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

静静的狼塔,我们前世的约定!

狼塔--- 学名河源峰,隐藏在北天山的支脉依连哈比尔尕山深处,和夏特古道、乌孙古道并称为新疆最为顶级的三条徒步线路。在哈萨克语中,狼塔意为:有群狼守护的塔山。
         为什么要走狼塔?每一个走在这条路上的人都会这样问自己.          很多人也曾多次的问过我:你为什么一定要走狼塔?
         我喜欢狼塔的沧桑与辽阔;我喜欢狼塔的孤独与壮丽;我喜欢象狼一样行走在这苍茫的天地之间豪迈;我喜欢听千年前的山风在耳旁呼啸而过;还有那千年前的冰冷的河水对我的诉说---关于狼的故事.
         我的心告诉我----这是我与狼塔前世的约定......

2014年8月17日8:30,早餐后我们分乘两辆中巴从乌鲁木齐市出发了..........
       经 5个小时的颠簸来到了狼塔 的起点----白杨沟大铁罐处,此处的铁罐已经被移走了,一些自驾游的驴友在这里扎营 ,从这里向前手机就没有信号了,此后的七天我们将与世隔约....

面包车把我们无情的扔在路边扬起一片尘土离我们而去.简单的吃了一点东西后,我们背上背包出发了, 此处海拔2300米.
沿着白杨 河走一段机耕路,就进入北疆的天山牧场了,冰川运动留下来的遗迹处处可见,牛羊马自由自在地觅食。云雾从远处漫延过来 ,视线开始开始模糊.......

我们一路慢慢地攀升,至2800米后就一直在2900左右横切,横切......

• 雁行之地 你们这样走公路还不如从希勒木乎高山牧场进,可能看到最美的牧场,只有商业队才大水罐进 2014-12-29 16:13

18:30我们来到了第一天的营地,传说中的五星营地。偶遇阿诺——这个传奇人物,他比我们先到达这里,他是一个人重装穿越狼塔C+V,大家如追星一样与阿诺握手合影。

我们的帐篷扎在白杨河边,河水轰隆隆地流淌着,泛着白色的浪花,河水有一种淡淡的蓝色,换上羽绒服,埋锅造饭,喝一点姜糖水抵挡一下寒冷的气温和冷风。此时气温4度,海拔2900米。
         因为昨夜的失眠让我今天非常疲惫.
        20:00在白杨河的轰鸣中我进入梦乡。

早上6:00在河水的轰鸣中醒来.白杨河谷被雾霭笼罩着.早晨的天山是寒冷的,只有4度,据说昨晚曾经到—2度,我用冷水洗涑后早饭收帐。

8:30分拔营出发了,我们踩着白杨河谷的碎石迎着薄雾一路向前,海拔也越来越高.
静静的狼塔,我们前世的约定!

10:30到达白杨沟达坂下面,这时海拔已经到3200米。

短暂的休息后接下来我们就要冲刺白杨坂,这也是目前我到达的最高海拔3860米(后天会有更高的3980米).沿着若隐若现的马道,缓慢地攀升.在海拔 到达约3400米时,高反如期而至——爬升速度快就会头晕目炫,我只能降低速度,最后是每走40步停下休息30秒,然后再走。静静的狼塔,我们前世的约定!

在3700米时,阿诺从后面追来 了。他这次是一个人走C+V,负重大约是68斤! 我回头为他拍了这张照片!

我们结伴登上白杨沟达坂,时间是13:45。在白杨沟达坂上匆匆忙忙拍了几张照片就向马鞍营地出发,先出发的队友离我们已经很远了.因大雾我们没有看到河源峰,是一个遗憾。过了白杨沟达坂我们就真正的进入了传说中的狼塔。
这张照片是阿诺帮忙拍的!从白杨沟达坂下来后就再也没遇到阿诺,

随着海拔的降低,身体状况也越来越好,16点天空下起雨,在暴雨中我踩着湿滑的草地拼命地追赶前面的队友,

18点我到了今天的营地——马鞍营地,我在大雨中胡乱找了个位子,扎营休息,一夜的大雨没有停止.为了取水方便我们的营地位于台河支流边上.另有一部分队友把营地选择在鞍部.

19:20最后一批队友到达营地.这是一个队友的龙行者帐蓬

晚饭也没有烧,在热水+烧饼+咸菜中度过了我记忆中最苦涩的生日。

第三天早晨, 在潮湿的空气是煮好面,把湿漉漉的帐蓬和衣服收进防水袋,无形中装备重了三斤,大家开始扔多余的食物.

在薄雾中出发后我们才从领队处得知昨晚来自厦门的船帆因为天气原因旧伤复发今天不得不退出了,我们把她一个人扔在了马鞍营地,她将在后面的两天里独自一个人翻过白杨沟达坂再到达白杨沟煤矿才能有返回乌市 的车。队伍现在还有23人。

静静的狼塔,我们前世的约定!

大雾迷漫着高山草原,起程十分钟后我们就开始过冰河,返复地过了四次,河水刺骨的痛。在这里我们遇到了来自合肥的两个驴友--小杨与侠客,他们是C+V穿越的,他们之中的一位后来成了我们的专职摄影师.

栈道没有宣传的那么恐怖,与太行山的差不多,过栈道很轻松。

中午突如其来的暴雨加冰雹给我们的行程雪上加霜,13点遇到两个其他团队下撤的人员,适当的放弃也是英雄,这是对生命的尊重。

中午,我们到达小树林营地休息,光洁平整的营地除了废弃的气罐外没有任何垃圾,我真心佩服曾经走过这里的驴友们.向你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