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

永恒的记忆---独步狼塔C线

路继续向远方延伸。已经下午七点多,太阳还没有落山。新疆和内地有两小时的时差,离天黑还很早,我的GPS显示太阳落山是21:10。我于是继续沿着山谷中的矿道默默独行。

拐过小山弯,看到远处的山满是积雪,那里的山应当是连接白杨沟达坂的

夕阳西下,我依旧默默的前行,希望能尽快赶到白杨沟达坂下,寻找到干净的水源。

已经晚上九点多,天快黑了,远处的牧民帐篷升起袅袅的炊烟。

寒山孤影FS 发表于 2014-9-5 21:54 两年前,和驴友去千家寨游玩。在车上和云峰聊起徒步的线路,他说有个地方叫狼塔 ,风景很美,说时他一服很神 ... ...

精品文章,感谢精彩分享~

这户牧民家门外坐着几个人,远远的看到我便都站起来向我挥手,我回应着他们。他们看到我回应,都急匆匆的向河边的小桥跑去,过了桥热情的和我打着招呼。我愣了一下,原来是他们家。当初我看萧县阿诺的帖子时,看到过阿诺给他们拍的照片,阿诺在他家停留补水,这家人很不错的。经过短崭的交谈后,我告别他们继续赶路。

走了没多久,天渐渐的黑了下来,我取出头灯和强光手电,希望能在山坡上找到干净的水源,可惜水都很浑浊。最可气的是,我新买的神火C10强光手电居然点不亮。并且一路都没亮过。我只好用伴随我5年,15元网购的头灯照明前行。夜凉如水,一路又过了几个小水沟,水依旧很浑浊。这时已经夜里11点,我放弃了寻找水源决定在山坡上扎营。

第二天清晨的营地。头天晚上扎营后,风很大,气温也低。我用仅剩的半瓶水匆匆的吃了点烤馕和牛肉酱,便在寒风中安然入睡。

第二天  8月22日

清晨,营地附近的山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温暖。

山顶有点积雪,气温也很低。

附近的水还是有点浑浊 ,我灌了两瓶一直没喝,希望今天能尽快赶到达坂下,找到干净的水源。

早上八点半,收营后饿着肚子出发。

一路前行,快到白杨沟的尽头时,水渐渐地清澈了。

按照攻略,我一直沿着白杨沟的右岸行走,因为这样可以避免过河。山谷里的水就是山上的积雪和冰川融化的,水温很低。我可不想一大早就去冰水中泡脚。

沿着右岸的山坡俯视白杨沟,左岸那条平坦的矿道确实很诱人,但我还是不想过河。

走了没多久,对岸过来两名驴友。我下降到河边,我们挥手打着招呼,由于白杨河的水声很大,我们在河边交流很困难,只好大声的喊话加上手势交流,我只能看懂他们的意思是从对面过来的,他们也只能看懂我是一个人。我们匆匆分别,各自前行。

远远的,对岸又出现一名驴友。

越来越近,已经能看出对方是女的,便向她挥挥手致意,她同样的挥手回应我。

她离开矿道,向我的方向走来,我也停下来,沿着山坡下降到河边。

我们隔着河大声的喊话,听她说好像他们的8人队18日进的山,路遇大雨被迫停留两天。达坂上积雪很厚,路线不好辨认。她身体出现状况被迫下撤。当她知道我是一个人时,提醒我注意安全,并祝我一切顺利。我也提醒她前方需要过河,小心点。并且还有两名驴友在她前方。在此,非常感谢您的祝福,我已经安全的走完全程。

和驴友分别后,我继续前行,没多久来到了达坂下的营地。

终于有干净的水源,先喝个饱,然后做早饭。

挂面,各种脱水蔬菜和鸡蛋,看着挺诱人,我差点没吃吐了。经过大运动量的行走后,味觉发生改变,吃什么都不是味,对付吃吧,主要是补充体力。吃的乐趣早已荡然无存。