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

在澳大利亚东海岸深度游----35天慢游(海量照片 完)

到达观景台时,天气不太好,云层厚厚的,天自然也不蓝,但白色的沙滩和淡蓝色的海水交织在一起仍然震憾到我们了。

• Doula2mei
从观景台下到海边的沙滩上,这时太阳出来了,天蓝海清沙幼,换泳衣摆pose拍照,没拍几张就晒得遭不住了。

皮划艇   这个我要多说几句,因为国人们基本不玩这个,帖子上介绍这个的也少之又少。
我们在艾尔利的时间有三天,去白天堂沙滩与浮潜仅用了一天时间,其他游惠灵顿群岛没啥意思,于是我看上了一个皮划艇项目。当选择了皮划艇向旅行社小妹打听时,她惊讶地望着我说从来没有中国人去参加这个运动,而且她也不了解。她帮我们打听后告诉我,这个活动只有上午半天,价格是80澳币,有车接送,不包中餐,其它的也不了解。我朋友其实不会游泳还害怕水,就问水深不深,能划好远,她回答我们就是在海边划划应该没问题(如果她晓得要划出海还要绕过几个岛,肯定就不会去了,这真应了那句无知就无畏的话),于是就订了第二天上午的皮划艇。
第二天早上8点半,我们在麦当劳街对面车站等车,车来接我们后继续接其他人,再开了十几分钟后到达海边。
先听教练讲解,我们一句也不懂,然后填表,照别人的填,无非就是姓名年龄国藉之类的。然后发水母衣救生衣和桨,并帮我们穿上。大多数人都没穿发的衣服,就是自己的短衣裤。教练又教如何使用桨划水。这才看清楚今天参加划船的有11个人,除一个亚洲小妹外都是双人,还都是夫妻或情侣,只有我们是两个不懂英语的老太婆。我在泰国划过皮划艇有点经验,但那个艇没这个长也没这个标准。
教练是个女性,看起很有经验,她与那个亚洲姑娘一个艇,在前面领航。我们没体力,朋友害怕水选择坐后面,结果后面的要负责掌舵,她顾到划桨就顾不到掌舵,船就左右乱窜,行进得更慢。助教是个美女,一个人驾个单艇,一直陪着我们在最后面,还不时的给我们鼓励。
航行线路并不是沿海岸线走,确是出海绕经三个小岛再返回,中途的海水肯定不浅。但已经下海了,开弓没有回头箭,我担心朋友害怕,问她感觉如何?她说没啥不怕的,也不晕。我放心了,使劲划水尽量缩短与前面的距离。
开始天气还不错,绕过第一个小岛后,海面上的波浪开始大些了,看见前面的艇是用冲刺的速度横切过去再沿岛边绕过去的。我也开始使力划,无奈掌舵的乱搬方向,让艇直接往前走逆风顶浪费力又不走,直喊她左舵。这时天公不作美又下起雨来,眼镜上全是水看不清方向,浪也大些,船有些摇晃。我担心朋友于是问她怕不怕,她还是很镇静,让我放心了。助教过来用钩子钩上我们的船,她带着我们走,速度一下就快了许多,而且也不偏航了。很快通过了海流到了岛边,大家汇集一处休息了会。继续绕过小岛,向左前方的岛划去,天上乌云密布,雨仍然下着,风不算太大,浪却不小,艇都开始颠簸了。助教将钩上的绳子放长,她在前面划,我不想完全让她拖着,尽最大的能力划水,这样她就没那么累,我们的速度也会快些。助教不停的表扬我们,给我们加油。手划得有些酸了,腰也累了,朋友说明天怕手都抬不起来了哟,看到快到了不能松懈,自己给自己喊加油!虽然我们最后到达,但我们没有放弃,终于成功了。
上到岛上休息,躲在礁石后避风也不觉好冷,那些老外把短衣裤换成了发的水母衣。教练拿出饼干饮料水果,上午茶开始了,可惜没热茶喝。老外用饼干夹奶酪吃,我们也学着吃,感觉没那么干,味道是好些。喝了一盒饮料,是冰的,吃了一个苹果。
休息后再下水就往回划了,围着来时的岛转了一圈,现在是顺风顺水,雨也停了。这次我坐后面掌舵,开始一样找不到感觉,船左一下右一下的,多划一阵就好了。助教仍然陪着我们在最后,已不用拖挂我们的艇了。她介绍自己叫汉娜,是新西兰人,23岁。我介绍自己的名字和年龄后她张大嘴很惊讶,不相信我有60岁了。朋友说自己有53岁了,儿子与她同岁时,同样的表情再次出现。我想她一是没看出来我们有这么老,二是不相信中国的老太婆会来玩这种运动,她向我们竖起了大拇指。
穿过两岛狭窄的水域就远远的看见港口了。前面的已经快到岸,我们还落在后面,我并不想马上结束这次航程,靠在艇上磨洋工。汉娜让我们唱歌,一时想不起唱啥,就唱“让我们荡起双桨”,还比较应景哈。
汉娜要我们快划,看着其他人都登岸了,不好意思让大家等,只好用力划到岸边,此时已12点20分了,一上午过得好快,当我知道这一圈划下来有6公里时,顿时好有成就感,更为不会游泳的朋友自豪。
另外  第二天 我们俩手肩都没有痛。

