南京2位 重庆3位 四川1位 湖北1位。
牛背山一行云海美不胜收

我在上面等了几日,前2天可以说是天天都是雨,等到3天早上好天气出来,跟我一起上牛背山的另6位第2天全下山了,他们累了一路什么都没看到。我在牛背山客栈前面一个平台搭帐篷在哪里等,住的第3晚牛背山变天厉害白天都只有4度了,跟我一行亚丁同伴上来了,我们找了一个破棚子里露营度过了最冷的一晚。
8月24号我们4人一块下的一张合影,从左到右湖北—雁东飞  甘肃—假行僧  四川—小邓  四川—小静。我和假行僧是在同一个青岛工作,之前约伴去贡嘎没在一块,走亚丁时候在一块了,小邓和小静头一次去牛背山,其实牛背山全徒步对于新手来说有一定难度,表现不错2位姑娘。

早上起来看到云海了,这天是8月23号早上。可是美的时间不多,只有3个半小时,9:30后全又是大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