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

呼伦贝大尔草原 (钱冲)

对于草原的理解仅限于小学书本上的描述。“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黄毯悄然换绿坪,古原无语释秋声。马蹄踏得夕阳碎,卧唱敖包待月明”.........
         终于有一天使我踏上去大草原的愿望成真, 8月18日我们一行40人开始了美丽的呼伦贝尔草原之行。汽车经过2天夜的狂奔我们来到第一站“达尔吉林寺”。
达尔吉林寺,汉名“昌盛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北岸的敖包山南部,是一座藏传佛教格鲁派寺院。达尔吉林寺包括“一塔两寺”。一塔是指藏传佛教的菩提塔,两寺是指藏传佛教寺院和汉传佛寺院。[attach]30837994[/attach]

[attach]30837998[/attach]
呼伦贝大尔草原     (钱冲)

第三天我们来到金帐汗部落。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中国第一曲水"的莫尔格勒河畔。这里是中外驰名的天然牧场。中国历史上许多北方旅游牧民族都曾在这里游牧,繁衍生息。十二世纪末至十三世纪初,一代天骄成吉思汁曾在这里秣马厉兵,与各部落争雄,最终占据了呼伦贝尔草原。金帐汗景点的布局,就是当年成吉思汗行帐的缩影和再现

下一站我们来到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是1999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建立的内蒙古大兴安岭首家国家级森林公园。占地面积57.8万公顷,是国内面积最大、位置最北,观光线路最长、森林多样性最完整的森林公园。森林覆盖率为93.3%。公园内分成龙岩山、翠然园、原始林、激流河、民俗村、界河游等六个景区。

黑山头马场。黑山头是一座不起眼的小镇, 曾经记录了蒙古族的显赫历史, 当年成吉思汗铁马金戈, 曾在这里威风凛凛地碾过. 13世纪的额尔古纳河两岸, 生活着瓮吉刺部和扎答兰部. 1206年, 成吉思汗统一了内蒙草原. 将额尔古纳和流域和根河流域及黑山头地区, 割封给了为他的江山立下赫赫战功的弟弟拙赤. 哈撒尔.

满洲里俄罗斯套娃广场就是以俄罗斯传统工艺品——套娃为主题的旅游休闲娱乐广场。广场规划面积54万平方米,占地面积6万平方米,布局精巧,色彩明丽。广场正中耸立着一个高达30米的大套娃,建筑面积达320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套娃。套娃内部为高档西餐厅和演艺大厅,外部彩绘图案由三个美丽可爱的女孩组成。面向广场正门套娃代表的是中国,西面的图案代表的是蒙古,东面的图案代表的是俄罗斯,体现了满洲里中俄蒙三国交界的地缘特色。该套娃是整个广场的主体建筑,在主体建筑的周围有8个高8米的功能性套娃和200个小套娃,这些小套娃,她们是按大洲的顺序所排列,套娃上的彩绘图案主要是以民族服饰、名人画像、建筑物等为主,向我们展现了世界上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历史文化和民族风俗。在音乐喷泉的周围还有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的十二生肖和代表西方占星文化的十二星座,广场上还建有30个色彩缤纷的俄罗斯复活节彩蛋和近千盏彩灯。

呼伦贝尔湖。 呼伦贝尔湖,得名于呼伦湖和贝尔湖,是湖泊群落,是草原湖泊,是生态湖泊。呼伦湖和贝尔湖,两湖并称姊妹湖,为呼伦贝尔草原的象征,为内蒙古十大旅游景点之一。呼伦湖又名:呼伦池、达赉湖,蒙古语意为“海一样的湖”,位于内蒙古呼伦贝尔草原西部,素有“北方第一湖”“广寒仙境”之美称。呼伦湖是我国第五大淡水湖。贝尔湖,达里诺尔达里诺尔为蒙古语,意为肩肿骨形的湖。呼伦贝尔湖有着美丽的传说.........很久以前,有一个绿草如茵,姹紫嫣红,美丽富饶的地方。那时候,这个地方没有名子,那么后来为什么叫呼伦贝尔呢?她有着这样的美妙传说。据说,那时这里住着两个天真烂漫的美丽姑娘。姐姐叫呼伦,妹妹叫贝尔,她俩养的羊群象天上白云;她俩养的骏马象天上的流星一样跑的快;她俩养的奶牛奶汁象天上的雨水一样滋润着草原大地。她俩时时帮助周围的牧民,谁家有困难都去找她俩,她俩就象两颗明珠,为当地的牧民带来了幸福快乐和安康康。                                     呼伦和贝尔的美名传遍了整个草原,连魔王听了也动了心,他连夜派兵向呼伦和贝尔姑娘求婚,被呼伦和贝尔姑娘严词拒绝,他又增加兵力向呼伦和贝尔姑娘宣战,呼伦和贝尔用自己的智慧和精湛的箭法打退了敌人。魔王没有得到呼伦和贝尔姑娘,反而,遭到重创。
魔王恼羞成怒,调动全部兵力,亲自出马,来抢呼伦和贝尔姑娘。他疯狂地践踏了草原上盛开的花朵,拔掉了草原上各种植物,填平了草原上各种湖泊,使草原变成了黄沙滚滚,寸草不生的戈壁。
被困的呼伦和贝尔姑娘顽强拼搏,与魔王斗智斗勇,从早晨战到黄昏仍不分胜负,魔王战到最后怕中呼伦和贝尔姑娘之计,就收兵打到回府。而呼伦和贝尔姑娘利用魔王回府的机会,发动牧民趁夜深人静之机杀死了魔王,取得胜利。可是,草原上没有了河水,牧人怎么生活,姐妹俩商量各挖一个海子,来滋润草原。她俩不管白天黑夜,不管春夏秋冬,年复一年的挖呀挖,终于有一天挖出两个海子,而她们却再也没有站起来。后来人们为了纪念她俩就把两个海子叫做呼伦湖和贝尔湖,把这片草原叫做呼伦贝尔大草原。

经过8天的愉快行程,我们的故事也即将结束。带着深深的眷恋我们告别啦美丽的内蒙,美丽的呼伦贝尔大草原。 敕勒川,阴山下。 天似穹庐,笼盖四野。 天苍苍,野茫茫,风吹早低见牛羊........
421428766 发表于 2014-9-5 18:10 第三天我们来到金帐汗部落。金帐汗蒙古部落是呼伦贝尔唯一以游牧部落为景观的旅游景点,位于呼伦贝尔草原" ... ...

很多照片不会操作没有上传,欢迎朋友去我的空间欣赏。421428766-----钱冲欢迎您的到来。
421428766 发表于 2014-9-5 18:08 对于草原的理解仅限于小学书本上的描述。“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