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

周六去高鲁山骡马大地采山楂,周日登晋宁县最高峰谷堆山

继续更新日志,周日去谷堆山玩,早上8点出头从铭德尚居出发,一起拼车到江川方向开爬,车如果底盘不算低可以一直开到江城镇的北山寺后再作为起点开始上山,这样不仅可以少走大概2-3KM土路,而且一开始就能从山上的密林中走也是一种享受,虽然开始有点儿陡但对于如果经常运动的人来说比较轻松。与昨天不同,还没到谷堆山一路山都是开满了各式各样的野花,但是一开始嫌麻烦就没有照相,直到走了将近一个钟头到达梁王山时候才照了几张(不是澄江的那座梁王山)。周六去高鲁山骡马大地采山楂,周日登晋宁县最高峰谷堆山

从大家集体照到梁王山的小白房子处在往上走一小段就可以拥有很好的视野来眺望四周了,这时候天气呈现多云状态,像这株紫色的小花沿途一路上都有,挺具备观赏性的。周六去高鲁山骡马大地采山楂,周日登晋宁县最高峰谷堆山

周六去高鲁山骡马大地采山楂,周日登晋宁县最高峰谷堆山

山野之间雾气腾腾,白蒙蒙的帘幕给远处山峦批上了一层面纱,仔细看远方有个小型水库。周六去高鲁山骡马大地采山楂,周日登晋宁县最高峰谷堆山

山顶上有一座白房子,估计是看山的人住的。房子旁边有块水泥浇筑城的圆形空地,大家在此稍事休息,吃起了点心和水果,月饼、牛肉干、梨、苹果、石榴应有尽有。这时候还凑巧碰到两位骑车的帅哥,单车可以放到下面不远处的草丛中,其实都有路况较差的车路到山顶下面了。周六去高鲁山骡马大地采山楂,周日登晋宁县最高峰谷堆山

站在房子背后石头上面来一张,有种高大上的感觉,谷堆山在身后,看起来到那儿不远了,实际上至少还有3-4个钟头的脚程。

之后再原路下撤到照集体相那个类似于停车场的空旷平地后再向着左手边的土车路一直走,一路上比较轻松,都在闲聊,也没有照相。由于吃过”早午餐“大家都好像加了97号汽油一般,精神抖擞、活力充沛。  走着走着拐进一条比较陡峭的羊肠小道,同时杂草丛生,估计走的人很少草都窜到路中央了。绿草上面沾有露水导致路况较湿滑,我们都下得小心翼翼,一步接一步不敢大意,有的陡坡甚至还要先蹲下来再伸出脚下去,佩服厉害点的前辈还牵着比较吃力的女同志。
  直到下到一个水库旁路况才好转了些,休息两分钟再次拐进一片密林里,草木茂盛不说还随处有倒刺植物,还好大家都有长袖和外衣。期间我的背包罩还被尖刺挂掉在树上,还好身后的队友及时帮我拿下来。钻了一会儿草窟窿终于又拐上一条较大的路,牛也可以走那种,而且路上铺满腐质树叶,折腾下来已经一点多了。
  随便找个适合吃午饭的地点解决下渐渐空掉的五脏庙,好几位驴友都带了炒饭吃不掉还分我一些,有的甚至还带了炒菜,玉溪特色的高丽肉,还是比较腐败的午餐,可惜一直没照相。
  饭后歇下脚后再次启程向不远处的谷堆山进发,路况越来越差,一路走着要钻密草丛不说而且路越来越窄,还是上坡。小小的窄道上面两边随时都有荨麻,我没带手套手指正面被麻了将近十次,奇痒难忍之下抓了抓就起了一个个红色的小包,幸好一位大姐带了无极膏,涂抹些在肿胀处一会儿红肿的地方就消失了,并且叮嘱我被荨麻刺了以后忍一忍不要去抓它自然一小下就会没事的。
  再走一段艰难的路程就能到谷堆山脚了,远远眺望山顶也有一群驴友在上面朝着我们大喊加油。今天比两个多月前走的谷堆山吃力些但由于老天很给力所以视野很好风景很美,再加上这个时令漫山遍野的小花让人心醉,吃了些苦头也不值一提了。
  钻出荨麻林,在爬升一段坡度大于45°的陡坡就能到”谷堆山风景区了“,五彩缤纷的小花儿让我们每个人都笑逐颜开,可惜我一开始因为赶路没从背包里拿出相机来抓怕几张而带着遗憾离开了稀稀疏疏的花海。

这个角度的视野比上次在磨豆山上面观抚仙湖要好得多,搭配上蓝天白云绿野更是一副不错的画面。

今天的主题就是谷堆山和抚仙湖,百分之九十的相片都是在这小片照的,对着晋宁方向来一张,青草与绿树相衬。周六去高鲁山骡马大地采山楂,周日登晋宁县最高峰谷堆山

周六去高鲁山骡马大地采山楂,周日登晋宁县最高峰谷堆山

有人已经按耐不住内心的喜悦向着远处更美好的景致奔去了,如果放低镜头只拍出小花小草来可能会让人无以为是在草原上呢。周六去高鲁山骡马大地采山楂,周日登晋宁县最高峰谷堆山

上周看了朋友微信上面谷堆山的照片,固果真名不虚传,一年四季的谷堆山都展现给我们不同的美丽。听说这儿的牛放着养的,一放就是好几天。一屁股坐下来,可惜为了赶路没有在此好好地享受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只能匆匆照几张就向最高点进发了。周六去高鲁山骡马大地采山楂,周日登晋宁县最高峰谷堆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