下水前与朋友的合影

准备出发

冲过一条海沟到达第一个岛边休息

与助教汉娜拍手庆祝

到达第三个岛休息喝上午茶吃点心

汉娜在编绳子,她就是用这绳子拖挂我们的艇带着我们冲流的。

与两个教练合影

年轻的新西兰美女汉娜

返程时我划后面又划桨还用脚在艇里撑舵

我与朋友两人一只艇,总是划在最后。

在艾尔利海滩的最后一天,8月15日是朋友的生日,中午在旅行社小王推荐的餐馆mr bones pizza bar吃比萨饼。
到了西方国家不吃比萨也是遗憾,趁这个机会去了愿也是不错的。
进了餐馆确不会说话,拿着菜单用翻译软件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译,最后选了一个21刀12寸的。
端上来一看,上面是新鲜的菜叶,整个饼看上去很清爽不油腻。吃在嘴里与看到的感觉很一致,清新清爽,面上的菜叶子类似薄荷叶的味道,但要淡些。有培根、新鲜芦笋、蛋、奶酪,与我以前吃过的不一样,很好吃的。我们俩人吃一个正合适,胃不好不敢喝冷的没要饮料要了一杯白开水。收款时没有税和服务费,就21刀,很划算。

第七站   黄金海岸
黄金海岸位于昆士兰州,在首府布里斯班的南边。这里东面临海, 西面靠山,全年阳光明媚。金色的海滩,茂盛的热带雨林和各种多姿多彩的活动每年吸引数百万的游客到此度假。最著名的海滩有冲浪者天堂、布罗德海滩和梅茵海滩。作为海滩度假胜地的中枢,黄金海岸的娱乐、美食、住宿、出行、购物的设施较为齐备,同时这里由于拥有多个优质主题公园,黄金海岸也十分适合亲子度假。黄金海岸的旅游景点相对分散,市内游览建议乘坐公交车。
小提示:在布里斯班和黄金海岸可以通用go card,用这个卡坐公交车和火车都有折扣,跟国内的交通卡近似。卡费10刀,充值根据自己的需要充,我们因为在这两个地方呆的时间长所以充了30刀,共计40刀。用不完可以退,如果充的值不够,卡费也可以继续使用,所以充的时候少充点。另外退卡时最好提前退,我们这次离开黄金海岸是早晨8点40分的飞机,必须提前半小时登机,而机场的go卡销售店要8点才上班,还必须将退款打在信用卡上,我没带信用卡,结果余款没退成,好在计算得比较准,只有5刀多点的卡费,损失不大。
我们在布里斯班住的青旅,离火车站比较近,火车上车的站名叫Roma Street,半个小时就到达终点站Varsity Lakes,打go 卡出站用了11刀多点。出站就是汽车站,转公交车765路到Christin Ave at Hibiscus Haven ,下车打卡0元车费。按司机指的方向走了一段路后心里不踏实,找一个商店的小伙子问,他上网查了一下后用地图画出所在位置,然后告诉我们要去的地方,于是我们又坐700路,两站路后司机就让我们下车,打卡仍然没收费。抬头一看我们预定的酒店就在眼前。
黄金海岸不止有三大海滩,只是这三大海滩更出名也离闹市近,更方便到达,相对来说人也更多。其他大大小小的海滩一样漂亮,还人少安静。因为住宿地离nobby beach最近,所以我们每天有时间都去走走。这里的浪特大,冲浪的人也多,有初学者也有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